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硒老锣你们是真的爱了

自闭人士

【法英/亲子分】双重喜剧.

大纲流,没有细化,脑过就是写过

无脑爽文,土味老梗;三俗套路,天雷滚滚



演员西 & 演员罗马

经纪人法 & 经纪人英

没营养没逻辑,傻白甜罢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双重喜剧

 


+

 

“我做了一个重要决定,这可能关乎到我未来的人生!”

 

弗朗西斯艰难地撑着眼皮:“不管你人生会多么精彩,这就是你半夜三点给我打电话的原因?”

 

“啊啊,真的不好意思,我忘了我们还有时差。”

 

“所以你又有什么新点子了?”

 

“我打算公开追求罗维诺!”电话那头的声音异常坚定,“啊,你先睡吧,等我度假回来再商量这件事。晚安!”

 

然后他就把电话挂了。

 

弗朗西斯在黑暗中瞪大眼睛,几秒钟后,他终于意识到了不对。

 

“我靠,安东尼奥,你说什么?!安东尼奥!”

 

他疯狂回拨,电话那头却再也没有接听。

 

弗朗西斯举着手机,呆呆地坐在床上。此时他已经完全清醒了。秋日的气温已经转凉,风吹在身上有丝丝寒意,充分暴露了裸睡的弊端。

 

 

身为经纪人,他对安东尼奥的履历非常了解。童星出道,斩获无数大奖,坐拥无数粉丝和高额片酬,属于实力派演员,已经获得数次影帝称号。就等再过几年,资历再老一些,估计就可以直接封神。

 

至于安东尼奥口中的罗维诺,就是指这几年出道的新人罗维诺·瓦尔加斯了。他的经历就比较平淡无奇,家族有影视产业,从影视学校毕业,先是在几个小片里演配角,后来逐渐崭露头角,出演了一部新电影的主角,一时名声大噪。

 

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只合作过一部电视剧,而且戏份没什么交集,杀青宴上也没见两人关系有多好。

 

自然,弗朗西斯本也不以为意,直到安东尼奥私下向他坦白,说他喜欢罗维诺。弗朗西斯大惊失色,以为安东尼奥只是心血来潮,而这一时兴起对二人其实都并无好处。他告诫安东尼奥想清楚了再说话,此事便不了了之。

 

此后,他平日里便对罗维诺多留了几分心思,也慢慢理解了安东尼奥为什么会喜欢他。不同于安东尼奥深谙圈里门路,处世圆滑,罗维诺本就性格锐利,看不惯条条框框的潜规则,自己又有后台,不惧得罪别人。不如说,罗维诺就是那个安东尼奥想要成为,却没能成为的人。安东尼奥会喜欢他,自然是常理之中。

 

这么想着,弗朗西斯穿上衣服,抓起钥匙,冲进了夜色之中。

 

 

+

 

“叮咚——叮咚——”

 

门铃第十一遍响起时,亚瑟·柯克兰终于忍无可忍从床上爬起,浑身上下的怨气几乎可以实体化。

 

他走到门前,打开一条门缝,凉风迅速从门外灌了进来。这滋味可不好受。他看清了门外的来人,不假思索地把门“啪”地合上了。

 

门外的人吃了一记响亮的闭门羹。

 

亚瑟本想回去睡觉,但在玄关处犹豫几秒,左思右想,最终还是重新将门打开:“弗朗西斯,我限你十秒内从这里滚蛋。”

 

“你这是什么态度啊!我还以为你会请我进去坐坐呢。”

 

“谁会在半夜三四点请人做客啊!”

 

“唉,那就没办法了。”弗朗西斯夸张地故作叹息,“那我只告诉你一件事吧,安东尼奥要公开追求罗维诺了。”

 

“……”

 

亚瑟死盯着他,眼神仿佛要把弗朗西斯看出洞来,“进来。”

 

他往水壶里接了点水,插上电源,一边套上家具的外套:“你什么时候知道的这件事?”

 

“半个小时前,或许还不到。”

 

“你放屁,费尔南德斯半夜三点给你打电话?”

