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硒老锣你们是真的爱了

自闭人士

【亲子分】殉情未果 5-8(完全整理版)

末日丧尸pa,双研究员,西罗马曾经是师生。

前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本更为5-8章,共1w字,全文完结


第五章

 

亚瑟·柯克兰挑眉吹了吹枪口并不存在的细烟,随手把枪扔在桌上:“丧尸的弱点就在脖子,打穿了脖子,丧尸就不能活动了。”

安东尼奥茫然地蹲下身去。罗维诺还没有爬起来。他摇晃着对方,却仍没有任何动静。他觉得有点慌,地上没什么血迹,那枪应该没有误伤罗维诺。他为什么不起来?他瞪大眼睛,一时间无法思考。

直到一队急救队带着医生冲进房间,面对全副武装的救援人员,他才稍微清醒了一点:“那个,瓦尔加斯博士……”

“被丧尸咬了,送到特别监护室吧。”亚瑟不冷不热地瞥他一眼,神情颇为嫌弃,“说不定还有救。”

三四个人上前,七手八脚把罗维诺抬到担架上推走了。路德维希·贝什米特从后面走上前来,目光在安东尼奥和亚瑟·柯克兰之间来回打转。他沉吟片刻,才缓缓说道:“费尔南德斯博士,借一步说话。”

也不知这句话哪里出了问题,亚瑟·柯克兰像被戳中了痛处,他瞳孔骤缩,下意识地伸手阻拦:“不可以!”

其余二人都莫名其妙:“什么?”

“你不能带他走。”亚瑟·柯克兰上前一步,横在两人中间,“如果你们非要坐下来谈话,我要求,我必须在一边旁听。”

“你管不着,柯克兰,”路德维希有点不耐烦,“公事公办,你可以管,私人的谈话你管不着。”

他说着,回头便大步向门外走去,好像笃定了安东尼奥一定会跟上来。安东尼奥盯着他的背影沉默了两三秒,匆匆追了上去。亚瑟·柯克兰像石化了一样,呆呆地立在原地,既不说话也不阻拦。直到安东尼奥踏出房门,他才大喊了一句:

“贝什米特,你知道什么话该讲,什么东西是不能说的。”

“我知道。”路德维希·贝什米特低沉的声音传来,“你不必再插手。”

 

整个医疗中心一片狼藉,到处都是废墟残骸,万幸这栋楼还能摇摇欲坠地立于原地。大量物资都在向首都医院转移。安东尼奥一边走着,一边看着沿途身受重伤的人,目光呆滞坐在地上的幸存者,以及放声大哭的孩子。他不由得想起那个被杀的丧尸化女人,想起罗维诺,一时百感交集。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的临时办公室不大,但在物资空间都极为紧缺的时期,便宽敞得有点奢侈。他关上门,反锁两道,四处仔细观察了一番,确认一切无误后,便转头问安东尼奥:“你的紧急对讲机还在身边吗?”

“在。”安东尼奥在身上摸索一番,从大衣口袋里找出那个小小的器械,“要用到吗?”

“不用,你收好这个,千万不要弄丢。”路德维希·贝什米特眼神变幻莫测,目光闪烁了几番,注视着安东尼奥将其重新收入衣袋。

“我要说的内容,关于罗维诺·瓦尔加斯的过去。”

安东尼奥立即挺直了身子:“你们能救醒他的,对吧?”

“也许,我不能说得太满。”

他避开安东尼奥的目光:“我们进入正题吧。”

 

罗维诺·瓦尔加斯的父亲是部队的科研人员,在整个职业生涯里,专注于研究生化武器。二十多年前,也正是罗维诺还小的时候,他们研究出一种病毒,通过血液传播,可以损坏感染体的大脑结构,使其呆滞僵直,不能动弹。在多种动物身上进行试验后,病毒的研究进入尾声。

