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y

【亲子分/ABO】假戏真做

是傻白甜沙雕文,双向暗恋+假戏真做,博君一笑

 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弗朗西斯扬了扬手里的酒杯:“逃吧。”

 

基尔伯特附和:“不然呢?”

 

安东尼奥低头,略一沉思:“那就这么办吧。”





 

《假戏真做》

 

文/Stey






 

两天前,安东尼奥结束了大学毕业的狂欢,回到西班牙,准备在当地寻一份工作。

 

然而,当他仔细扒着报纸上的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时,他父亲突然走过来,抽走了他手里的报纸。

 

父亲说:“你不用急着找工作。”

 

安东尼奥好奇:“为什么?”

 

父亲说:“在那之前,我们希望你先好好地把婚结了,这样我和你妈妈才能了结一桩心事。”

 

“结婚??”安东尼奥大惊。

 

虽然大学时,他确实谈过两三个朋友,但是都没有达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在他看来,一时兴起的恋爱是一回事,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就是另一回事了。何况他还很年轻,根本没有思考过结婚的事。因此他下意识地反抗:

 

“我不要结婚!爸!我还没到那个年纪呢!”

 

他父亲说:“你母亲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已经怀上你哥哥了。”

 

“可是我必须得工作!我不能总是在家里白吃白喝吧!”

 

“你有这个觉悟很好,但是你哥哥早就工作,现在收入也挺不错的,我们家不缺钱。”

 

“退一万步讲,你们要我结婚,我总得从恋爱先开始吧!我现在连对象都没个影儿呢!”安东尼奥怀着最后一丝希冀说。

 

“这个正是我要和你说的……你未来的伴侣,我们已经替你找好了。”他父亲冷酷地说。

 

安东尼奥:“什么?我怎么不知道?”

 

“之前没和你说——是娃娃亲,很早以前就定下了。前段时间我和你妈妈拜访了对方父母,他们也觉得是时候了。”

 

安东尼奥崩溃。

 

第二天晚上,他约了两个死党去酒吧喝酒,满脸郁闷地把这件事说了。

 

“结婚?!”弗朗西斯差点把鸡尾酒喷出来,他把安东尼奥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你觉得你和这个词有哪毛钱关系?”

 

基尔伯特在旁边插科打诨:“对啊,你不是还一直有个白月光吗?你没和你爸说?”

 

提到这个问题,安东尼奥更郁闷了:“我哪敢啊,我只和你俩说过这事。”

 

弗朗西斯乐了:“哟,没看出来你还挺在乎兄弟嘛。”他思考了一会儿,又举起酒杯来,“给你一个建议——逃吧。”

 

基尔伯特说:“郊区有一个风情小镇,现在是旅游淡季,或许你可在那里暂住一段时间,一个礼拜,向家人表明一下你的态度。”


 

于是,安东尼奥当晚简单收拾了行李,第二天清晨就偷偷动身了。

 

安东尼奥踏上火车的时候,满心都是疑惑和不不甘。他不明白父母为什么要干涉自己的私事,还定下娃娃亲这样的无稽之谈。同时他又感到痛苦,因为此次逃婚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他迟早还得回去,到时候,万一父母不肯改变看法,他该怎么办呢?

 

这趟到郊区的火车时间并不长,一路上微微颠簸,安东尼奥只觉得昏昏欲睡,在半梦半醒间回味着前天晚上和朋友们的对话。基尔伯特说,你不是有个白月光吗。

 

此话不假,安东尼奥心里有个初恋性质的存在。那是他还比较小的时候,父母带他参加一个婚礼,他哥哥佩德罗被拉去做了花童,因此安东尼奥只能一个人玩。他那时候还很小,在父母聊天时到处乱跑,跑到了教堂后的花园里。花园中小路错综复杂,他走着走着,不觉就迷了路。

 

此时天光大亮,太阳高悬,几滴汗顺着他侧脸流下来。但纵然如此,偌大的院子里一个人也没有。安东尼奥尝试了每一条可能的道路,但每次都会转回同样一片花圃。安东尼奥知道,如果这时候没有人来,他可能走到天黑都走不出去。他想大哭,但又觉得这样不太好,只能在原地踱步。

 

就在这时,花圃中的花叶突然一阵耸动,一个小孩子从里面钻出来,头上还沾了两片粉色的花瓣。

 

来不及端详这孩子的相貌,安东尼奥立即上前问:“你知道该怎么走出去吗?”

