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硒老锣你们是真的爱了

自闭人士

【亲子分】殉情未果 3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本章)

末日丧尸pa,双研究员,西罗马曾经是师生



第三章

 

防治中心已经竖起了一级警戒线,即便以路德维希的军衔,也必须扫描证件才能进入。从车上下来,安东尼奥和罗维诺便被领到一楼的一个房间,进行全方面的检查。

安东尼奥走出体检室,罗维诺已经抱着手臂在外面等他。他们各自领到一张写着自己名字的胸牌,一套隔离服和口罩,还有一个微型对讲机,上面有一个按钮,危急时刻可以按下按钮向总部求助。他们又被带到登记住宿的办公室,进行最后的入住登记。

在被问及是要一个双人间,还是两个单人间时,两人都愣了一下。

安东尼奥飞快地瞥了罗维诺一眼。要说住在一起,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先前那么多天在地下室,也只有他和罗维诺独处,但那毕竟是迫不得已,正常情况下,除非关系密切,否则哪有两个大男人挤在一个双人间这种事。安东尼奥固然有私心,但这私心已经被他巧妙地压抑了那么多年,他完全明白该如何控制它。于是他抢在罗维诺之前,飞快地说道:

“两个单人间吧,谢谢。行李我们会自己分拣。”

罗维诺却突然出声了:“不,我要一个双人间。”

一时间再没人说话,空气凝固了。安东尼奥惊讶地看着他,管床的人不知所措,目光在他俩身上打转。罗维诺看起来神态自若,笃定地重复道:“非常时期,两个人好有个照应。听我的。”

 

上头很看重研究所的成员,要下派一个专人带他们四处转转,安东尼奥欣然答应,罗维诺则找了一大串理由,哼哼唧唧地拒绝了。

该专人在下午三点准时到达,颇有涵养地按响了门铃。在开门的一刻安东尼奥震惊了,因为这正是他曾经的老同学弗朗西斯。只不过对方在研究生毕业后就不再深造,转而到了本地的卫生所实习,平日优哉游哉,清闲得很。他和安东尼奥共享了多年秘密,也是安东尼奥暗恋罗维诺为数不多的知情人之一。

安东尼奥看到他,顿觉头痛,此情此景,此人实在不该出现,他开始慢慢缓过神来,快速关上了门,意图掩盖他和罗维诺同住的事实。但还没想好说些什么转移话题,对方就把食指竖在唇边,“嘘”了一声。弗朗西斯指指安东尼奥,又指指房间里面的罗维诺,做了个意味深长的表情。

该来的还是会来,不论什么都逃不过此人的八卦之魂。安东尼奥叹了口气,大力摇了摇头。

弗朗西斯非常知趣,见他否认,也就不再提起,陪他慢悠悠在总部的大楼转了一圈。整个医疗中心分为三个部分,最东边的疫苗研究所,南边的传染病防治中心和北边的首都医院,这三个地方本来就挨在一块,事发紧急,政府便将其联合起来,组成了临时的应急医疗中心。整个省城的医疗精英都汇聚于此,罗维诺和安东尼奥能有如此待遇,说明上面对他们还是高度重视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你和他到底……”弗朗西斯兜了好大一个圈子,终于成功地又把话题兜了回来。可见此人识趣只是一时,本质还是个八卦之魂不减的贱人,“一起出去吃饭了吗?看电影了吗?不会连手都没有牵过……你表白了吗?”

安东尼奥被一大串问题砸得头晕,极具概括性地回答道:“还没有。”

弗朗西斯大惊:“你打算等到什么时候?”

“不知道。”

“不知道?已经十来年了!”弗朗西斯故作吃惊地喊道,“我真辨不出来,您这是怂包还是情圣?!”

“……”安东尼奥不耐烦道,“你哪来那么多屁话?”