然而就在这时,有人提出,要将病毒进行活体实验,以确保万无一失。于是在经过严密商讨之后,他们选定了三个因泄露国家机密而入狱的死刑犯,并给他们注射了病毒。

但是情况出乎预料,这几个人并没有像预期那样不能动弹,相反,他们眼珠外翻,口中流涎,四肢僵直,变成电影中那种行尸走肉。这些丧尸般的人虽没有神智,却力大无穷,轻松就挣脱了束缚。

两名安保人员立即冲上前去,对着丧尸乱枪扫射。丧尸异常顽强,即便身中数枪,四肢骨折,仍然能继续前进。罗维诺的父亲想请求部队援助,却被他的两个同事拦下:这件事过于匪夷所思,不宜闹大,最好私了。在被击中颈部后,几个丧尸终于毙命,两名安保也因此牺牲。

事后,三个科学家调取了实验室的监控,并撰写了两份报告,其中一份是混淆视听的普通版本,声称此病毒对人类无效,不符合纳入病毒库的要求,申请销毁;另一份则是完整真实的版本,描述了前因后果,目击陈词,长达十六万字。他们向上级递交了前者,又找到负责生化武器的最高领导,递交了后一份完整报告。

此事立即引起高层高度重视,经过连夜的紧急会议,此次事故被定义为重大失误。他们刊登了两则简单声明,宣称三个叛国贼已经按期执行死刑,两个保安则在与间谍的搏斗中死去。接着,三个目击者都被召去谈话,要求对此事严格保密。

但是据罗维诺父亲了解,此A2115号病毒,并未像声称那样被及时销毁,而是作为秘密武器,存入了武器库的最深处。

他深知其害,但又不便四处传播,散布恐慌情绪。为了以防万一,他偷偷弄了一点病毒,制作了疫苗,给自己的亲人进行了注射。

但偏偏还是出了纰漏——其他人都安然无事,只有罗维诺,高烧了三天三夜,用了好多强力退烧药才勉强压下。他父亲不由心生惶恐,便给罗维诺抽血进行样本分析。结果令人恐惧:罗维诺体内非但没有产生抗体,相反,他感染上了病毒。兴许是剂量不足,罗维诺没有变成丧尸,但毫无疑问,他成为了一个病毒携带者。

那年他才七岁。

他父亲终其一生都对罗维诺感到愧疚。终于在罗维诺十二岁那年,他克制不了内心的痛苦,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儿子。罗维诺面无表情,但内心已经崩溃。他曾想过自暴自弃,但鉴于病毒的潜伏期不可预测,加之父亲的鼓励,他觉得自己还有点希望。他努力学习,师从父亲的一个朋友,一度赶超同龄人,做出无数超人的研究。

很多人都私下揣测,罗维诺如此致力于科研的动力是什么,但是原因无他——他不过是想弄清楚自己身上的病是怎么回事,想要能够自己把自己治愈罢了。

 

但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尤其是军事机密这一块,再怎么防范也免不了被人挖墙脚。事发后不久,不知怎么,这个丧尸病毒的传闻被两个X国间谍听说了,他们花了二十多年时间,伪造身份,步步深入,最后混进了生化武器库的编制,并在一周前前往仓库盗取病毒样本,结果立即被发现,遭到追捕。

由于嫌犯手持高危武器,军方生怕对方狗急跳墙,一时无从下手。两名间谍反追捕能力极强,显然事先有所准备,一路向着市中心奔去,那里人流量大,更不便下手。

经过三小时角逐,两名间谍最终被逼入绝境,逃脱无望之下,两人便给对方注射了此病毒,将自己变成了丧尸。

此时他们正处于晚高峰的商业地段,人山人海中出现两个无差别攻击的丧尸,自然一片大乱,大量人被感染,警方无力处理……经过多日发酵,便形成了这样的局面。

现在官方对外的说法是,有昆虫携带丧尸类病毒导致传染。但对罗维诺这样当年的知情者来说,自然不难猜出前因后果。

 

安东尼奥:“那他现在……”

“以他的受伤情况,本应当即丧尸化,但他目前还在昏迷之中,属于轻度感染状态。说明那疫苗并非完全无用,他也并非被完全感染。”

“也就是说他还有救?”

