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y

【亲子分】黑色情人 03

海盗西 x 黑手党子分,HE


黑吃黑,双向暗恋,相爱相杀


目录

 

第三章

 

弗朗西斯睁开眼,发现自己在一个阴暗的小房间里。

他躺在床上,头顶是黑压压的天花板。床头柜上点燃了一根小小的蜡烛,照亮了床一侧的一把椅子。这是惟一的光源,更多的他就看不见了。

他试着活动了一下手脚,没有被束缚住,身体运动自如,意识也清醒。于是他深吸了一口气,翻身坐了起来。

“醒了?”

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弗朗西斯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但一时也说不出是谁。这时候,那个迷晕他的面具人出现了。对方拉开椅子,坐在他边上。

“你是谁?”弗朗西斯警觉道。

“我是……”

面具人迟疑了一下,他拿下自己黑色的假发,露出一头柔顺的金色短发。然后他背过身去,把手伸到脑后,把面具缓缓地摘了下来。随即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副眼睛架在鼻梁上。做好了这些,他才回过头来。

弗朗西斯瞳孔皱缩。

“阿尔……阿尔弗雷德?”

“是我。”阿尔弗雷德·琼斯试图对他露出一个轻松的笑来。但不知是不是因为长时间没有做过微笑这个动作,他扯了扯嘴角,最终还是没有成功。

“你……”弗朗西斯瞪大了眼睛,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他想歇斯底里地大叫,或是埋头下去大哭一场,不管不顾。但在这个时刻,他发现自己僵硬了,什么动作也做不出来。

痛苦和狂喜各掺一半,已经将他完全打倒了。

十余年的光阴在他眼前流过,像陈年泛黄的老胶卷,将他旧时的喜怒哀乐一点点描画。最后时光停格,在无数个梦魇里反复回放的场景,又无可避免地在眼前重现。

 

彼时,西西里街头还没有那么多行人,即使是傍晚,许多家长也放心地让孩子出门玩耍。在成群结队的孩童嬉戏声中,有几个身影就显得分外孤寂。

是了,两个高个子的少年就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和亚瑟·柯克兰,那时候他们才十五岁,疯狂抽条的时候,不足的营养还无法供应青春期所需,看起来形销骨立。尤其是亚瑟,几乎能透过衬衣看见背后的肩胛骨。

而两个人之间夹着的孩子,就是阿尔弗雷德,才十多岁,还是个不知忧虑的孩童,脸上常年洋溢着微笑。

阿尔弗雷德是弗朗西斯和亚瑟从街角捡来的。

黑手党在当地承办了孤儿院,抚养所有的孩子到十六岁。十六岁以后,每个孩子可以选择为黑手党服务,也可选择为其打两年杂工然后离开。

弗朗西斯和亚瑟就在这里长大。他们从襁褓被抱出来起,就并排躺在孤儿院的床上,一起看对方尿床,哭鼻子,直到慢慢长大。

十岁那年秋天,他们在街口发现一个孩子,孩子手里拿了一封信,说爸爸妈妈不要他了,并询问当地的孤儿院在哪里。这个孩子就是阿尔弗雷德。

从此,弗朗西斯和亚瑟争相要当阿尔弗雷德的哥哥,最后争执不下,只能两人共担此职,负责照顾他的日常起居。后来孩子慢慢长大,长大到了他们当年捡回阿尔弗雷德时年纪。而两个大男孩也日渐成熟了。弗朗西斯稍微大些,即将迎来他的十六岁生日,他打算加入黑手党,不但可以获得自己可支配的收入,也能让阿尔弗雷德过得稍微好一点。

“亚瑟,你看,以后如果我接济你,你是不是也该喊我一声哥哥?”

“滚。你还蹬鼻子上脸了。”

阿尔弗雷德夹在他们中间,咯咯地笑了。

他们当时谁也没有想到,几个礼拜后,黑手党和当地一个颇有势力的地头蛇发生了剧烈冲突,对方看起来蓄谋已久,想要篡夺瓦尔加斯的地位,此次斗争持续了很长时间。

弗朗西斯冲到黑手党总部门口。那里有一只摆满了手枪的箱子。他拿起一把,就往战火最激烈的那个地方冲。

亚瑟一手牵着阿尔弗雷德,另一手一把拉住他:“你疯了吗?你干什么!!”

弗朗西斯甩开他:“去打死阿方索那个老傻逼,还用问吗!”

亚瑟得整个人都在抖:“他们的目标是黑手党,你又不是黑手党成员,你有病吗?”

“我现在不是,可是我很快就会是了!如果黑手党现在倒了,我以后该去哪里?我怎么补贴阿尔弗雷德?你以后又去哪里!”

