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y

【亲子分】黑色情人 5

目录
 

海盗西 x 黑手党子分,HE
 

黑吃黑,双向暗恋,相爱相杀


第五章

 

罗维诺被送回去,就朝着自己的卧室而去。他觉得自己必须先睡一觉,才能继续思考问题。

而与此同时,亚瑟·柯克兰正苦恼万分

首先,他几天前收到了一封信,送信人是个小女孩,据说是替一个哥哥代送。亚瑟很奇怪,因为信的落款是罗维诺,而罗维诺绝对没道理玩失踪。大致读了一遍后他懂了,这封信本应该是弗朗西斯送到的,但这个怂包不知为什么没有胆子见他,十年前是,十年后还是如此,于是临阵脱逃,找了个小孩子替他干活。

他哪里会想到,在他家不远处一间屋子里,弗朗西斯已经见到了阿尔弗雷德。那封信是阿尔弗雷德从弗朗西斯身上搜出来,差一个小孩去送的。

再者,关于内鬼的事也令他焦头烂额。虽然罗维诺已经在信里把问题讲得足够明确,亚瑟还是觉得头大。他简直不知道怎么开始工作。要说大力调查,那毕竟都是平日一起共事的熟人,他怎么也忍不下心这样做。如果仅止于试探,反而会打草惊蛇,同样不利。

事实上,能接触到核心机密,无非就那么几个人选,只是亚瑟实在不敢把他们同内奸这样的字眼联系起来。

霍兰德,罗维诺的得力部下。亚瑟平时擅长外交,应酬,和合作方打哈哈,真真假假,霍兰德就是真枪实弹的武力后盾,为人强势,在打斗方面很有两把刷子,经常把敌人打得满地找牙。说他和亚瑟是罗维诺的左右手也不为过。

不过,既然到了这么高的位置,还有必要做这种事吗?

费里西安诺,罗维诺的胞弟,多才多艺,但凡是和黑手党业务相关的一概一窍不通。他虽然有权限接触到机密资料,但能否看懂还得画个问号。这样的人来通风报信,几乎无法令人放心。

路德维希,费里西安诺的相好。虽然身份特殊,但他只是当地和黑手党合作的军火商,和黑手党并无实质联系。他想要接触核心资料,得经过费里西安诺转一道。然而端了黑手党对他并没有任何好处,除非他背后的人承诺给他更大的利益。但是放眼西西里,谁还能给他开出比黑手党还丰厚的利益回报?

于是亚瑟做出了一个冒险的决定:暂时按住这个消息不动,等罗维诺回来以后再商议。不过,他当然没有想到,罗维诺这番火急火燎地赶回来,正是要让他立即中止排查内鬼的工作。

机缘巧合,柯克兰先生今年的奖金值得期待。

 

罗维诺虽然名义上是俘虏,但在船上活得滋润程度仅次于船长,加之他又有伤在身,没少休息,所以睡了七八个小时,他也醒了。

他把来意和亚瑟仔细说明,包括他在船上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听闻。亚瑟皱紧了眉头。

“冒充黑手党攻击海盗,还冒充海盗攻击黑手党……是谁胆子那么大?”

“我一时想不出,得再去打探打探。”罗维诺说,“现在一共有四股势力。黑手党,海盗,一个试图挑拨离间的幕后黑手,还有一个试图反幕后黑手的神秘人。”

“是我们的人,但不知道是敌是友。”

“没错。”罗维诺屈起手指,轻轻叩击桌面,“现在这个内鬼就是一切的突破口。如果不能拿捏住他,我们根本无从下手。”

“他什么时候会暴露?”

“不知道。”罗维诺抬头看了看远方。午后的天幕一片晴光,似乎有看不见的雷电暴雨在酝酿。

“或许等到他自露马脚,或者他会有求于我们……也说不定。”亚瑟的目光顺着罗维诺看去,随后他偏了偏头,视线落在罗维诺脸上。

他居然在罗维诺嘴角捕捉到一丝笑意。

不是冷笑,不是嘲笑,也不是调笑……而是很纯粹的微笑!

亚瑟抽了抽嘴角,有些看不下去了,他用胳膊肘捅了捅罗维诺,才后知后觉地想到:罗维诺看向的,不正是海盗根据地的那片地方吗?!

令人心烦意乱的公务立即被八卦和好奇心占据了。亚瑟迎上罗维诺疑惑的目光,手脚并用地暗示:“被海盗抓了一趟,脑子坏掉了?你不会是……找着相好了?”