路德维希不语,他凝视安东尼奥良久,一时四下沉寂,只能听见电流微弱的“滋滋”声。

“我不是搞科研的,我不知道。”

安东尼奥说不出话来。方才那番往事信息量太大,他一时仍无法消化。他呆呆静坐在那里,路德维希·贝什米特也不打扰,径自打开公务邮箱处理文件。

“我有一个问题。”

“请说。”

“关于你们要挖他走这件事,是真的吗?”

路德维希坦然道:“不论出于何种动机,他的学术水平登峰造极,我们完全有理由对他感兴趣,并将他收编进体制内。”

“他想必没有答应。”

“我们会继续做他的工作。”

“你们在让他重蹈覆辙,在强迫他走他父亲的老路。他不会同意的。”

“……”路德维希半晌没说话,“如果我们决心要他,他绝不可能有任何其他去处,你明白这个道理。我们现在还在给他面子。”

“先礼后兵,软硬兼施?”

“恕我直言,与你无关。”

“既然无关,又为什么要告诉我之前那些事?”

“有些事情,比如你和他两人的关系,我们都心知肚明,所以一些事你也应该心知肚明,比如我为什么要透露给你。”

安东尼奥沉默不语。大约过了半小时或一小时,他终于起身告辞。

路德维希注视着他的背影离去,随即转头,看向一边的内线电话。他犹豫片刻,最终还是伸出手去。

就在快要触及话筒的一刹那,电话恰到时机地响了。

他接起电话:“如你所愿,你也听到了,我只说了‘该说的话’。”

“希望你对其他人也能闭嘴。”

“我知道,对于我知情这件事,你耿耿于怀。但我保证,我甚至不会告诉费里西安诺。”

“你最好不要。”亚瑟·柯克兰警告道,“现在罗维诺情况不妙,这件事情,仅有你知我知。”

他哼哼了两声权作威胁,挂了电话。

 

安东尼奥走出办公室,心情复杂,罗维诺的经历,不免要让他重新审视这个人。经过仔细的思索,他对罗维诺的感情并没有因此减少,反而还可能加深了。可是现在,那个他魂牵梦萦数年之人正躺在床上生死未卜,而即便他醒来,仍有人软磨硬泡要打他的主意。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心下一震,难以言喻的失落和愤怒涌了上来。

 

 

第六章

 

安东尼奥等了一天一夜,罗维诺仍没有苏醒。

此次丧尸暴动,造成的影响极大极严重,大量无辜市民被卷入其中,大楼的硬件设施和物资也遭到重创。进行临时重建才是要紧之事,没有人会把罗维诺的昏迷当做第一要务。他被编入医疗队,和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搭档,负责慰问幸存者和伤员。

“没有想到啊,居然是从内部发生变异……这样一来,我们真的没什么可以做的了。”弗朗西斯感叹道,“也不知道罗维诺什么时候才能醒。”

安东尼奥不语。

这段时间他想清楚了,罗维诺儿时注射的那针疫苗,一半产生了抗体,另一半则寄居在他体内,这两股力量微妙地形成了某种平衡,因此这些年来罗维诺都平安无事。但是前天被丧尸攻击后,新的病毒短暂打破了这个平衡,罗维诺因而陷入了无意识的状态,两派势力在他体内争夺领地,能不能熬得过这一劫,全靠罗维诺本人的命数了。

想到这里他有些懊恼:“早知道当初……如果我能再快那么一点的话……”

“别想了,不可能的。”弗朗西斯斩断他的话头,“你认得那个丧尸女人么?”

“事发当天早上,她带着孩子来排队。”

“那就是了。”弗朗西斯笃定地说,“你知道她,对她正常时期的样子有印象,因此即便深知她变异了,也一时无法下手。因为在你潜意识里,还没有办法把丧尸化她和那个正常人的形象分割开来。”

“我……”

“如果罗维诺真的变成了丧尸,你会忍心杀他吗?”

