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y

【亲子分】戒指.

大纲流,没有细化,脑过就是写过

无脑爽文,土味老梗;三俗套路,天雷滚滚



 戒指


 +


“等等!”

 

安东尼奥大喊着朝电梯冲去。

 

办公楼的电梯向来人满为患,有人忙着打电话,有人捧着文件资料,纷纷忙着往里面挤,谁也没注意到他的呼喊。

 

他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铁质的大门在面前缓缓关闭,如同猛兽的獠牙无情合上,嚼碎了最后一点希望。

 

也正是这时,就在门关上的前一瞬间,透过那一丝窄窄的门缝,安东尼奥看到了一张脸。

 

他觉得心跳骤停了那么一秒。

 

随即,大门闭合,那张脸消失在铜墙铁壁之后。

 

电梯下行,坠向无边的地狱。


 

 *


罗维诺是在一个月夜逃走的。

 

彼时,他弄丢了他的戒指。

 

那戒指是安东尼奥送给他的。当时他正在厨房做饭,安东尼奥下班回来,衣服都没换就往厨房里钻。罗维诺刚想出言呵斥,对方却不由分说拉起他的手,将一枚戒指套在他的手指上,又落下一吻。

 

罗维诺惊呆了。

 

关于这个小东西,安东尼奥一句也没有多和他解释,他自然也没有多问,关于价格,品牌什么的。他们都是很普通的上班族,积蓄不多,买不起昂贵的上等品。罗维诺问不出口,怪别扭的。吃饭时,那枚张扬无比的戒指反复在他视线里出现,他不止一次被闪得晃眼。

 

饭后,趁安东尼奥洗澡的时候,他将戒指摘下来,仔细观察了一番。

 

果不出所料,那戒指只是个普通的小环,连小钻石这样的装饰也没有,内侧也没有什么刻字和花纹,应该是是街边最不起眼的珠宝店里,最不起眼的那种戒指。

 

但罗维诺却非常喜欢,将其视若珍宝,有时就连睡觉也不肯摘下来。上班时,好几个同事羡慕地望着他,他觉得幸福极了。

 

但是某天下班回家时,这戒指不见了。

 

罗维诺在家里找了一圈,把所有床上用品全部掀开,又把客厅的沙发搬开,都没能找到。于是又回到公司,把办公室翻了个底朝天,后来他甚至沿途来回步行了两三遍,仍然没有结果。他去当地的警局报案,却因为戒指实在是太不起眼,不予立案。

 

他没敢告诉安东尼奥,想要去偷偷重新订做一个,但是遍街的首饰店居然找不到那个最普通的型号。店里最便宜最平淡无奇的戒指总和罗维诺描述的有所出入。

 

时隔一周,他丢失的戒指石沉大海。

 

大约确实是急昏了头脑,情急之下,罗维诺做了一个愚蠢又荒荒唐的决定。

 

他简要收拾了行李,趁安东尼奥熟睡时,偷偷离开了。

 

 

 +


整整三天,安东尼奥急得快要发疯,他一觉醒来,发现罗维诺已经悄无声息消失了,而这天分明是休息日。他以为罗维诺是加班(虽然罗维诺万万无此爱好),一个电话拨过去却无人接听。安东尼奥安慰自己,或许对方只是太忙没有看到。但是这天晚上,他在客厅沙发上坐到凌晨一点,罗维诺都没有回来。

 

安东尼奥慌了,呆呆等到太阳升起,立即给自己和罗维诺所有共同的熟人去电话,还把不少人从梦中惊醒,得到的回复却都是不知道。他想去警局报案,却收到罗维诺发来的简讯,内容只有几句话,大意是他紧急出差去了,让安东尼奥不要找他。

 

这个谎简直不能更拙劣,不过安东尼奥读懂了罗维诺背后的含义:不要去找他,他现在还不想见他。他不太明白罗维诺的用意,心里也无比失落,毕竟对方知道自己能明白,连编个漂亮谎话都懒得。

 

他想不通:自己究竟是哪里惹得罗维诺不高兴了?

 

周一上班后,安东尼奥起了一大早,去罗维诺的单位打听,他不敢明说罗维诺消失了,只是旁敲侧击打听罗维诺到没到,得到的答复是前一天傍晚来拿过东西,然后请了一周假。安东尼奥心下一震,心想,失算了。

 

他和罗维诺的公司在同一栋大楼,只是在不同的楼层。安东尼奥一番询问未果,只好下楼上班。此时正是上班点,电梯间人满为患。

 

然而,在电梯里密密麻麻的人群中,他突然看见了罗维诺。

 

安东尼奥确信自己没有看错。

 

 

 *


罗维诺离家后,就随便找了个小旅店住下,请了一周事假。但他左思右想,觉得不妥,一周的间隔实在是太短了,而如果回去上班,大概率会在楼里遇见安东尼奥。他辗转反侧一整夜,周一清早就去领导那里延长假期,他撒了个谎,说老家有亲戚生了重病,要回去看望一下。领导同意了,把他的假期加长到两周,只不过要扣工资。

 

罗维诺一口应下。

 

