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y

【亲子分】黑色情人 6

目录

 

海盗西 x 黑手党子分,HE

 

黑吃黑,双向暗恋,相爱相杀


 

第六章

 

入夜,城市的居民区已经陷入沉寂,醒着的人们几乎都聚集在最热闹的酒吧。远远的就可以听见人声鼎沸,四座喧嚣,似乎白日的所有生机活力,此时就凝聚在这几点了。

当然,这些酒吧里最热闹的,还数最大最豪华的“告密者”。

罗维诺和亚瑟坐在车里,贝露琪在副驾驶指路。

“说吧,你当时讲的那句'枪'是什么意思?”

罗维诺换了个姿势,斜斜地靠在沙发后座,盯着后视镜若有所思。

“我们再来重温一下几个月前发生的事,顺便理一理思路。

“我们一直都在莱昂纳尔那里买枪,是他的老客户,我们负责护航他的船队,他给我们打折。我们向他预定了五千支XLM-12的手枪。然而在到货前一天,船队遭到海盗袭击,一半的货物沉海。

“这时莱昂纳尔和我说,他有个客户也订购了和我们一样多的枪支,而且是在我们之前订的,他为了遵循先来后到,把我们的预订拿去顶了那个客户的空缺,还抱怨我们已经多次护航他不利。我们吵起来了,最后就和他停止了合作。”

亚瑟皱起了眉头:“先来后到……这也没什么问题啊。”

“是没有问题,关键就在于,我们黑手党只有附庸,没有对手。你放眼望去,在这城里,还有什么人能有那么大的胃口,和我们订购一样多的枪?如果这是伙深藏不露之人,那他们该是什么样的存在?”

“你不会要告诉我,这个胃口很大的组织,就是那个幕后黑手吧?”

“不错。”罗维诺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在沙发上,心里却飞快地打着算盘,“和莱昂纳尔谈崩了以后,我们的人就不再使用XLM-12的枪,而假黑手党偷袭海盗,用的却是这个型号的枪,他们当时就是因此被我揭露了伪装。

“安东尼奥和我说,海盗因为不习惯,从来不用XLM-12。而昨天前一批入侵者都被赶走,没有死亡,所有尸体都是第二批人,收拾尸体的时候,我看到两个人身上掉下来的枪,正是XLM-12,说明他们不是海盗的人,第一批才是。所以不但可以判断这是同一个幕后操纵者,而且可以肯定那个幕后操纵者就是莱昂纳尔的另一个客户。那我们为什么不……”

“……但是我们却没有办法去找莱昂纳尔了。我们已经谈崩了。”亚瑟说。

罗维诺叹了口气。

 

“告密者”还是一如既往的人声鼎沸。贝露琪领着两位黑手党要人往里面走。走在这里,罗维诺突然有些恍惚。

是这里。他想,我早该意识到这里并不一般的。

贝露琪将他们引入包间,走了出去。不一会儿,她领着另一个姑娘推开了门。进门时,那个姑娘还在她耳边安慰着什么,贝露琪听了连连点头。

见到那姑娘第一眼,罗维诺和亚瑟猛地对视——他们都想起来了,这就是酒吧老板罗德里赫同母异父的妹妹——海德薇莉·伊丽莎白。作为常客,他们都和伊丽莎白有过几面之缘。

伊丽莎白长得不算很漂亮,但足够耐看,一头栗色的波浪卷发披散在肩膀上,穿一条几乎拖地的鹅黄色长裙。她嘴角带着微笑拍了拍贝露琪的肩膀,吩咐了几句,贝露琪就出去了。

“二位,我们也算是认识过,就不用自我介绍了。今天你们来的经过目的,我也听贝露琪说过了。这场对话是我早就准备好的,不管早谈迟谈,总归是要谈的。只不过你们来得确实比我预想的还要早的多,这说明还有不少不确定的因素。”伊丽莎白抿了抿唇,把饮料推到二人面前,“先让我们听听你们知道的情况?”

罗维诺于是把所有他们知道的情报和推断都说了。

伊丽莎白是个聪明人:“唔……既然如此……我知道了。那么,你们想从我这里知道什么呢?”接着,还不等两位黑手党骨干接腔,她就又自言自语道:“关于那位神秘的幕后人?不知道二位可还记得阿方索·莫里奇这个名字么?”