 

“你!……”安东尼奥震惊道,仿佛说出这个问题,已经是对他多年感情的大不敬。

“很难回答?”弗朗西斯撩了一把头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军方真的没有手段对付丧尸?真的不能斩草除根?这么多天来,你不会都是这么天真以为的吧?”

“我,这……”

“他们当然有办法,但他们不愿意用。这是上上策,也是下下策。”弗朗西斯自问自答道,“当遇见丧尸,应该立即逃离,即便不能逃离,也可以用电棒枪支自卫,大家难道不懂这个道理吗?人人都懂,但是,如果你面前的那个丧尸,不是别人,正是你的朋友,你的亲人,你的爱人,你还能坦然地这么做吗?大家都知道要远离丧尸,但如果变成丧尸的这个人,正是自己的所爱之人,大多数人都不忍心拔腿就跑;恰恰相反,他们会上前去,大声呼喊那个人的名字,甚至拥抱那个人已经僵硬的身体,试图用自己的方法唤起那个人的神智。其实很多人都知道,那些丧尸不可能变回来的,但他们仍要继续那些看似徒劳的举动;如果不那么做,他们便不能甘心。丈夫呼喊着变异的妻子,母亲拥抱丧尸化的女儿,这样的情况下,官兵还能举着枪对着他们吗?当着这些活生生的人的面杀死他们曾经的爱人?这些幸存者紧紧护着那些回不来的人,坦然地面对黑洞洞的枪口,说着‘如果要杀了他,就把我也一起带走吧’这样的话,你又怎么忍心扣下扳机?在最生死攸关场合,人类的理性战胜不了感性,这就是所爱之人的羁绊,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弱点。这就是为什么大家怕极了内乱,前天大家都手足无措。”

“可是……”

“我只是想说,你不必为你的犹豫而自责,这本就是人之常情。假如你面前的丧尸就是罗维诺本人,你还会为你的犹豫而惭愧吗?我们都知道,在一些地方,在幸存居民都转移后,军方便放任余下的丧尸在空城里打转。难道将他们赶尽杀绝不是更好吗?为什么要露出这么大的马脚,给自己留下随时可能爆发的隐患呢?因为我们是同类,这不是战争,我们说到底没有勇气自相残杀。大家都遵从着本能,因为在我们内心深处,仍存有一丝微小的希望,总觉得终有一天,这些丧尸可以恢复原样,可以变回我们曾经熟悉的约翰琼森玛格丽特。如果不是为了这些看似不切实际的理由,我们又是为了什么挣扎了如此之久呢?”

他一连说了大串话,微微有点气喘。安东尼奥在他眼底捕捉到一丝转瞬即逝的闪光:“真的没有办法补救吗?”

“我不知道。你比我研究的时间长,自然是你比我懂。”

弗朗西斯熬不住了,回房间睡觉去。安东尼奥独自走过幽静的长廊,此时是凌晨三点,两边沉寂得可怕,在这个人群密度极大的集体病房区,居然感受不到一丝生气。

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十分钟后,他已经坐在亚瑟·柯克兰的办公室里。原本的监控室全部被毁了,正在重建,新办公室狭小逼仄,坐两个人都嫌多。对方随便给他倒了水,丢了个茶包进去,看似随意地说:“请坐。”

安东尼奥:“有何贵干?”

亚瑟·柯克兰也不啰嗦,单刀直入道:“我有个事要求你。”

“我?”

“我或许有办法救罗维诺·瓦尔加斯,但我需要你的协助。”

安东尼奥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请说。”

“我秘密提取了一点丧尸A2115病毒的样本,我想用你做个人体试验。”

安东尼奥停顿了一下:“为什么是我?”

