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y

【亲子分】黑色情人 2

海盗西 x 黑手党子分,HE

 

黑吃黑,双向暗恋,相爱相杀

 

目录

 

第二章

 

几日后,西西里,闹市区。

街边有个老妇人在卖馅饼,几个小孩嬉戏着跑过,撞翻了桌子,馅饼全部掉在了地上。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便走上前去,将地上的事物捡起来——当然,已经脏了不能吃了。他朝老妇人弯了弯眼睛:

“这些我全都买下,您看行吗?”

老妇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似乎在努力回忆什么:“不,不用……”

“那几个孩子是我侄子和他朋友,我为他们买单。应该的。真是不好意思。”

弗朗西斯不由分说把钱塞进老人手里,飘然而去。

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还没品出个酸甜苦辣来,邻居家的老妇人已经变成这样子了吗?

弗朗西斯叹了口气,将往事艰难地从记忆里翻出,他低头仔细沉思,一道黑影突然从他面前闪过。

弗朗西斯警觉地抬起头。

他之所以选择从闹市区穿行,就是因为这里热闹,人多,即使有盯上他的黑手党狂热分子,也不好贸然动手。但他没有想到,居然有人敢在这里跟踪他。

出了商业区,弗朗西斯便故意拐进一片小巷。他在这个城市长大,他敢打赌,罗维诺·瓦尔加斯也不会比自己更熟悉这里的地形。

但这不表示他乐意给罗维诺和安东尼奥当这个信使。他怀疑安东尼奥恶意整他,毕竟他这辈子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亚瑟·柯克兰。

虽然讨厌的英国佬品味也差,脾气也暴躁,可自己毕竟对不起他。严格来说,那场不告而别不能算是任何一人的过错,但弗朗西斯觉得自己亏欠了一些人。所以当年他离开了,再也没有回来。

弗朗西斯对亚瑟的定义是:可以交命的朋友。即使离开了很多年,这个看法却始终没有改变。只是这些话不便明说,讲出来反而令人尴尬。说实在的,他并没有想好该如何面对对方。

但周遭诡异的环境使他生出了一些不祥的感觉,生生把那些关于过去的念想憋了回去。他不着声色地四周瞄了瞄——那个跟踪他的人居然还在!

这片小巷错综复杂,还藏有暗道和小路,有两条还是他小时候玩捉迷藏时琢磨出来的。为什么这个人也如此熟悉?

莫非是亚瑟·柯克兰在跟踪他?

想到这里,弗朗西斯停下了脚步。

“亚瑟?”他问。

没有回应。

弗朗西斯猛地回头。他面前是一个身材颀长的男人,戴着假发和面具,全身上下清一色的黑西装,手里还握着一把枪。

更重要的是,这个人并不是亚瑟·柯克兰。

他根本不认识这个人!

“你……”

说时迟那时快,那人突然欺身而上,弗朗西斯下意识地闪身躲避,和那人扭打起来。

而此时,他突然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这个人有枪,可他为什么不直接对自己射击,而要和自己近身搏斗?

他的枪里可能已没有子弹,那他为什么要拿着枪?是为了给自己施压,让自己投降?还是说,他并不想伤了自己?

就在弗朗西斯走神的一霎那,那人突然将一块手帕拍在他脸上。弗朗西斯挣扎了片刻,只觉得眼前一黑,渐渐失去了知觉。

 

与此同时,海上,船长卧室内。

“没有想到,我一个俘虏待遇居然这么好啊!”罗维诺斜靠在安东尼奥并不很宽敞但足够柔软的床铺上,目光戏地扫过某人简易的地铺,“现在海盗内部也流行腐败吗?”

“为了让你早点养好。”安东尼奥面无表情地叠被子,“话说,弗朗西斯那家伙应该已经把信送到了吧,这家伙都去了好几天了。你在信上写了什么?”

罗维诺随口敷衍:“你猜?”

“实不相瞒,我从没往你们的人里安插间谍。”安东尼奥突然道,“我只对海上的事情有兴趣,没兴趣和你们勾心斗角。”

罗维诺眉心一皱。

假如安东尼奥说的是真的,那这就不是海盗和内鬼勾结的事情,而是黑手党内部有人倒贴海盗团。

问题是,安东尼奥为什么能猜透自己的心思?莫非他有读心术不成?

“你们偷袭我的前两天,我收到一封信。”安东尼奥回忆道,“就装在最普通的信封里,是工整的打印体,没有署名。信中告知了你们的全部计划:地点,时间,攻击形势……让我们做好防御的准备,实在不行就击溃最前面的一支先锋小队,后面跟着的人自然会知难而退。这些情报非常准确。”

“不过他还告诉我们,把你们逼退了就好,不要误伤,不要扣留人质。这点我没听他的。”

罗维诺:“……”

看来这个内鬼不但是黑手党内部成员,还和罗维诺私交甚笃。既然如此,他为什么还要保海盗全身而退?他和海盗也有私交吗?

