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硒老锣你们是真的爱了

船到桥头自然直!

【亲子分】殉情未果 2

目录:第一章   第二章(本章) 第三章

末日丧尸pa,双研究员,西罗马曾经是师生



第二章

 

罗维诺大概是真的累了,吃完饭没多久,他竟又靠在桌旁打起了盹。安东尼奥不再想出门,地下室固然狭小逼仄,但空落落的外边世界也好不了多少。桌上几个试剂瓶都积了灰,按照罗维诺的话,现在继续工作也没什么意义,他随手拿过一本论文集,上面的内容耳熟能详,有几篇他几乎都能背诵。

丧尸围城,民众罢工,整个城市的通讯网络都陷入瘫痪,手机信号一直显示为零,想要上网看看新闻也成为奢望。唯一的例外是罗维诺的笔记本电脑,不知他用了什么方法,那电脑能和外界联络。但罗维诺给它上了密码,也不许安东尼奥碰。理由是这电脑待机时间不长,必须时刻节省电量。

安东尼奥别无办法,只能盯着电脑黑漆漆的屏幕发呆。

屏幕却突然亮了。

拨来的是一个语音通讯请求,拨号者的地址经过了加密,安东尼奥一时破译不出。他生怕这是什么发现他们行踪的不速之客,但直觉告诉他,罗维诺知道这通来电的含义。

他突然觉得有点难过。罗维诺留下来必有原因,他留下来却仅仅是想和罗维诺共处,没有任何其他意义。罗维诺什么也不告诉他,他被蒙在鼓里,不敢也不好意思去问,像个什么忙也帮不上的傻子。

不知是不是报复心理作祟,鬼使神差地,他按下了接听键。

说来也怪,就在这时,罗维诺突然睁开了眼。安东尼奥的手尴尬地悬在半空中。他还没来得及解释什么,电脑另一边就传来了声音:

“瓦尔加斯博士?”

罗维诺瞪了他一眼,答道:“在。”

“你还在原地没走?”

“没有。”

“你可真是胆大,”对面说,“你确定自己没有精神错乱?”

“我就是学这个的,我要是精神错乱,我自己会知道。”罗维诺没好气道,“电脑还有百分之十的电,我先挂了,今晚你亲自过来。”

“傍晚五点见,我找到你的定位了。”

“行。”罗维诺点点头,也不道谢,顺手挂了电话。

“那个……我不是……”安东尼奥想要道歉,罗维诺却毫不在意地挥挥手:“你听到了?今晚五点,我们得离开这个鬼地方。”

 

傍晚,一辆黑色面包车准时停在研究所的门口,一个男人从车上走下来。

此人穿着军装,身材高大,神情严肃,胸前的勋章暗示着他军衔不低。男人低头和司机说了几句,便朝着罗维诺和安东尼奥走来。

“您好,我是费尔南德斯,您可以叫我安东尼奥。”

“嗯。我叫路德维希·贝什米特。”

罗维诺懒得和路德维希寒暄,直接道:“你和我来。”又转头按住安东尼奥:“你回避一下。”接着,他不顾现场微微尴尬的气氛,径直转头离去了。

两人在大楼里七拐八绕,途径一个密码锁和一个指纹锁,最后来到了罗维诺的私人办公室。路德维希回头看了一眼:“你就把他晾在那儿?”

罗维诺:“有什么关系吗?”

路德维希:“你们好歹是同事,关系不至于那么冷淡吧。”

“他是我学生,他知道我的性子。”罗维诺没心没肺地翻着桌上一沓一沓的研究资料,时不时将几张纸塞入公文包里。他不紧不慢,而以路德维希的职位,纵然在部队里能呼风唤雨,此时也只是默默站在一边,随时等候罗维诺的指令。直到罗维诺合上包,微微颔首示意他坐下,路德维希才谨慎地拉了一把椅子。

“费里西安诺还好吗?”

“不能再好了。你在丧尸爆发第一晚就用内网给我发了消息,我立即转告他了。”

“很好,他没有外传吧?”