“我原本就知道疫苗有问题,本以为可以蒙混过去,现在看来还是纸包不住火。必须立即开始抗体的制备。你是我目前发现的最合适人选。你和罗维诺血型匹配,从你体内提取出的抗体,肯定可以最好辅助他的病情。”

“请你说得详细些。”

“我不会说。这涉及到我近十年的研究成果,我和你非亲非故,我不信任你,”亚瑟·柯克兰强硬道,“你只回答我是或不是。”

安东尼奥结结实实愣住了。

显然,亚瑟·柯克兰单方面很仇视他,但不至于,也没必要特意陷害他,但对方也不肯把话说清楚,总让人觉得另有隐情,这点令他有点微妙的不爽。他决定和对方先周旋一番,看看能不能套出话来。

“你也做研究?我以为你是个文员。”

“罗维诺·瓦尔加斯是我学弟,只不过后来我转职进了政府罢了。”

“你的意思我明白了,我觉得我要再思索一下。”

“你大可以慢慢思索,就是不知道罗维诺等不等得及你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没别的意思,就是让你考虑得快一点。”

“哦。”安东尼奥慢吞吞地说道,“假如我不答应,那你是不是就会去找别人呢?”

“与你无关。”

“你会等多久?”

“不超过今晚。”

安东尼奥坐直了身子,现在他已经有九成的把握,亚瑟·柯克兰在暗处,试图和他谈判,但他已经掌握了最重要的筹码。

“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他说,直逼亚瑟·柯克兰的眼睛,“这个人体试验,是不是只有我可以做?”

“无可奉告。”

“你先告诉我,然后我再给你我的答案。”

“你也不必过于自大。”对方云淡风轻道,“也不要试图从我这里套话,我什么也不会说的。如果你非要追问,那我只能再多告诉你一点:不是我不能说,而是你亲爱的罗维诺·瓦尔加斯博士特别叮嘱我,绝不能和你透露一个字。”

“……”

“怎么样,你想听吗?”

亚瑟·柯克兰在官场上混迹数年,早就滑溜得和条泥鳅似的,他非常清楚安东尼奥察觉到了要害,但随即又放出另外一个饵,把对方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他并不看好安东尼奥,觉得对方就是个傻小子,什么也不懂,跟在罗维诺屁股后瞎转悠,罗维诺脾气不好,性子别扭,说话也冲,他也不知道安东尼奥是瞧上了对方哪一点。现在,他终于不得不开始正视安东尼奥,这家伙脑子确实是转得快,不愧是罗维诺的得意门生,自己先前或许是小瞧了他。

果然,安东尼奥又陷入了沉思。

“我答应你的要求,在那之后,你把那个秘密告诉我。”

“你最好再考虑考虑。”

“这是最后的让步,没有商量的余地。”

“行吧,”亚瑟·柯克兰哂笑一声,“成交。”

 

 

第七章

 

清晨第一束阳光照进房间里,半卷的窗帘被微风轻轻拂动,一两声清脆测鸟啼在窗外若隐若现。安东尼奥立即醒了。他趴在罗维诺的病床前守了一整夜,睡得不太安稳。

既然醒了,他便不打算继续睡眠。他拉开窗帘,简单地洗漱,去食堂打了一些早饭,路上和几个早起的熟人打了招呼。

拉开病房门,他突然瞳孔骤缩,立即定在了原地。

罗维诺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

罗维诺不回答。

安东尼奥立即放下手里的东西,几个大步朝罗维诺奔去。说时迟那时快,罗维诺突然从床上跳起来,直直扑向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大惊,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罗维诺已经捏住了他的手腕,此时的他神态僵硬,力大无比,显然已经丧尸化了!

“清醒一点!”

安东尼奥一时无法挣脱,他伸出手,努力将罗维诺的脖子往另一边推,罗维诺却毫无知觉似的,一个劲往他身上冲。

他突然想起弗朗西斯说过的话。

如果罗维诺变成了丧尸,你会忍心杀他吗?