“滚。”罗维诺毫不犹豫赏了他一脚。

“可是你明明做了人质,好像保养得还挺好,我怀疑你甚至胖了两斤,一点也没有人质应有的姿态。”

“给你展示一下,这就是人质的姿态。”罗维诺抬手指了指胸前的钢板和手脚上缠成木乃伊的绷带,“你想试试?”

亚瑟:“……”

 

日子无风无浪过了两个月,罗维诺的伤也几乎养好了。在此期间海盗也非常安静,停岸休整好了以后就十分自觉地离开。安东尼奥给他捎了信,弗朗西斯已经安全回到海盗。这家伙声称故地重游,心神荡漾,不小心逗留了两天。安东尼奥也没当回事。只有罗维诺觉得,这一趟弗朗西斯回西西里,恐怕并不简单。

亚瑟收到信件的时间是计划之内的,但是根据再加上弗朗西斯回去的时间推算,他在把信送到以后还逗留了两三天。

他难道不知道城里都是黑手党的眼线?他怎么敢在城中滞留,他就不怕被抓,有理说不清吗?

还是说,弗朗西斯原本在黑手党的孤儿院长大,在这西西里城中还有他的故友与黑手党有关?他秘密见到亚瑟了?

但是一切都无从推论。这两个月又风平浪静。于是罗维诺也只好暂时把这些事情搁置。

就在他差不多要把它忘到脑后的时候,事情发生了。

 

“老大,今天上午,海盗突然停靠岸边,说是要维修船只。现在他们的小分队攻过来了!”

“什么?!”罗维诺一下子站了起来。窗外的打斗声和喊叫声越来越响,罗维诺仔细侧耳听了一会儿,突然一声枪响如平地惊雷。两伙人居然干起了真枪实弹!

“我去看看。你去通知霍兰德应对。”罗维诺披上外套走出办公室,那个报信的下属立即领命而去。

黑手党威信颇高,哪怕有人寻衅滋事,也都是冲着个人,敢直接大张旗鼓攻进本部的还真没见过。也正是如此,罗维诺养的打手也在离总部好几个街区的地方,不能立即赶来。不过对付寻常的海盗,驻守在总部的一干人员已经够用了。

罗维诺来到总部大楼顶层的走廊上,在那里可以看到打斗的全景。亚瑟·柯克兰也正站在那里,于是罗维诺走上前和他并肩。

他们并没有站太久。那帮海盗看起来心不在焉,没什么素养,只知道冲进去乱放空枪,推推搡搡,不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这样的队伍来打黑手党,简直让人以为是愚人节到了。

 

“传令下去,这些人没什么本事,就不要误伤,赶走就好。”罗维诺对一旁跟着上来的通信员吩咐到。通信员应了一声,下楼去了。

前来闹事的海盗被一点点赶出去,正在此刻,突然,另一波海盗从外面企图冲进来,却正好被他们堵在门口。

见到这情景,后来的一拨海盗明显一愣。但是随即从那波已经怂成烂泥的同伙中破开一条道,再次蜂拥而入。

 

“他们有增援!”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弄得黑手党人也是一愣。

 

霍兰德正在总部大楼的门廊前,准备向罗维诺汇报,突然两个跑在前面的海盗直冲他而来。他一愣,下意识踹倒了一个,又拉过另一个的手腕,重重一拳打在那人腹部上。

谁知那倒地之人还存有一点力气,挣扎着爬到了他脚边,随即,从袖口摸出一支袖珍的注射器,对着他的脚踝扎了下去,迅速地把全数液体推出。

他只觉得脚踝一阵细微的刺痛,刚刚抬脚把那个人踹到一边,就觉得眼前一黑,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由于这一切都是在楼道里发生,所以根本没有任何人看到。两个海盗挣扎着爬起来,其中一个从包里拿出海盗的衣服,给霍兰德换上,另一个则掏出一只小哨子,用力地吹了几声。

听到哨音,那波海盗似乎得到了什么信号,一齐往总部大楼的地方拥去,一边还拿起枪,朝黑手党射击,射击水准忽然甩了他们之前的同伙十八条街,几乎枪枪命中。

目睹此景,原本在门口呆滞的第一拨海盗立即转身而逃,而黑手党又是一乱,有人下意识想要找主帅,却没有找到。他刚想大喊一声主帅失踪了,就被一枪打爆了后脑勺,瘫软在地上没了声息。

“老大!”通信员气喘吁吁地爬上来,“现在我们要反击吗?”

“废话!难道被他们打死?!转变阵型,集中火力!”罗维诺咆哮道,“霍兰德这小子吃屎去了吗?今年他别想要奖金了!我就不信总部的护卫队弄不死这几个破人!”