 

孩子被他吓了一跳,随后才反应过来:“你迷路了?”

 

安东尼奥点头。

 

那孩子把手背在身后,一幅小大人模样:“既然这样,那我就带你出去好啦。我爸爸在教堂里工作,这块地

 
 

方我很熟悉的。”

 
 

安东尼奥连忙跟在他身后,左弯右拐,来回穿梭,他都不知道自己居然走了这么远。过了一会儿,他便尝试着和那孩子搭话:

 
 

“你今天也是来参加婚礼?”

 
 

孩子的背影顿了一下:“算是吧。”

 
 

“那么……你为什么不在宴会上玩呢?”

 
 

“本来这场婚礼的花童是我,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换成了别人。”那孩子气鼓鼓说着,“所以宴席一开始,我就走了,不想和大人在一起。”

 
 

安东尼奥说:“诶?你说的那个花童,是我哥哥!”

 
 

对方就不再说话。

 
 

安东尼奥这才得空观察那个孩子,他长着一头柔顺的棕色发丝,还有一两撮不合群地挂在外面,后颈处露出一小片白色的皮肤。安东尼奥听父母说,等到性别觉醒以后,Omega的后颈就会变成很重要的地方,不知道这个孩子会觉醒成什么呢?

 
 

他这么一滑思,很快便到了出口。“喏,”那孩子对他

说,“到了。”

 
 

安东尼奥朝他笑:“谢谢你,不然我肯定走不出来。”

 
 

孩子有些脸红:“也没有啦。”他似乎很窘迫,环顾四周,随意找了个人群钻进去了。

 
 

这就是安东尼奥的初恋。

 
 

安东尼奥第一次和挚友提起他,两人都嗤之以鼻。

 
 

“我还以为你们有什么美丽的邂逅。”弗朗西斯说,“分明是两个小毛孩子嘛。”

 
 

基尔伯特这个老光棍居然也帮腔:“话说回来,你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也没有看见他正脸,再说,也许他和你一样,分化成了一个Alpha呢?”

 
 

安东尼奥没法解释。但是那个孩子对他就是不一样的,在他身上,安东尼奥第一次对性征有了朦胧幻想,并且第一次感到胸膛里有种前所未有悸动。他在盛大的花园里迷路,无心欣赏身旁美景,那个孩子为他指引了路,带领他从囚牢里逃脱。

 
 

安东尼奥再没有见过那他,对他一无所知,因而他在安东尼奥心里也永远定格在那个时刻,倔强的,羞涩的,却善解人意的。虽然安东尼奥知道,找到他根本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但他却不能停止去做这样的幻想。在他上学时交往的若干对象中,他尝试去寻觅,去剥离出那个孩子的影子。弗朗西斯说他太渣。安东尼奥觉得这无所谓,毕竟他先前的恋爱也全是好聚好散。

 
 

这么想着,火车到站了。他下了车,随便找了个小旅店。他没什么行李,因此来到街上闲逛,不知不觉,日薄西山,他决定找个地方吃饭。

 
 

安东尼奥向当地人问了路,从一条小巷穿近道,傍晚的光线不太好,整条路掩映在黑暗里。隔着两三米,安东尼奥听见前方传来衣服和墙壁摩擦的声音。

 
 

他定睛一看,有一个人正蜷缩在角落里,不知所措地颤抖着。从空气里愈发浓郁的气味,安东尼奥立即就判断出来——这是个发情的Omega!

 
 

他一时有点哭笑不得:这种在狗血言情小说里才出现的情节,怎么就被他撞见了活的?

 
 

不过话说回来,父母突然逼婚娃娃亲这种奇事,不是也在他身上发生了吗?

 
 

安东尼奥又不敢离得太近,生怕连带着诱导发情,但又担忧那Omega出事。于是他小心翼翼问了一句:“请问你还好吗?”