废话。安东尼奥想。

事已至此,他没有退路。

安东尼奥勉强支起身子,脚尖点地,猛地一转,巨大的离心力立即将罗维诺甩出去。趁着这个空档,他随手从桌子上抓起一本厚厚的书,在罗维诺再次冲来时朝他头上猛地一砸。罗维诺动作停滞了一瞬,立即伸手,直取安东尼奥的脖子。安东尼奥赶紧蹲下,身子一矮,那只手扑了个空。情急之下,他来不及多想,猛地一拳捶在罗维诺肚子上。

这一拳用了他最大的力气,罗维诺被打得退后两步,一个踉跄坐在地上。

安东尼奥气喘吁吁地盯着对方,他注视着罗维诺呆滞的目光,突然回过神来。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对罗维诺下如此狠手。虽然一切都是基于自保的本能,他仍感到不可饶恕的罪恶感。他果然做不到。

算了,他有点绝望地想,干脆缴械投降算了。

但凡事到绝处必有转机。这时候,门突然开了,几个训练有素的医疗兵冲进来。罗维诺的注意力立即被他们吸引了。其中两人以自身为诱饵,和罗维诺周旋,另两个则看准了时机,将一支巨大的针筒刺入罗维诺肩胛处。

随着针筒里的液体缓缓推入,罗维诺的身体也软下来。

接着,几个人又将他抬起来放回床上,重新将密密麻麻的仪器和管子插回他身上。做完这一切,为首的一人向安东尼奥点头致意,这才轻轻掩上门。

安东尼奥心有余悸,他看看罗维诺,又看了看那扇紧闭的门。刚才的一切仿佛没发生过,只有手腕上的淤青在暗示往事的真实。

他被方才的变故吓得没了神智,现在才慢慢拾起之前的记忆,亚瑟·柯克兰曾对他说过,罗维诺确实可能出现疑似丧尸化的情况,而这恰是残余病毒的回光返照。等注射药剂压制下去后,罗维诺便可以恢复正常。

他热切地注视着罗维诺,虽然知道对方不可能那么快就醒来,但他已经急不可耐。他的眼神里比起以前有了不一样的东西,他想等罗维诺醒来,他有很多话想要对罗维诺说。

就在这个时候,他的通讯器响了,是亚瑟·柯克兰。

“什么事?”

“听说罗维诺快要醒了,你来我的办公室一趟。”

“什么?!我还想守着他醒来呢。”

“你忘了你提出的约定?我有事情要告诉你。至于他,至少要三小时后才会醒。”

安东尼奥沉吟片刻,转身离去。

 

“关于二十年前A2115病毒的事件,路德维希·贝什米特并没有告诉你全部。”

“愿闻其详。”

“据我所知,你所听到的版本是:几个叛国重犯在人体实验中发生变异,最后不得已牺牲了两名保安,才勉强将其制服。”

“是。”

“你不知道的是——丧尸只杀死了其中一名保安。”

“什么意思?另外一人诈死?”

“不,他确实死了。”亚瑟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不过,他是被同伴杀死的。”

“这……”

“其中一人和最后一个丧尸同归于尽,脖子从根部被拧断,当场毙命,另一人被丧尸咬下了小臂,但并没死,而是在地上挣扎。但现场三个科学家都已经吓得魂飞魄散,他们生怕这个人也发生变异,为了以防万一,便对着他连开数枪,将这个人活活乱枪打死了。”

安东尼奥目瞪口呆。

“这个开枪的人便是罗维诺的父亲。事后,他有去军事法庭自首,但考虑到此事的保密性,当时情景的特殊,以及人皆有之的恐惧自保心理,他最后被无罪释放。死者的妻子被告知丈夫是在与间谍的搏斗中身亡的。除了极少数人,没有人知道真相。”

“不过这个惨死的可怜人,我想你肯定知道他的名字——胡安·恩里克·费尔南德斯……”

“这不可能!!”安东尼奥猛地站了起来,力道之大直接掀翻了身后的椅子。他瞪大了眼,声音都颤抖了,“你又是从哪里知道的!这只是巧合!”