听闻这个名字,二人皆是结结实实地一愣,随后表情各有所变化。

“是他?”罗维诺慢慢把这个名字从记忆力拉了出来。

老毒蝎,曾经也是西西里城中一霸,是个毒枭,有不少以贩养吸的手下,势力浩大,但其为人真真假假,信誉极低,不讲道理。唯独可圈可点的就是心狠手辣,然而在人人都心狠手辣的黑道中似乎没什么用。总而言之,几乎没有人愿意与他合作。

而早在创立黑手党伊始,瓦尔加斯家的祖先就非常明智地意识到了一点:毒品是一样不可沾染的东西,它比剜眼剥皮还可怕得多。于是瓦尔加斯家训里便有这么一条:“不得参与任何与毒品相关的合作。”

一代代黑手党人恪守祖训,老毒蝎从罗维诺祖父罗慕卢斯还在时就想与之合作,无奈多次提议都遭拒。这时候,他已经发展到较大的规模,竟萌生出了“消灭黑手党并取而代之”的想法。于是在一个五月的午后,他对黑手党发动了突袭。

现在的黑手党精英成员,在那时几乎都还是少年,这场大战给他们留下难以抹去的阴影。

那时候,罗维诺祖父身体本就不太好,战时又耗尽了心神,战后就一病不起,一个月后便溘然长辞,年轻的罗维诺·瓦尔加斯,就是那时候接下家主的位置的。

而亚瑟则更不用提,孤身一人,至亲分离的切肤之痛,他一辈子也忘不了。

可是当时,黑手党虽然大伤元气,却依然把对方打得屁滚尿流,老毒蝎几乎团灭,罗维诺还特地追查过他们的旧址,没有任何可疑的形迹。他是怎么做到东山再起的?!

多年后,这个令人憎恶的名字再次出现,令所有人作呕。

“我大概心里有数了。”罗维诺敲着面前的一只杯子,对伊丽莎白道:“只是还有个问题我想请教,请问你们是干什么的?”

伊丽莎白眨了眨眼,居然笑了:“说来话长,不过我长话短说,你们应该可以理解。”

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的父亲是个退役军人,母亲是当地一家面包店的女主人,本来生活可以幸福快乐,但是近二十年前,变故陡生,有人在夜里潜入埃德尔斯坦宅邸,恶意谋杀了埃德尔斯坦先生,放了大火。埃德尔斯坦夫人带着还是小孩子的罗德里赫仓皇逃跑,总算保下了小命。

虽然失去了丈夫,埃德尔斯坦夫人还可以靠经营自己的面包店为生,一边慢慢整理自己在仓皇逃命中留下的丈夫的遗物——一本日记。过了一年,她便嫁给了城里的一位小学教师海德薇莉,又生下一个小女儿,这就是伊丽莎白。

可是在十年前那场混战中,老毒蝎的手下失利,居然跑到了平民百姓海德薇莉家中,二话不说先把男主人一枪杀了,然后一干人走进房子里,留下两个人拿枪指着瑟瑟发抖的女主人。

那天,少年罗德里赫带着七八岁的妹妹出去玩,感到异变,他立即带着妹妹往家赶:“这只是党派之争,我们躲进家里就安全了!”

然而回到家时,房子已被火舌淹没,卷上天的橙黄色火焰和晚霞融为一体。两个人拿枪指着海德薇莉夫人。见到两个孩子回来,夫人的嘴角蠕动一下,似乎想要大喊什么,却被一个人踹翻在地上,另一个人一枪就打死了她。

伊丽莎白尖叫起来,罗德里赫赶紧拉着她往外跑,往小树林里跑。他们跑了很远很远才停下。

等到战争结束,两个一无所有,衣衫褴褛的孩子来到银行寻求救助。银行却告诉他们,他们的父亲分别给他们留下了巨额财产。

罗德里赫的直觉告诉他,老毒蝎并没有死。而在复仇的驱动下,这两笔巨额财产便化为了如今“告密者”的前身。

“自从我们都父母双亡,就不断有我们父亲曾经的朋友来找到我们,愿意为我们帮忙。于是他们化身成为医生,餐馆老板牧师,工人……隐藏在城市的角角落落里。而夜里如果这些人来酒吧,没有任何人会怀疑他们。一般人都不会想到,其实'告密者'是一张巨大的情报交易网。每天数以千计的客人来到这里,他们在吧台上的每一句闲谈,坐在桌前的任何一句扯皮,都会被我们分布在各处的调酒师,服务员和管理员听见。这里鱼龙混杂,任何渠道的可靠消息都会被及时汇报到我们手里。”

罗维诺也曾怀疑“告密者”的背景不简单,只是听到真相才觉得,居然如此的不简单。甚至有一丝冷汗不经意间从背上流下。

“你们所有这些的目的,就是端了老毒蝎的残存实力?”

“不是残存势力,现在他的爪牙已经很多很凶悍了,而他自从十多年前诈死后,就化名为米开朗琪罗·卡塔,脸部又有大规模烧伤,所以没有人能认出来。不过追究这些意义不大,你只需要知道他现在势力壮大而且万分隐蔽。”

“不过,你们是怎么知道这些的?”罗维诺好奇道。

“我们?”伊丽莎白比哥哥小了七八岁,还不能完全沉得住气,不由得得意道,“我们在老毒蝎内部有间谍,而且他已经混了多年,爬到了很高的位置。作为老毒蝎的心腹,他虽然不负责派兵遣将,但是善于给老毒蝎出谋划策,还能接触到机密。”

“间谍?就像你把贝露琪安插在我们中一样?”