 

“他在度假,和我有时差嘛,我可是第一时间就来告知你了。”

 

“你毁了我下半夜的睡眠。”亚瑟点点头,“我失眠了。”

 

弗朗西斯深表同情:“我也是。”

 

“那我就把话说在前面了,不论你是怎么想的,作为罗维诺的经纪人,我不能允许你所说的这种荒唐事情发生。”

 

“你或许不想,那只是你个人意愿,你无权干涉。”弗朗西斯耸肩。

 

“我自有办法。绝不能让你那里的猪拱了我的白菜。”亚瑟一本正经道,“喂,我说,话也讲完了,你可以走了吧?”

 

“我以为你烧水,是为了请我喝茶?”

 

“那是我自己喝的!”亚瑟从茶几下摸出一瓶罐装咖啡,推到弗朗西斯面前,“喏,这是你的。”

 

弗朗西斯:“……”

 

 

+

 

三天后,娱乐新闻的头版立即被一条绯闻霸占了:震惊!当红演员罗维诺·瓦尔加斯疑与影后安娜·瓦伦撒酒店私会!

 

紧接着便是喜闻乐见的“证据”:一张角度刁钻的照片,背景模糊,两个身形疑似罗维诺和安娜之人在夜色笼罩下搂搂抱抱,在一家五星级酒店门口举止亲昵。

 

看到这一新闻,弗朗西斯当即无语,思索再三,还是给亚瑟去了电话:“我靠,你怎么回事?”

 

亚瑟接起电话,心情颇好:“如你所见,就是这么回事。”

 

“这是假的吧?我不信。”

 

“你不信又怎么样,大家都信了。”

 

关于这条新闻,亚瑟自己心里是有考量的。既然要阻止安东尼奥追求罗维诺,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给罗维诺爆出绯闻,而当下急需绯闻的,就是先前因患病一年,现在人气直线下滑的前年影后安娜·瓦伦撒。

 

谁都清楚,这并非什么证据确凿的真人真事,只是一场你知我知的炒作。所谓两人的亲密照片,也是故意找人摆拍的。

 

果不出他预料,这波绯闻带动了巨大流量,两位当事人的人气也一路上涨。双方的公司都十分满意。

 

亚瑟颇为舒畅地靠在椅子上喝茶,弗朗西斯又一个电话拨过来:“那张照片是摆拍的吧?”

 

“嗯哼。”

 

“我只是非常好奇,你到底是怎么说动罗维诺的。”弗朗西斯说,“他看起来不像是会干这种事的人。”

 

“我自有办法。”

 

亚瑟说完,赶紧把电话挂了。

 

事实上,他自己也非常疑惑。当初和罗维诺提及这个想法时,他本以为自己要磨破嘴皮才能说服对方。没想到罗维诺没怎么犹豫,直接就一口应下了。

 

当时亚瑟并没注意到什么不对,只是为进展顺利感到狂喜。现在被弗朗西斯这么一问,他开始琢磨出不对劲了。

 

他当然没有想到,罗维诺也有自己的打算。

 

 

+

 

罗维诺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喜欢安东尼奥很久了。

 

安东尼奥童星出道,拍第一部戏才五岁,罗维诺比他小一点,正是刚开始记事的年龄。长大后,他便成为一个隐秘的追星族:表面上做得滴水不漏,房间里连海报也没有一张,私下则收集了各种安东尼奥的周边,连全球限量的签名衫都弄到了两件。进演艺圈自然也有接近安东尼奥的私心,虽然没怎么和安东尼奥对戏,但两人好歹是认识了,还互换了私人的手机号码。

 

近来,他便发现安东尼奥有点不对。比如先前,对方只是在他手机里躺列,几天前却突然邀请他吃饭,不过罗维诺那天有个广告,只能推辞了。后来安东尼奥又问他要不要一起拍戏,有个导演正在圈内揽人,罗维诺借口说要问下经纪人,不着痕迹地翻过去了。

 

实际上,他心里疑惑得要命:安东尼奥这么主动是怎么回事?