“没有。他只是有点疑惑,你为什么不和研究所的同事一起走。”

罗维诺清了清嗓子:“据我所知,特殊时期,医疗中心对外来人员都有严格监控。以我的身份,恐怕连谈话也会被监听。”

路德维希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你想干什么?”

“我要你立即做一件事,以你的职务之便。”

“你先说是什么事。”

“切断医疗中心的疫苗供给。没注射的幸存者立即停止注射,注射过的人全部隔离。”

“什么?!”路德维希以为自己听错了,“现在可是感染高危期!你这是把所有人置入虎口!”

“你要是不这么做,那才是置人于虎口。”

“你解释清楚。”

”那我就直说了:那疫苗有问题,绝不能大规模使用。”

路德维希脸色微沉:“你是搞这行的,这种问题你比我清楚。但你必须整理一份详细完备的数据报告,我要向上级汇报,批准后才能实行。”

“你觉得领导可能批准吗?”

“我是军人,必须按命令行事。”

“呸。”罗维诺啐了一口,“这么些年过去,没想到你也变得和官老爷们一个德行了。”

他不顾路德维希难看的脸色,自顾自说下去:“如果让民众知道疫苗有问题,首都肯定要翻天。我已经替你想好,现在你需要做的是:对于已经注射的人,借检查的名义将他们统一集合;还没注射的人,把原本为他们准备的疫苗掉包成生理盐水。”

“你要搞的动作太大了,我觉得倒不必那么紧张。现在部队戒严,丧尸暂时侵袭不到普通民众,疫苗即便存在缺陷,也可备不时之需,有总比没有强。”

“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情况——万一新的丧尸不是从群众外部,而是从他们内部诞生的——罪魁祸首正是他们以为可以保命的疫苗……他们散布在人群中,就像五天前……”

“够了!”路德维希猛地一拍桌子,试图用声音掩饰慌乱,“你没有去首都,你又怎么知道那疫苗有没有问题?你口说无凭,不要捏造恐怖情绪!”

“我捏造恐怖情绪?”罗维诺冷笑一声,“让我来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恐怖——有X国的间谍潜入了国防重地的生化武器库,偷出了当年宣称已经“完全销毁”的A2115号病毒样本,被追捕后带到了闹市区……”

路德维希脸上最后一丝血色也褪尽了:“罗维诺·瓦尔加斯,你很清楚,这些话应当永远烂在肚子里。这是高层的军事机密,你本不该知道的。”

“不好意思,我父亲也曾是知晓军事机密的‘高层’成员。”罗维诺漫不经心道,“当年事发之时,你我都才七八岁,你或许已经记不清,但一来二去我都历历在目。”

“愿闻其详。”

罗维诺拧开一瓶矿泉水,在老板椅上舒舒服服翘起了二郎腿,“我现在不想说。”

“你如果不打算说,就不会提前支开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

“你智商终于上线了。”罗维诺打了个响指,“那么,我就从那年讲起……”

 

安东尼奥站在院子里百无聊赖。他本想上前和面包车司机搭话,但对方是部队专人,表情严肃,不予理睬,他只能讪讪地缩了回去,大力消耗仅剩的半包烟。

说到底,他心里异常不快。罗维诺不但向他隐瞒了留下的原因,甚至直到临走都不愿意告诉他。最令他气恼的不是“我不想让你知道”,而是“我不怕让你发现我不想让你知道”,这样的坦诚几乎令人膈应。罗维诺要让他回避,他自然不会刻意窥探,但这总像个小石子一样硌着不舒服。

终于,在掐灭第十一个烟屁股后,他看见罗维诺和路德维希的身影向他靠近了。

两人像商量好了似的,除了简单的寒暄,只字不提方才的谈话。司机在前排专心致志充当工具人。安东尼奥在后排如坐针毡。

汽车走的是紧急道路,非常空旷,途中遇见几个落单的丧尸,也轻而易举就绕了过去。

极目所见都是浓稠粘腻的黑暗。安东尼奥感到一阵睡意。他靠在座位上,盼望着黎明早点到来。


TBC

评论(8)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