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y

【亲子分】黑色情人 1

 海盗西 x 黑手党子分,HE

 

黑吃黑,双向暗恋,相爱相杀

 
目录
 

 

第一章

 

“船长。”

立于船头的男人没有动。他面对大海,只留给身后世界一个孤傲的背影。丝带束起的长发被海风肆意扬向天空,深红的风衣猎猎,竟凭空生出几分肃杀的气息。见他没有反应,走上甲板的小船员瑟缩地定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

“怎么?”男人开口,声音像夜空,几分深沉几分清朗。

“报告,前几天混战时抓住的俘虏,牙齿里都藏了毒,全部自杀了。我们留下了领头的,轮班审了两天一夜,什么也问不出来。”

“我说过了,他们是黑手党的人。”

“您说得是。对待黑手党,我们自然用了不一样的方法,把所有刑具都用了一遍,但他还不肯招。”

“那就再审,继续严刑伺候。”

“使不得了,船长。我们不让他睡觉,轮番逼供,晕了就用冷水浇醒,俘虏已经成了血人,估计再审就要死了,要不要让他休息一下?”

男人终于回过头来。

他生得一张帅气的脸,但因为时常绷着的缘故,显得凛冽冷漠。他忽而一勾嘴角,露出一个有些残忍的冷笑来。

能受得住他发明的刑罚的人,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

 

船舱底部的审讯室幽深阴暗,为了给俘虏增加压抑和恐惧感,这里几乎没有灯光。见到船长,几个小喽啰立即识趣地把灯全部打开,霎时明亮如同白昼,偌大的地下房间里一片惨白。男人挥了挥手,将周围的人遣走,只留下他和俘虏两人。

他把大门合上,轻轻叩了一下门锁。然而这些声音似乎并没引起俘虏注意,对方毫无反应。无须走近就可以看到,这个人低垂着头,四肢被钉在墙上,身上破破烂烂的囚服已经找不到巴掌大的完整地方,露出的皮肉也没有一处是完好的。地上还有一小滩干涸的血迹,说这个人已经死了倒也不为过。

男人走上前去,伸出一只手,勾起那人的下巴。目光触及到那人沾满血污的脸,立即又像触电似的缩了回来,他的眼角不着痕迹地跳了跳,旋即又恢复正常,好似什么也没有看到。

“罗维诺·瓦尔加斯。”他低低地说。

俘虏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冷哼,毫无芥蒂地与男人对视,声音像身上的衣服一样残破喑哑:“我以为你会猜到是我呢。”

“我没想到你会亲自出马。”

罗维诺·瓦尔加斯自嘲地哼了一声:“安东尼奥,如果我说,我打算亲手为你收尸,你觉得这个理由怎么样?”

“哦?你这么说,岂不显得我太不怜香惜玉了么?”

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突然抬手,按下了墙上一个什么开关。顿时,束缚着罗维诺四肢的镣铐松开了,他支持不住,一下跪倒在地上。他就撑着地面,慢慢地,一点一点支起身子,好像每抬高一分就要用去无穷的力气,终于,他捂着腹部,勉勉强强站了起来。

安东尼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但和罗维诺目光相接的一刹那,他突然有些怅然:因为罗维诺看着他的目光里,没有任何哪怕一丁点情感,只有冷漠和空洞。

他还是稍微有点自作多情了。

安东尼奥这么想着,目光却在身旁的刑具架上游移,他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

离罗维诺最近的是一把小锤子,这是安东尼奥发明的得意之作,可以敲碎肋骨。不是那种强有力的一敲即碎,而是一下一下,慢慢地,将一根肋骨从中间敲成两截。当时这是他最喜欢的刑具,因为无比好用。比起那些割肉削骨的铁刃,反而显得更有些禁忌意味的优雅。

“疼吗?”安东尼奥没来由地问道,指尖从锤柄上划过,“这个。”

“还行吧。虽然别人都说你惨无人道,不过你这一屋子破铜烂铁,还真没什么能把我置于死地。”罗维诺话锋一转,“怎么,你还真‘怜香惜玉’起来了?”

安东尼奥不置可否,只是反问:“这一屋刑具我用了十多年,百试不爽,你是第一个蔑视它们的。那么你来估计一下,你觉得自己还能撑多久?”

“我什么也不会说,你就放心吧。”罗维诺笑了起来。

“现在想要杀死你,就和捏死一只蚂蚁那样简单。”

“你不会杀我的,我打赌。”

“赌什么?”

“就赌你舍不得。”

安东尼奥承认,就在一瞬间,他的心确实是动了那么一下。不过也就那么一下,很快就被压抑住了。他避而不答,语气冷漠:“我不会白放你走。”

“哦?”罗维诺故作惊异。他已经慢慢扶着墙立起身子,几乎和安东尼奥平视,“原来我还有机会走啊。”

“用你弟弟,换你。”安东尼奥挑眉,“不会对他用刑,你放心。”

罗维诺简直要被他逗笑:“你要拿费里西安诺交换人质?想都不要想,毕竟在老头眼中,瓦尔加斯家只有他一根独苗而已。”他又补充道:“那个软蛋,别说用刑,随口提两句,就能把他吓出尿来。”

“其实我一直想不通,费里西安诺这样的人,对于你们有什么用处?”