“不是巧合,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亚瑟·柯克兰也有点面色苍白,“没错,这个人就是你的父亲。”

“我父亲……”

“他去世的时候,你还不记事,你母亲也不知道真相,你就一直相信了他因公殉职的说法。”亚瑟·柯克兰说,“但事实就是这样,我看过死者的档案,你就是他的儿子,不会错。”

“为什么不告诉我母亲!她失去了丈夫,连一个真相也不配得到吗?!……”

“告诉她真相,然后让她终生都心怀恨意么?”亚瑟·柯克兰摇了摇头,“倒不如让她活在这个善意的谎言里,她丈夫不是死于这样互相残杀的惨案,而是一个尽职尽责,倒在工作岗位上的伟大的人。你父亲确实是个英雄。”

安东尼奥说不出话。

“当时军方就有人提出:如果手臂被僵尸咬下,其创面之大,足够使大量病毒进入血液,导致丧尸化变异。但你的父亲并没有这样的迹象,而是在地上挣扎——这是否意味着,你的父亲有特殊的体质,可以即时产生特殊抗体,抵御病毒的侵蚀。但你父亲已经去世,无法从已死之人身上提取有用的细胞,他们便想到你——他惟一的子嗣——想要拿你去配合做实验。”

“但没有人来找我。”

“不错,这便是罗维诺父亲极力从中周旋的结果,他并没有无情无义。他是天才,是军方生化技术的顶梁柱,他以自己的去留相逼,要求上层中止研究。最后研究没有进行下去,他也丢了职位。当然了,当时他的领导还答应他完全销毁病毒原本,但事实上还秘密留存了一份在库。不过这点就不计较了。这人也真是命途多舛,明明是天选之人,才华无人可比,却先亏欠了你,又亏欠了罗维诺,最后在一次车祸中去世——当然了,这车祸只是意外还是另有隐情,我们谁也不敢说。”

“……”

“所以,你先前猜测的确实不错。现在已知有三类人:平时感染就会变异,注射了疫苗就不会的普通人;像罗维诺那样,疫苗潜伏在体内随时可能变异的人,还有就是特殊体质,即便感染病毒也不会变异的人。这最后一种人才能成为救世主,但我知道的只有你一个。你确实是我惟一的人选。”

“我,你……”

亚瑟·柯克兰看着安东尼奥什么也说不出来的样子:“现在有了你的抗体,罗维诺有救了,余下的人也都有救了,甚至已经丧尸化的人,也说不定可以变回原样。你现在的任务可就只剩下一个——等罗维诺醒来,你该怎么面对他呢?”

安东尼奥不说话。他突然感觉有点后悔,自己当初就不该多嘴去问,他何必知道这样一件事情呢?亚瑟·柯克兰是对的,生活在谎言里比在真相中舒服得多。他到底为什么要自讨这个苦吃呢?

 

 

第八章

 

罗维诺醒来时,首先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布料在摩擦。他又侧耳倾听了一会儿,听见窗帘滑动,随即有光洒在眼皮上,于是他睁开了眼,正午的阳光有点儿刺眼。他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醒来了。

紧接着,他便看见了安东尼奥,后者正在打扫卫生,头顶的一小撮头发在反光下呈现白色,乍一看到这个场景,他还以为这是个平常的午后,恍惚间好像活在梦里。但随后他突然意识到不对劲,猛地坐了起来,左右环视。

“这是哪儿?”

“病房。”安东尼奥脱了手套走过来,“你睡了快一周了。”

“一周?”罗维诺眨眨眼睛,突然觉得不对:“你们对我做了什么?”

不等安东尼奥回答,他立即跃下床。长期卧床后他的腿有点发软,罗维诺扶着墙壁,踉踉跄跄地奔出门去了。

 

此时,亚瑟·柯克兰正在办公室看文件,自从安东尼奥的抗体被大量培养,所有感染者都迎来了福音,前天还有几十个人痊愈后离开隔离区,经过试验,这种药物似乎对丧尸也有一定作用,可以缓解暴走的情况。

但这时,他的门被“砰”地撞开了。罗维诺甩上门,对他怒目而视:“你都对安东尼奥说了什么!”