 

其实他是有点明白的:通常来说,一个人对自己如此献殷勤,显然是对自己有意思。罗维诺不是不懂这点。但是当对方变成了那个安东尼奥,自己暗地里喜欢多年的安东尼奥,他就不敢如此武断地下结论了。

 

罗维诺心里算起了小九九。理论上遇到这种事,直接找对方问清楚比较妥当。但是对方是安东尼奥,他断然不可能这么做。如果能在这时候弄出点事情来,观察安东尼奥的反应,那就有意思了。

 

所以,在亚瑟问他,愿不愿意和安娜弄一出绯闻的时候,他立即就同意了。

 

 

这天下午有安东尼奥的访谈直播,罗维诺恰好没事,坐在电视前目不转睛地看着。

 

果然,明星访谈的问题翻来覆去就那些,什么如何走上演艺道路的啦,演戏生涯中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啦,有什么感谢的人和事啦。这些东西公司都会事先写好稿子,到时候照着说就可以,偶尔也可以加入自己的发挥,演员又不会怯场,基本都可以应付过去。

 

安东尼奥看上去神色如常,罗维诺有点索然无味。

 

这时候,主持人突然话锋一转,到了众人喜闻乐见的八卦环节。

 

安东尼奥出道时间长,由于人气高,绯闻和炒作都不少,黑子也大有人在,事迹合在一起能出一本书。对于情感方面的提问,安东尼奥向来从容应对,但是这天,罗维诺感到对方明显有点不太对劲。

 

是我先入为主了吗?罗维诺有点拿不定主意,握着遥控器的手微微发颤。

 

“那么就在今天一早,当红影星罗维诺·瓦尔加斯被曝出地下恋情,以您的角度来看,是真的吗?”

 

“这个消息我也有看到,有可能是巧合,也有可能是真的,仅凭一张图片,我没有办法判断。”安东尼奥微微笑着,“如果是真的,那么真心祝福他们。”

 

主持人便换了个话题:“距离您上次曝出分手,已经有两年之久,您的感情生活在这些日子里有没有进展呢?大家也都很好奇。”

 

“关于这个嘛……”安东尼奥用食指摩挲着话筒边缘,意味深长地说,“我已经有了一个喜欢的人。”

 

“什么?!”主持人万分吃惊,“您有新的恋人了吗?”

 

“不是哦,只是我单方面喜欢他,或许他不喜欢我呢。”

 

“我注意到,您用的是‘他’而不是‘她’,我能否斗胆猜测,对方因为是同性所以暂时没有接纳您的情感呢?”

 

“关于这个,嗯,我的情感问题,我还没有和对方说明过,所以他现在应该还不知道。”

 

“您能否稍微透露一下这个人的信息?是圈内人吗?还是另有其人?”

 

“……”安东尼奥抿了抿嘴唇,依然微笑着,“不好意思哦,这个我无可奉告。”

 

 

+

 

当晚,安东尼奥有喜欢的人这件事立即登上头版,霸占热门话题,将罗维诺的绯闻事件挤了下去。

 

与此同时,安东尼奥的推特更新了:“虽然我的感情没得到答复,但是祝@罗维诺·瓦尔加斯恋情顺利!”

 

亚瑟一看到这条动态,立即炸了。这模棱两可的语言,略带遗憾的语气,浓浓的擦边球意味,肯定是弗朗西斯那个混蛋的手笔!

 

于是他也立即登上罗维诺的官推,转发了安东尼奥的动态:“感谢祝福,你也要加油!”

 

原本气定神闲的弗朗西斯也坐不住了。这句回答实属高超,不仅把上午热度渐消的绯闻坐实了,而且还化解了安东尼奥推文的歧义。

 

恰逢此时,安东尼奥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我该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弗朗西斯没好气道,“我怎么知道怎么办?不是你说要追他的吗?”

 

“可是他已经有女朋友了。”

 

“那是假的,假的!”弗朗西斯抓狂了,“我问过了,那是假的!只是一次炒作!”

 

“但他拒绝我吃饭……”

 

“……”

 

 

与此同时,罗维诺的心情也是一团糟。他之所以同意了这次炒作,无非是想试探安东尼奥,结果对方居然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他越想越觉得不值,心情烦躁,干脆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你能到我家来一趟吗?”

 

当亚瑟走进罗维诺家门,劈头盖脸就迎来一句:“我不想再和安娜·瓦伦撒炒绯闻了。”

 

“怎么回事?”亚瑟立即警觉起来。

 

“没什么,就是……你也知道,我一向不太喜欢这种事情。”

 

没错,罗维诺当初一口应下,本来就有古怪,但这种东西可不是儿戏,对方不可能不明白这个道理:“我们都和对方公司谈过了,总不能说反悔就反悔吧?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要那么快答应啊。”

 

罗维诺默不作声。

 

亚瑟突然福至心灵地想到:莫非是因为他看了安东尼奥下午的访谈?