“你想套话?没门。我乐意——这回答怎么样?”

安东尼奥一时拿不准他的城府,没有说话。

罗维诺又低下了头。

 

其实要说起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他的双胞胎弟弟,他一时还真想不出对方有什么过人之处。画画好看,唱歌好听——可这些都不能给黑手党带来一丁点好处。长得漂亮,笑起来好看……唔,可是好看能当饭吃吗?

说起来,他为什么一定要保费里西安诺呢?他自己有时也迷惑不解。

非要给一个理由的话,大概就是……他是哥哥,费里西是弟弟吧。

他根本不希望费里西安诺掺到这些事情里来。

瓦尔加斯家族,西西里黑手党的中流砥柱,一直拥有整个组织的绝对掌控权。人生就是这样,你决定不了自己的身世,当先人将沉甸甸的使命递交到你手边,已来不及给你时间去思考对错。罗维诺不是极端离经叛道的人,他没有逃,他从祖父手中接过这个任务,总算是续上了他父亲那一辈断掉的传承。同时他也很清楚,血液里只要沾上了什么黑的东西,除非把红的也一起放出来,否则根本不可能洗干净。他已经不打算洗干净了。

黑手党虽赫赫有名,却无风不起浪,平日里做派隐蔽低调,不会犯杀人放火的低级错误。每天朝阳升起,石板街状似宁静祥和,看不见的暗流却在城市地下的血脉里碰撞。一艘入港的普通货轮里可能装着成百上千的枪支,而看似平凡的游轮里也许夹带偷税漏税的走私品。瓦尔加斯不喜欢毒品,所以不沾染这些行当,这是他们惟一的禁区。他想要什么,可以全权由他来决定,因为他们掌握了海岸线,而海岸线就是海岛的生命来源,外来物资的来路他都一清二楚,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但他算错了一步。

不知何时,海盗开始在地中海那头的西班牙流行起来。一开始只是一些小型的,后来慢慢发展壮大,有了统一的组织,专门在海上干些打砸抢的生意,领头人物好像叫什么费尔南德斯。

起初罗维诺只是有所耳闻,并不在意,所谓井水不犯河水,地中海虽然地理学上只是个湖,但两边毕竟还隔着距离。可他没有想到,这个费尔南德斯野心勃勃,很快就不满足于仅仅霸占西班牙海域,还要把爪子伸到更远的意大利去。

罗维诺听到了风声,派人去送信,希望能同对方签订合约,互不侵犯。但费尔南德斯的船队神出鬼没,根本找不到影。与此同时,黑手党的贸易屡遭破坏,今天这艘商船被抢劫,几百斤弹药沉入海底,明天那座游轮被劫持,金银财宝洗劫一空。

终于,当第不知多少批枪支又没能成功到达,罗维诺有史以来和他的第一个客户谈崩了后,他开始有了杀意。他本不想撕破脸皮,但这伙海盗三番五次越界,给脸不要,也无怪乎他这样决绝。

于是,在精密研究几个月海盗的行踪后,罗维诺带了一群精英,亲自去歼灭海盗团伙。

可是到达目的地后,形式大不妙,海盗团伙好像早知道他们要来似的,事先计划好的偷袭都被看破,阵型被打散,腹背受敌,敌众我寡。最后罗维诺和一伙手下被抓住,手下们估计都已服毒自杀,就留下他一个人,在黑暗的刑讯室里醒来。还没来得及思考前因后果,就被劈头盖脸审讯几十个小时。

罗维诺嘴上狂吹牛皮,其实心里明白得很:费尔南德斯想杀他是再简单不过,如果那帮船员继续审讯,他说不好自己还能有多久。

而现在,他终于有时间将前后思路理清——原本属于黑手党高层机密的突袭计划,为什么会被识破?藏头露尾的海盗团,为何偏偏在偷袭之夜恰到好处现身为饵?

——黑手党必有内鬼。

罗维诺深吸一口气,肋骨处一阵剧痛,牵扯到腹部,四肢……一时间他不能动弹,冷汗冒出,方才因紧张对峙而被压抑的痛感也全部爆发出来,席卷了全身。他咬着牙看向安东尼奥:

“如果我选择留在这里,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个要求?”

“你先说。”

“找一个足够可靠的人,把我的亲笔信交给亚瑟·柯克兰。”

“柯克兰——你的副手?”安东尼奥眯了眯眼睛,饶有兴致地打量着罗维诺,“让你给他通风报信,里应外合,然后把我一窝端了?”

“你答不答应?”

“如果我不答应呢?”

罗维诺吸了一口气,四处环顾,目光状似随意地落在那把肋骨锤上。

安东尼奥在心里暗骂一句。

“好吧,我妥协。”他说,“不过,既然是送信给柯克兰……那我就让弗朗西斯去吧,他是我大副,听起来是不是足够可靠?”

罗维诺:“……”

“不过,要是让我发现你玩什么花样……你,他们,都不会有好果子吃。”

“那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罗维诺睥了他一眼,“当然,既然有求于人,那就——悉听尊便。”

 

 

TBC

评论(15)

热度(4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