老硒老锣你们是真的爱了

自闭人士

【亲子分/ABO】《无罪挽歌》完整版

无罪挽歌(Innocent Dirge)整理完整版,正文没有打tag,这是合集。

 

本文无关鸡汤,一个缩影而已。

 

【目录】

 

序章&第一章

第二章&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终

 

以上。感谢大家阅读。造成的麻烦还请谅解。




2019.6.1 一点补充说明

时值写这篇文两年半,进行了一次大修,原来的三万字被删成了两万八(肉疼),细节部分进行了修改,尽量保持了原文没有大变动(其实回头看来,写得真的不行(捂脸

重看自己原文的时候还想,原来我还写过这样暴躁又硬核的罗维诺啊

以及之前收到过一些小天使的反馈,感觉其实大家有一点误解,可能是我笔力不足没有表达清楚,在此说明一下:

1. 本文的罗维诺并不是抗争者,文中没有任何他进行抗争的描写,他也没打算抗争。他每次动嘴皮子过瘾,也只是介于他和费里西安诺(两个Omega)的比较,并没有上升到ABO性别之间的程度。其实对他的定位是个口头发出声音,但是没有渠道,心里安于现状,最后自暴自弃的形象。他心里一直有点不安的种子,但不至于成为殉道者这样的层次。

2.本文的安东尼奥其实不能算引导者。从头到尾其实都是他的私心。一开始他有点好为人师的感觉,教化的想法占了上风;在他对罗维诺感兴趣后,鼓励罗维诺做这做那,其实也是他一意孤行。他对罗维诺的爱情其实有一半是怜悯,但他把这部分怜悯和爱情部分同化了,因此有点自我沉醉的意味(可能他自己没感觉到

3.有姑娘和我提到O权主义,其实对于这个词的存在......为了求生欲,我姑且保留意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本文不存在任何探讨O权,Omega社会地位的成分,文中的Omega主角罗维诺始终是一个个体,没有上升到群体的高度,他也不具有代表性。

4.有姑娘和我提到罗马基酱对子分不好。姑娘们是真的误会了,基酱一点这个意思都没有。纵观全文,他对罗维诺没有一点“不好”的成分,只不过因为他对意呆特别偏爱,导致对比下觉得他对子分“不够好”罗维诺心心念念的不是“祖父对我不好”,而是“祖父对费里西安诺比对我好“,何况此文是安东尼奥视角,难免主观。必须帮基酱洗白一下。

综上,正如首发时候所说,其实这个故事没有深意。讲得难听一点,它就是负能量,从头负到尾(时隔两年重看我都惊了,我当时是多阴暗的一个人...


不论如何,承蒙厚爱,你们能喜欢这个故事是我的荣幸。感谢大家。



2019.11.8 补充说明

进行了二次修改,对大量段落进行了删除和重写,主旨与上次修改几乎没变,只是更换了一系列表达方式,精简了部分情节,改善了前后矛盾的人物形象塑造。不出预料此为最终印刷版本,感谢支持。

评论(10)

热度(372)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