 

“喂,我说,你不会真的喜欢那个费尔南德斯吧?”

 

“哈?”罗维诺立即涨红了脸,“才没有!谁会喜欢那个家伙!他只喜欢吃番茄,家里还养了四只猫!”

 

“看来你确实喜欢。”亚瑟点点头。

 

“……”

 

 

+

 

凌晨两点,弗朗西斯终于在酒吧迎来身心疲惫的亚瑟·柯克兰。

 

“那条推是你发的吧!”

 

“那条推是你发的吧!”

 

话音齐齐落下,两个人都沉默了。

 

弗朗西斯低头喝酒,亚瑟在吧台老板诧异的眼光中说:“来一杯白开水。”然后一口干完,引来一些惊奇的目光。

 

“我刚才和公关讨论方案,刚刚结束。”他有点沮丧地说,“罗维诺不想继续搞绯闻了,他要我澄清。”

 

“啊?”弗朗西斯困惑,“为什么?”

 

“还能是为什么。”亚瑟咬牙切齿,“他和我说,他喜欢费尔南德斯。”

 

“你肯定在骗我。”

 

“我没有。”

 

“你就是在骗我。小时候我想去逗邻居家的狗,你骗我说它不咬人,我可没忘。”

 

“喂喂,这可不是一码事。”

 

弗朗西斯长叹一口气:“那怎么办?万一他们两个在一起了,我岂不是也得经常见到你?”

 

“你那遗憾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难道我就很想见到你?”

 

两人拌了一会嘴,好容易才把话题引上正轨。

 

“不过,如果他们真的要在一起的话,我要求要做舆论重点的引导,强调罗维诺是被追求的一方,掌握主动权。”

 

“这我倒无所谓。不过你还是那么咄咄逼人啊……”

 

“注意你的用词!”

 

“一想到以后三天两头都要和你见面,我觉得我的寿命在肉眼可见地减短……”

 

“拜托,之前是谁半夜四点跑到我家来,还要我请他喝茶的?”

 

“是谁试图把我关在门外的?”

 

“那还不是……”

 

 

+

 

夜市街的出口依旧人满为患,此时正值深夜,烧烤摊的老板喜滋滋地数着钱,还不忘关切地对两位疲倦的客人说:“累了吗?要不要来点提神的饮料?”

 

“不用了,谢谢。”

 

弗朗西斯顶着硕大的黑眼圈:“我困了。他们俩什么时候才能出来?”

 

亚瑟:“谁知道呢……不过,你的黑眼圈为什么看上去比我大?”

 

“那当然,我工作比你辛苦。”

 

“放屁!明明是我更勤劳。”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斗着嘴,避免自己倒头昏睡过去。

 

“唉,不过看着我家安东尼奥和罗维诺般配的样子,觉得这几天忙上忙下也都值了。”

 

“你家?”亚瑟敏锐道,“请问罗维诺·瓦尔加斯什么时候成了贵司旗下的艺人了?”

 

“哦,他倒不是,”弗朗西斯坦然道,“但他是我司旗下艺人的男朋友。”

 

“操!……”

 

 

与此同时,两位被提及的当事人正在街上逛得不亦乐乎。虽说舆情冷却需要时间,两人现在只能谈地下恋,但毕竟历经波折和对方在一起了,两人都有种脚踩虚空的不真实感。

 

“我这样不会被人认出来吧?”罗维诺有点惴惴不安。他还从来没来过这地方。

 

“不会。”安东尼奥仔细端详了他一会儿,觉得罗维诺即便浑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也十分好看,“大家都这样打扮,没人看得清你。”

 

“我们是不是该走了?他们该等得急了。”

 

安东尼奥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你困了吗?那我们回去吧。”

 

他在罗维诺头顶落下一吻,揽着对方的肩膀朝出口走去。

 

罗维诺眼尖,一眼就看到烧烤摊上瘫着的两人,停下了脚步。安东尼奥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只见两位经纪人先生头靠头趴在桌上,姿势亲昵,睡得不知东西南北。烧烤店老板时而投去同情的目光。

 

“怎么办?叫醒他们吗?”

 

“不用了。”安东尼奥弯下腰,帮罗维诺将衣领拉好,又替他将脸上的墨镜摆正,“我送你回家。”

 


 

END

 

后排广告位:亲子分only本《A Million Stars》终宣+预售(戳我)

评论(11)

热度(47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