弗朗西斯一把甩开亚瑟。他满脑子都是关于未来的美好的幻想,以及幻想和现实之前隔着的那一条火线。我只要穿过那条火线,他想,我要的生活就在我面前了。

可是他一冲进战区就受了伤。他拎起枪向四周胡乱射了一番,打倒了两三个人。这时候不知道是谁朝他放了一枪,一下击中了他的腹部。

弗朗西斯踉踉跄跄躲进一条小巷子里,重重跌坐在地上。他身上中了一枪,两条胳膊都擦上了,一条腿好像已经骨折。他抱着没有子弹的枪,把头埋进膝盖里。

他有点绝望地想。再也没有以后了。

他甚至想到了死亡。

就在这时,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抬起头来,眼前一时发黑。阿尔弗雷德半蹲在他面前。他伸出手来扶住对方的肩膀,想要确定一下对方是否安好。可是目光一触及到阿尔弗雷德的眼睛,连弗朗西斯都忍不住战栗了一下。

那双眼睛里没有笑容,只有满满的阴骘,映着战火和狼烟的,没有感情的怨毒和憎恨。

“我要让他们偿命。”

弗朗西斯慌了,一时不知所措,只听见阿尔弗雷德又重复了一句:

“我要让他们去死。”

弗朗西斯赶紧晃了晃他的肩头:“别说了,你……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亚瑟呢?”

阿尔弗雷德突然像是回过神一样,眼睛里的阴霾一扫而空。他对弗朗西斯露出一个笑容:“他说他回一下孤儿院,马上来找我们。”

弗朗西斯叹了口气:“孤儿院……恐怕已经没有了吧?”他抬起沾满灰尘和血污的脸。裹着烟尘的黄昏天空已经辨别不出颜色。他突然就觉得很累。

“我想睡一会。”

“睡吧。”阿尔弗雷德握了握他的手,“我在这儿陪你呢。等亚瑟来了,我就喊你。”

记忆在这里就发生了断片。睡梦里发生了什么,他一概不记得——他是被亚瑟摇醒的,而对方很久以后才找到这里来。

“阿尔弗雷德呢?你看见他了吗?!”

弗朗西斯一下子醒了:“什么?”

“我问你阿尔弗雷德呢?他突然跑丢了,我找了他半天!他不在你这里?”

“他在我这里!他来找我了,他说你去了孤儿院,还让我睡一会儿,等你来了就喊我起来。”弗朗西斯狂躁地抓着头发,“他人呢?!”

“我来的时候,他就已经不在了!我根本没去孤儿院!”

“不可能!”弗朗西斯跳了起来,那条断腿感受不到痛一样,“不可能!”

“你把他弄丢了!”亚瑟揪住他的领子,像他们先前无数次打架一样,“你把阿尔弗雷德弄丢了!!”

 

两个礼拜后,黑手党终于获得了胜利,打败了老毒枭阿方索·莫里奇。但是这时,他们已经搜遍了全城每个角落,哪里都没有阿尔弗雷德,哪里都找不到他了。

十六岁生日那天,弗朗西斯没有去黑手党报道。他给亚瑟留了一张小纸条,悄悄地,独自登上了码头。

他觉得自己对不起阿尔弗雷德,也对不起亚瑟,他无法面对这一切,新生活不再是他曾经渴望的,为之奋斗的新生活。

少年把曾经怀有希冀的城市留在背后,转而奔向浩瀚无垠的大海。

白驹过隙,匆匆一瞥,就是十年。

 

弗朗西斯再抬头,去看面前的阿尔弗雷德·琼斯,似乎想要找到对方和记忆中那个小男孩的一点共同之处。阿尔弗雷德推了推平光眼镜,难得透出一点无奈:“真的是我。”

“你……”弗朗西斯一把抓住他的手。恍惚间他想,要是我十年前也像这样拉住他的手,他是不是就不会凭空离开了?

弗朗西斯有很多想问,但所有话都卡在嗓子眼里,堵在他流经全身的每一条血管。他说不出话来。只是怔怔地发呆。

“我现在过得很好。”阿尔弗雷德发话了,他好像知道弗朗西斯想要问什么:

“对不起……

“那天我说好要陪你的,可是我离开了。我去找到了毒枭的老巢……我说我父母双亡,他们说可以收留我,我突然灵机一动,就答应了。

“我现在是他们黑老大的心腹……”

弗朗西斯如坠冰窖。

“你在替老毒蝎工作?”

老毒蝎,也就是阿方索·莫里奇,是当地人给他的外号,因为此人心肠歹毒,不计后果。

“你不能这么说,”阿尔弗雷德深吸了一口气,“总有一天,我会毁掉他们的。”

弗朗西斯皱了眉头:“你潜伏在里面做间谍?你知不知道这很危险?”

阿尔弗雷德无视了他的质问:“不说这些,弗朗西斯,你难道就不想问我,我为什么要带你到这里来吗?”

弗朗西斯盯着他的脸,突然生出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仿佛面前这个人,和他少年时代形影不离的小男孩,已经相隔了万水千山。

 

 

TBC

评论(11)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