他从办公楼出来,下楼的时候,电梯门频繁地开开关关,停在安东尼奥单位那一层的时候,罗维诺觉得心跳疯狂加速。他生怕被安东尼奥发现。然而事不如意,就在电梯门合上的前一秒,他准确捕捉到了安东尼奥的身影。

 

而且以他的直觉和经验,安东尼奥肯定也看到了自己。

 

好在门还是关上了,电梯一路下行。下一班电梯至少还得等十分钟,安东尼奥绝不可能追得上。

 

他这么想着,觉得心里宽慰了一点。

 

总之,首先把这两周混过去,至于两周之后怎么办,他暂时懒得去想。

 

罗维诺当然明白,出逃是个愚蠢的做法,但他既找不回戒指,也无法向安东尼奥坦白,此时他能想到的唯一方法就是躲避。与其被安东尼奥发现端倪,还不如自己先做了断。

 

安东尼奥可能会觉得我要和他分手,罗维诺迷迷糊糊想着,虽然我不想和他分手,但是如果他这么觉得,我也没有办法,毕竟谁愿意和一个把戒指弄丢的人在一起呢?万一安东尼奥不想分手,那就更麻烦了,戒指该怎么办呢?

 

他越想越乱,索性决定不想了。

 

抬头,电梯已经到达一楼。罗维诺竖起领子,大步穿过大厅。

 

就在拉动门把手的一瞬间,他的手腕被另一只手握住了。

 

 

 +*


他只消看一眼那只手腕上的手表,就知道来人是谁。他太熟悉了。他和这个人恋爱了那么多年,早就对对方的一切了如指掌。唯一不确定的事情是他弄丢了那人给他的戒指,他不确定对方会不会怪他。

 

安东尼奥捏住的是他的左手,而那根无名指上空荡荡的。

 

完了。罗维诺心想,他看到了,都完蛋了。

 

他不敢正视安东尼奥的眼睛。生怕看到里面盛满了失望和怒火。

 

但他最后还是扭头看了。安东尼奥用力喘着粗气,仿佛下一秒就要断气似的,汗水从侧脸上流下来,额发都被微微沾湿了。

 

罗维诺心里升起可怕的猜想:“喂,你该不会......”

 

你该不会,是爬楼梯下来的吧?

 

罗维诺又算错一步。他料到安东尼奥等下一趟电梯肯定来不及,却没想到人被逼到极致,都会产生极端反应。安东尼奥也明白坐电梯赶不上,干脆一头钻进楼梯间,一路狂奔而下,终于在大门口截住了罗维诺。

 

他有点心虚:“这里还有人呢,我们出去。”

 

 

罗维诺从安东尼奥的眼神中读出询问,但他什么也不敢说,安东尼奥也不问。两人之间沉默了好一会儿,罗维诺才硬着头皮说话了:“那个,我偷偷溜走了。”

 

“我知道。”

 

“呃......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

 

安东尼奥看着他,那眼神的含义非常明显:你知道我想要问什么。

 

罗维诺硬着头皮说:“是这样的,我把戒指弄丢了。”

 

“戒指?“

 

“对,就你送我的那个。”

 

“就为这事?”

 

安东尼奥语气诧异,罗维诺有点错愕,不解其意:“那个,所以说,就......"

 

“哈哈哈,我说是什么事,原来你就是为了这个?”

 

罗维诺一时搞不清状况:安东尼奥是怒极反笑还是傻了?但是安东尼奥笑了一会儿,很快正色说道:“那个戒指被我扔了。”

 

“啊?”

 

罗维诺觉得自己在做梦。是安东尼奥扔的?他扔了?为什么?

 

“那个戒指只是我买来玩的啦,不是真的。我去分公司办事,旁那边有个学校,我就去学校对面的文具店逛了一圈,恰好看到了那个,是给学生情侣戴着玩的东西,也很便宜,跟一支签字笔价格差不多。”

 

罗维诺呆呆地站在原地。他听懂了安东尼奥说的每一个词,但连在一起他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你居然没有看出来吗?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你傻吗?我还以为是货真价实的,不然谁会每天戴着那个啊!”罗维诺气得直翻白眼。安东尼奥这个混蛋,害得他担心那么久!

 

“亏我还打算去重新买一个,结果打听来打听去,都没有那个款式!还弄得我找了半天,原来是被你拿走的!”

 

“诶,原来罗维诺还想去重买......”

 

“操,耍人也要有个限度啊!”

 

“那罗维诺一声不响就人间蒸发,不搞得我也很困扰吗?”

 

“啰嗦!”罗维诺怒道,“那就勉强和你扯平,行了吧!”

 

安东尼奥笑眯眯地看着他,罗维诺最受不了这种目光,不由得脸红了:“所以说,到底为什么要丢掉啊......”

 

“因为我想给罗维诺一个真正的戒指。”

 

安东尼奥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我早就计划着这件事了。结果还没来得及给你,你就跑掉了。唉,我还在想,如果罗维诺不回来了,那这个戒指该怎么办呢?因为是定制的,总不能退货吧,所以一定要把你找回来......”

 

他絮絮叨叨地说,在罗维诺震惊的目光里打开了戒指盒。

 

“我可以用这个把你套住,让你留在我身边吗?”

 

 

 

END


后排广告位:亲子分only本《A Million Stars》终宣+预售(戳我)


评论(26)

热度(31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