“那不一样!我们在两边那里安插的顶多算是线人,给我们通风报信,了解动向。而潜伏多年的卧底只有一个作用——一击必杀。”

“两边都有线人?”

“不错,你们黑手党的线人是贝露琪,接头人是我;海盗那里的接头人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接头人是间谍先生。”

弗朗西斯……怪不得。罗维诺早就觉得弗朗西斯在西西里逗留的日程不对,敢情凭空多出的几天是被劝说入伙了。

安东尼奥知道这事吗?神机妙算的海盗船长,他多半还不知道。罗维诺好整以暇地想。

“那么,就你们最近的一系列举动,看来你们是准备出手了,有什么计划吗?”亚瑟迫不及待地问。提起弗朗西斯的名字他就咬牙切齿,他有一大笔好账要跟此人算。

“关于这点,我本来不想告诉你们,可是现在不得不这么做了。你们也猜到了,老毒蝎'韬光养晦',想要密谋再次篡位黑手党。可是这时,海盗势力逐渐强大,他发现这是一枚很有用的棋子。于是他想要引得海盗和黑手党两败俱伤,最后自己一网打尽。

“我们虽然有心复仇,可是没有人手,所以没法自己出击。我想了个办法,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先是任凭你们的矛盾自然发酵,再加上老毒蝎的挑拨,你们自然干戈相向。等到矛盾发展到白热化,老毒蝎按捺不住,露出头角,我再出现,告知你们事情真相,让你们一起把矛头指向老毒蝎,顺藤摸瓜,将他连根拔起。”

“当然,我们的间谍先生有不一样的想法。”伊丽莎白撇了撇嘴,“这位先生真是'左右逢源',他不主张两方发生冲突,而是希望你们逢场作戏,他再以自身为饵,蛊惑老毒蝎时机已到,从而引蛇出洞。但是这样风险太大,万一被揭露,不但前功尽弃,就他自己也尸骨无存。我是不赞成的。”

“哎?我听见有人在说我坏话。”一个声音突然从门外响起,由远及近,“既然是坏话,那就不要喊我来了吧?”

“哪能呢?”伊丽莎白接话道,“这不是让你来见见老朋友吗?”

有人推开了门。

众人沉默了一秒。这是个很年轻的小伙子,一只手臂挽着夹克外套,另一只手上拿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小伙子。说到底,罗维诺并不认识他。

但亚瑟·柯克兰已经惊呆了:“你是……”

间谍先生也转过头来:“你说什么?啊?……”

伊丽莎白似乎被这两个人的反应逗乐了,咧开了嘴角:“请允许我为你们介绍阿尔弗雷德·琼斯先生。”

罗维诺:“……”

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已然凝固成两座雕像,姓柯克兰的那一座看起来更僵硬一些。

罗维诺也突然玩心大起,用手臂去捅亚瑟:“石化啦?”

亚瑟没有动,繁复迷迭的图像浮光掠影从眼前掠过。小小的阿尔弗挣开了他的手,说:“我去找弗朗西斯!”转身就向小巷的另一头跑去,留给他记忆里最后一个背影。

“不行……”亚瑟嘴里喃喃着,其余几人疑惑地看着他。

十年后重逢的第一句话,不是泪流满面的相认,也不是小心翼翼的寒暄,而是——

“我不同意使用阿尔弗雷德的提议。”

亚瑟突然站起来,目光灼灼地望着阿尔弗雷德·琼斯的眼睛。

罗维诺有些惊异。

按照道理说,这后一种提案显然对黑手党比较有利,罗维诺是有些动心的。无论如何,自己才是最后一锤定音的那个人,亚瑟顶多是和他商讨利弊,根本轮不到他来做决定。

可是现在,亚瑟似乎根本没有考虑到自己已经僭越,斩钉截铁地说出这样的话,而罗维诺居然觉得根本无法拒绝。

不愿使自己在乎的人卷入无端的纷争之中,别提生命安危,就连损失都不愿让对方蒙受一点。

他的目光四处游移着,似乎在为自己的心神不宁寻找掩饰。然而目光触及到伊丽莎白的眼睛时,他居然没来由地想起安东尼奥镀了一层薄霜的翡翠色眼睛。

罗维诺突然也站了起来。

“老毒蝎势力和黑手党积怨已久,但无论如何,这都是我们双方的事,轮不到,也不该别人插手。”

罗维诺环视一圈。

“我反对将海盗卷入其中。”

 

 

TBC

 

【Tips】

 

剧情开始和之前的伏笔连起来了w

 

一些细节如下:

 

*关于瓦尔加斯家不沾毒,罗维诺不喜欢毒品,在第一章后部有提到。

 

*关于黑手党因为枪支沉海,和莱昂纳尔谈崩,在第一章后部有提到。

 

*关于黑手党不用XLM-12手枪,在第二章后部有提到。

 

*关于老毒蝎谋篡黑手党,发动纷争,在第三章中部有提到。

评论(17)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