满足这样条件的人,罗维诺只能想到一个,那就是亚瑟·柯克兰。可是亚瑟在海盗里认识的唯一一个人就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而他们已经十余年没有见面了。

事态扑朔迷离,罗维诺根本不敢多想。

 

“船长!有情况!”

门外传来大叫,安东尼奥披上外套走了出去:“怎么了?”

“报告,有黑手党袭击!”

“哦?”安东尼奥挑了挑眉,转头对房间里同样听到了这话的罗维诺示意:“看来得麻烦你亲自把你的人请走了。”

罗维诺不是个病秧子,虽然行动不便,行走这样基本的操作还勉强可以胜任。

安东尼奥的船被围在中间,还没有黑手党敢贸然闯入,船队最边上几艘船已经被扔了炸弹,裸露出来的木质栏杆上焦糊一片,一群人登上那几艘船的甲板,对着海盗就是一番疯狂扫射。射击准确度颇高,海盗顷刻间倒下一片。

“你不反击?”罗维诺质疑。

“你在船上,我怎么敢随便打你的人?”

罗维诺却不回嘲,而是凝视着入侵者,仿佛陷入了沉思。

“你打吧。他们不是我的人。”他突然说

安东尼奥神色古怪地看着他。

“他们确实不是我的人。”罗维诺无奈道,突然对那群人大喊:“喂,你们!”

几个人听见了他的喊话,抬起头来,随后都吃了一惊,慌忙向后退去。余下的人也意识到了什么似的,不再进攻,只是拼命撤退。海盗乘胜追击,不一会儿就将那群人全部消灭。俘虏了为首的那个。那人束手就擒了一会儿,突然剧烈挣扎起来,从身上不知何处摸出一把小刀,自尽了。

安东尼奥:“你说,你确定这些不是你的人?”

“绝不是。我在想,他们为什么冒充黑手党来攻击你?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是想要嫁祸于我?”

“难说。”安东尼奥看着船员收拾下面的狼藉,“不过我很好奇,即使你是黑手党老大,也不能完全认出你的手下全部成员吧?你是怎么看一眼就知道那不是你的人?”

“枪。”罗维诺说,“他们的枪,都是莱昂纳尔那老家伙的款式。我们曾经用的是那款,但是现在不用了。两个礼拜前,我和莱昂纳尔谈崩了。”

“莱昂纳尔?那个有名的军火贩子?”安东尼奥饶有兴趣,“我很好奇,你怎么和他们谈崩的?”

“呵,还真是多亏了你的人。”罗维诺凉凉道,“偷袭了我们的船队,把他半个月前那批货沉海底去了。那是他另一个急用客户的订单。他只好把预备给我的货拿去给另一个客户,然后和我崩了。”

安东尼奥的神色一下子冷了下来:“我从来没有袭击过你们运枪的船队。”

“什么?”罗维诺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用不惯你们那款枪,即便船上有货,我也不会截。再说,我即便劫船,那也肯定是据为己有,沉到海底干什么?”

安东尼奥话音一落,自己也感到不对劲。一旁的罗维诺也后背一凉。

是谁在挑拨海盗和黑手党的关系?

两人对视一眼。安东尼奥严词道:“你必须查出这个内鬼。”

“别用这种命令的语气和我说话。”罗维诺反驳道,“我倒觉得,这不是内鬼。”

“怎么说?”

“内鬼给你写信,既要让你全身而退,又要保我不受伤害。归根结底,内鬼不希望我们产生纠纷。但是这幕后黑手却想挑拨离间。这两者目的全然相反,不可能是一伙人所为。他们又何苦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安东尼奥思考了一会儿:“那我给你一个警告。”

“说。”

“你的‘内鬼’或许不是一个坏鬼。他可能恰好觉察到有人要挑拨,所以特地阻止,又不好暴露身份,只好写匿名信了。”

“你的意思是说……?”

“这是个很有用的人,”安东尼奥有些忧虑地看着他,“可如果我没猜错,你在给柯克兰的信里说,让他把这个人尽快查出来除掉。”

 

是夜,黑黢黢的大街上,突然传来男人凌乱的脚步和急促的喘息声。他惊恐地回头看了一眼,慌不择路地冲进一条巷子里。

面前是一个死胡同。

身后的脚步声在慢慢接近。男人绝望地回头。一个拿着手枪的姑娘缓缓走来,似乎并不忌惮被他看见自己的模样。她甚至对男人微笑了一下。

“砰!”

 

 

TBC

评论(4)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