他承认,他完全不擅长处理情感关系。少年时代,他一根筋地喜欢上校花,却完全不知怎么说出口,最后校花自然被别人摘走;好不容易将诸事抛在脑后,进入大学,本以为能摆脱阴影,却不慎再次车祸,愣头愣脑就喜欢上专业课导师,即便后来做了同事,他还没能把关系完全扭转过来。这几天来,他的情感生活确实出现很多变数。即便在罗维诺手下做了两三年副手,他却完全没能走进罗维诺的生活,对方仍有大量不打算让他知道的秘密。

这些秘密别人是否知道,安东尼奥说不好。但既然他被罗维诺排除在外,就说明他在罗维诺心里还没达到既定的高度。

弗朗西斯不能共情他的五味杂陈,仍旧没心没肺:“嗨,你之所以不敢和他说,不就是因为怕被拒绝么。”

这话一针见血,安东尼奥有点恼怒。

“不过你我都知道他的性格,”弗朗西斯接着说,“你也不仔细想想,以他那别扭的怪脾气,总归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不管是答应还是拒绝,恐怕都得先让你在门外站一晚上。”

安东尼奥:“……”

弗朗西斯话不中听,但他明白了背后的意思。他了解罗维诺,对方向来是不说什么真心话的,只不过语气神态都不能说谎,所以人们很容易猜出罗维诺内心在想什么。

可感情毕竟不是儿戏,要的就是坦诚相见,经不起猜,错一步就是人间地狱。安东尼奥说不准,也不敢贸然走这一步。

但弗朗西斯接下来就丢了个重磅炸弹:“据我所知,部队想要挖他。”

“什么?!”

“我也不知道来龙去脉,前几天上头有人下来视察,无意听他们说到的,”弗朗西斯压低了声音,“时间不多了,兄弟。”

安东尼奥心里一时五味杂陈。

好像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他的青春就走到了尾声,结局匆匆而至,最后的句号必须由他亲手画上,否则就成了半落不落的一幕剧,引人发笑。他必须自己定夺。

 

而与此同时,罗维诺那里又是不同的光景。

他确定安东尼奥已经离去,便锁上门,从口袋里掏出那个小型对讲机,快速利落地将其拆开,手法熟练得好像无数次练习过。他在其中密密麻麻的线中翻找一番,最后竟找出一个小型芯片。

他立即将芯片插入电脑中,一阵敲打键盘后,屏幕上的进度条开始缓缓移动。

 

偌大的监控室里,有人舒服地靠在椅子上,手里端着一杯热茶。他面前是巨大的显示屏,被分割成许多小屏幕,每个屏幕上都显示着不同的地点:走廊、诊室、楼道……医疗中心的一举一动都被严密的监控系统笼罩,无异于囚牢,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然而就在这时候,屏幕突然不约而同地全黑了,紧接着,信号不佳的黑白条纹在上面浮现。这样又持续了三四秒,网络终于又连通了。罗维诺·瓦尔加斯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那人惊讶不已,险些把杯子里的水洒到身上:“是你?”

“哼哼。”罗维诺愉悦地吹了声口哨,“我还想说呢,果然是你。”

“没想到,你居然破解了我的位置,还黑进了系统。”

“我只不过是猜测,监控和监听应该在同一个总部,所以就顺着那对讲机找过来了。”

监控室里的男人换了个坐姿,以便更好地正视罗维诺:“你想说什么?”

“哦,我就是想告诉你,那个秘密,被第三个人知道了。”

“什么?!是谁?”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本次丧尸潮的特别情况最高指挥副官。”

“我有印象。他是怎么知道的?”