“我们需要你,必须让你醒来,但你久久不醒,我只好出此下策。”

“你放屁!我警告过你,这件事不能和任何人说!”

“我们也曾起誓,当年的事不对任何人提起,你还不也告诉了路德维希·贝什米特?”

“这不一样!我告诉了他,是为了让他及时止损!”

“那么,我把你的秘密告诉安东尼奥,也是为了让你早日苏醒。”亚瑟·柯克兰平静地说,“不是我刻意要告诉他,这是一个交换的筹码,如果我不这么做,他不肯让我拿他的抗体。”

“所以他全知道了。”

“唔……可以这么理解。”

“你全搞砸了。”

“或许吧,谁知道呢。”亚瑟·柯克兰放下茶币:“但你应该知道,你们恐怕不能在一起。”

罗维诺瞪大眼睛,好像对方正在讲一个恐怖故事。

“这些秘密堵在你心里,你也说不清自己对他到底是喜欢还是愧疚。”

“放屁,我清楚得很。”

“那你能忍受这些东西横在你们中间吗?”

“……”

“你不能。你要是能,便不会遮遮掩掩。你在害怕。”

“我没有。”

“你有。而且,即便你不在意,你能保证他也不在意吗?”

“我明白了,”罗维诺暴躁道,“你是故意的。你就是存心不让我们在一起。否则,筹码那么多,你为什么单单只选这个?有那么多时机,你为什么偏偏选在我昏迷的时候,单独和他讲?你暴露了,你有太多漏洞”

“你可以这么理解。他配不上你,你们也成不了。”亚瑟·柯克兰耸耸肩,一字一顿地说,“前辈的事情很沉重。”

 

罗维诺转身回到病房,他刚刚怒斥了亚瑟·柯克兰·,摔门而去。此刻他心脏狂跳,在心底祈祷安东尼奥一定要在病房里,他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他说。他不得不承认,先前他确实在害怕,在犹豫,摇摆不定,但就在方才那通质疑下,他突然感觉心底有什么地方被打通了,对方那样和他说,就好像自己的感情完全经不起一点波折似的。他越是反驳,内心反叛的渴望就愈加强烈。他再也不能等,管他妈的安东尼奥知不知道,他现在就要去向安东尼奥表白。

他猛地拉开了门。谢天谢地,安东尼奥还在里面。

“喂,安东尼奥,和你说个事。”他说,感到胸膛快要爆炸。

安东尼奥抬头看他。

没来由的,他也立即感到了罗维诺要说什么,就像某种奇怪的心灵感应,他和罗维诺都对这种对话的发生有所预感。但不同于罗维诺立即逃走,他反而很想知道罗维诺想要说什么。

“你都知道了。”

“对。”安东尼奥坦然承认,“亚瑟·柯克兰不肯告诉我,我胁迫他告诉我的。”

罗维诺一愣:“你觉得呢?”

“一开始很震惊,但现在好像也慢慢接受了。”

安东尼奥不说话,他已经想通了所有的前因后果,为什么罗维诺会收他做学生,为什么罗维诺会随他一起去研究所,以及罗维诺宁可自己昏迷,也绝不愿意让他知道真相……前人往事错综复杂,但凡事都有因果,罗维诺绝无可能无缘无故这么做,何况他是这么一个人……安东尼奥找不到任何拒绝的理由。

“好。”

“什么?”

“无论你接下来的问题是什么,我的答案都是,好,我同意。”

罗维诺呆呆地看着他。

“说出这样的话,对你来说应该很难吧?”安东尼奥微微笑着说,“我都知道。”

“呸,”罗维诺的气势一下子垮了,“我要说,我又从上面给你领了个任务,上面要我们一起研究 抗体逆丧尸化的进程,你和不和我一起?”

“好啊,”他笑着说,“那当然。”

 

 

 

 

END

 

两万多竟拖了一个月才写完,零零散散的观感不好,最后一更又信息量爆炸,万分抱歉。以后两万以下的文都会写好再一次性发出了。感谢支持。

评论(1)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