亚瑟注视着通信员狼狈离去的背影,指尖掠过走廊上的大理石护栏:“这两拨人差距有点大啊。”

“是啊。”

“你说,有没有可能前一轮是弗朗西斯派来的人,后一波是费尔南德斯派来的?前一波看起来松松散散,就像是引子,序曲,后一波才像是真正的内容。费尔南德斯手下的人比弗朗西斯的要强,这也是事实。”

“我看未必。”罗维诺看着楼下,结合先前的情报,他已经有了一个隐约的猜测,“如果波诺弗瓦手痒了,想要打黑手党,为什么他不向安东尼奥报备呢?安东尼奥多半会批准的。如果说这是安东尼奥没有批准,弗朗西斯派了自己的私兵,那随后安东尼奥又派了人来是怎么回事?”

“……”

“你看,两拨海盗相遇的时候,见到彼此,他们都露出惊愕的表情。如果事先商量好,绝不是这个情况。

“况且第二拨海盗来的时候,第一拨明显挡了他们的道,商量好的阵型绝不可能如此杂乱无章。

“再者,听到第二拨海盗拔枪,第一拨海盗立即逃了。这是为什么?难道他们还怕自己成为被攻击对象吗?他们难道不该在旁边等待随时增援吗?”

亚瑟也好像一下子懂了:“你是说……这两拨海盗其实不认识,甚至不是来自同一个组织,也没料到会遇到对方。这次偶遇可能根本是个意外……对了,那个幕后黑手!”

“没错,我也猜是他,只是我说不好哪一拨才是。你觉得呢?”

“说不好,再看看吧。”

先前那两个人抬着霍兰德从楼道上下来,成功混入了楼底的混战,见到目的达成,一伙海盗也不恋战,迅速往门口撤退。两人作抬伤员状,跑在最前面,迅速离开了。黑手党立即追击,将后一半人围在院子内,留了两个俘虏,其他全部杀绝了。

 

就在这时,偌大的楼前空地旁,一个金发姑娘正焦急地四处探望着。她是霍兰德的妹妹贝露琪,组织内部一个文职人员。此时她已经去过了卧室,办公室,罗维诺办公室……任何她哥哥可能出现的地方,但是都没有。唯一一个可能的地方,也就是场上,那里只有尸体,和处理尸体的人。

答案呼之欲出。

但更令人惊悚的是,直到尸体搬运干净,负责处理的人开始清理血迹,也没有任何关于她哥哥的消息。

霍兰德身为领导,即便死了,也绝不可能如此悄无声息。

一个比死亡更可怕的事实浮现出来,惊恐占据了姑娘漂亮的大眼睛。她突然提起长裙,踉踉跄跄地向总部大楼顶层——罗维诺和亚瑟的地方奔去。

 

“我知道了,是枪。”

楼顶,罗维诺突兀地说了一句。

“什么?”亚瑟疑惑。

“说来话长,我日后再和你解释。总之,我现在知道了,第一拨才是海盗,第二拨是……”

“……是'他们'。”

两人猛地转回头去。声音来自于背后,声音的主人他们也都很熟悉,因为这个女孩小他们五六岁,几乎也是他们一点点看着长大的。

“怎么?什么'他们'?”罗维诺沉声问道。

贝露琪语无伦次:“我,我哥哥他不见了。哪里都没有,我找不到,就连,就连那些尸体里也没有……”贝露琪的声音到最后几乎低不可闻,“我可以,我可以肯定,他是被那些人抓走了。”

“你说清楚,是什么人?”

“我知道,你们肯定早就怀疑,黑手党里有一个内鬼吧。”贝露琪一字一顿地说,“那个内鬼,就是我。”

“你……”亚瑟一时间惊愕无比。

“这是怎么回事?”罗维诺一个大步上前,抓住贝露琪的肩膀。

“我,我不能说。得让伊莎姐和你们说。”贝露琪咬住了嘴唇,又松开,“给海盗的信是我寄的,但其实你们要找的不是我,是我的一些朋友……总之,我们是向着你们的,真的。我可以带你见他们。伊丽莎白和我说,倘若某天事情暴露了,我不要和你们透露,而是带你们去找她,让她亲自和你们说。”

罗维诺在脑海里疯狂搜索所有他认识的叫伊丽莎白的人,他好像是认识那么一个伊丽莎白,但是怎么也想不起来。

“那,我们怎么见她?”亚瑟问。

“今晚十点,我带你们去。”贝露琪说,“就在'告密者'。”

 

 

TBC

评论(5)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