“我告诉他的。”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罗维诺,我们当时都曾对对方发誓,除了已经过世的老一辈,这件事只能有我们两个知道。”

“你知道又有什么用?”罗维诺质问道,“一周过去了,我也没见到你做什么实事。”

“不在我的位置上,你自然不懂。身处这种局势下,是做不了什么的,换了谁都不行。”

“你就是怕丢了乌纱帽。”罗维诺指责道,“你们这些部队里的都一个德行,贝什米特一开始也是。但他最后能解决,你不能。”

“你这是在说我不如他?”男人的声音立即尖锐起来,“哦,看来你终于承认了,你的人脉不如你弟弟的管用。”

“闭嘴。”

“据我观察,你和你那个学生兼副手也有点名堂。”

“闭嘴,亚瑟,我叫你闭嘴。”

“我偏不。”对方的语气一下变得尖刻起来,“双人间,哈?罗维诺,你扪心自问,费里西安诺又有几次能和你住一个房间?还特殊时期互相照应,我在这头快听得笑死了。”

“你听不懂人话?还是你的嘴合不上?”

“不过据我观察,那家伙似乎也对你有点意思。”亚瑟接着说,“你不考虑考虑?”

这下罗维诺倒思索起来。他回头看了眼,确认安东尼奥不在门外,又托起下巴认真地想了片刻:“还是算了。”

“哦?那可真……”

“我挂了。”

“切,反正我在这里什么都看到。”亚瑟说,突然看到罗维诺真的准备起身离去,“喂喂,我提醒你一句,别把监听器扔了,会打草惊蛇。”

“废话。”罗维诺火速将电脑合上,顿时耳边一阵清净。

 

在回房间的路上,安东尼奥想了很久。弗朗西斯说得不错,他曾经确实有诸多顾虑,但如果罗维诺要被调走,这些顾虑就全变成了矫情又无用的垃圾,还是被他揣了特别久的那种。何况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切都没有定数,说不定哪天罗维诺说走就走。他越这么想,越觉得不吐不快,便开始打起腹稿,预备见到罗维诺就兜他一个措手不及。

他打好了算盘,手心紧张得有点冒汗,按下了门铃。

罗维诺用钥匙开了门,这说明自己走后,门被罗维诺反锁了。注意到这个细节,安东尼奥心里又升腾起微妙的感觉。但有“要务”在身,他便强压下疑惑。清了清嗓子:“老师。”

罗维诺不大在意:“怎么了?”

安东尼奥话刚出口,就感觉有点不太对。工作以后,他虽和罗维诺朝夕相处,却仍保留了学生时代称其为老师的习惯。罗维诺也没感到什么不对,于是这个称谓就一直沿用下去了。但如今他是在表白,而万一他们以后要成为恋人,这个称呼就显得格外别扭,必须要改,他现在就必须习惯对罗维诺直呼其名。

于是他改了口:“罗维诺。”

 

说来也怪,听到安东尼奥一反往常,居然直接喊自己的名字,罗维诺立即就意识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他才和亚瑟·柯克兰谈过这个话题,所以心理上倒也没觉得突兀,只是有点感慨这比预想中来得快,也不知道安东尼奥刚才经历了什么,竟突然有了勇气。想必对方也是下了很大决心。

可惜的是,罗维诺早早预料到了事情的发生,自然也早早准备好了事情的结局。

无论安东尼奥接下来要说什么,他的答案是否定的,毋庸置疑。

他可以举出很多原因,时机不好,环境险恶,四处隐患潜伏……然后他可以提出延迟,等到和平安全时期再谈论这个问题,他不会把话说死,会稍微给对方留点盼头,免得亚瑟又责怪他太残忍。这点罗维诺也很清楚,对安东尼奥残忍就是对他自己残忍,他还不至于做成那样。

但是,就在安东尼奥开口的前一刻,罗维诺突然感到于心不忍。他用很伤人的语气拒绝过很多人,他心里非常清楚,但他懒得去思考别人;唯独这一次,他实在不想那么做。

他忽然想躲。

“我刚才想了一下,从明天起,你的任务就是去一线,给尚未感染的安全民众注射疫苗。”罗维诺随口说,打断了安东尼奥还没说出的话,“我去和几个领导申报一下,你就留在房间里看东西吧。我们两个不好同时离开。”

接着,他立即打开门,落荒而逃。



TBC!TBC!TBC!


一波三折会有的,HE也会有的......(躺

评论(3)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