 
 

“我……还好。”那Omega没有抬头,面庞掩在刘海的阴影里,“请问,你能帮忙弄点抑制剂吗?”

 
 

安东尼奥看了一下导航,发现最近的药店也要步行十五分钟。一来一回,想必是等不及的。

 
 

“也对……”那Omega沉吟了片刻,安东尼奥几乎可以感到对方的额头在落汗,“能不能冒犯地请你……给我一个临时标记?”

 
 

安东尼奥惊了一下,但随即又反应过来,面对这样的境地,临时标记确实是最好的方法。对方似乎十分羞愧,提出了这个要求,就缩在那里不再说话。

 
 

“来吧。”安东尼奥安慰道,“没事的。”

 
 

他上前一步,把那个Omega扶起来。对方的衬衫已经被汗浸湿,他撩开对方后脑勺的头发,露出一小片白皙的后颈。

 
 

这个场景似乎和记忆中的有一霎那重叠,安东尼奥愣了一下,随后自嘲一哂,低下头去。

 
 

临时标记只需要一两分钟就可以完成。果然,那Omega看起来好了许多,可以直起腰来。他抬起头来道谢,安东尼奥几乎在一瞬间就呆住了。

 
 

那青年也有一头柔顺的棕发,两三根倔强地翘在外面,因为羞涩和发情产生的脸红未消,还有……

 
 

“喂……我说谢谢你啊!你听到了没有!”那青年有些不满地叫起来。

 
 

……对,还有那一模一样的语气。

 
 

安东尼奥从胡思乱想中挣脱,他说:“不客气。”

 
 

那青年才像松了口气般:“我前几天和前女友分手了,没想到她居然把我房间里的抑制剂都掉了包,我今天在路上走着,感觉不对,哪想到喝了抑制剂后,反而变得更糟糕了。”

 
 

青年去药店买抑制剂,安东尼奥准备去一个风味饭店吃饭,两人正好顺路,闲谈了几句,青年自称他叫罗维诺,自从成年起,就天天被父母逼婚,今年暑假更是来势汹汹。他万不得已,才逃了出来,打算等到开学再回去。

 
 

这遭遇和安东尼奥倒是出奇的相似。两人感慨不已,又发现他们其实住在同一个旅馆。于是安东尼奥陪罗维诺去买了药,回到旅馆,等罗维诺洗完澡,两人才一起去吃饭。

 
 

临时标记要大概一两天才会慢慢消退,在此期间,罗维诺的信息素会一直带着安东尼奥的味道。这点他倒不是很在意。但是饭店服务员似乎弄错了他们的关系,一拿来菜单,立即就向他们推销一款情侣套餐。弄得两人尴尬不已。

 
 

“我们还是各吃各的吧。”罗维诺说,他的脸红又快要泛上来了,“AA制?”

 
 

“AA制。”安东尼奥说。两人点了晚餐,服务员用异样的眼光打量着他们俩,走了。



 
 

晚上,安东尼奥回到宾馆,就接到弗朗西斯打来的电话。

 
 

“你人呢?”弗朗西斯问,“你还待在那个地方,对吧?”

 
 

“在啊,怎么了?”安东尼奥问。

 
 

“你父母今天来找我了,问我你在哪。”

 
 

“你把我卖了?”

 
 

“哪能呢。”弗朗西斯说,“我和他们说,你的大学同学突然到邻城旅游,你赶过去陪他们玩了。”

 
 

“他们信了吗?”安东尼奥问。

 
 

“哪能呢。”弗朗西斯说,“他们肯定不相信,但是又不好逼问我,看我好像可以联系的上你,于是就不纠缠了。话说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还可以,认识了一个新朋友。”

 
 

弗朗西斯在电话那头发出暧昧的叫声:“哦?新朋友?”

 
 

他故意地把“朋友”两个字咬得很重。安东尼奥自然知道他是开玩笑,但是这话不知道戳中了心底的哪个地方,竟使他有种被踩了尾巴的感觉:“得了吧你。”他说,挂了电话。


 
 

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在小镇上玩了两三天,一直等到罗维诺身上临时标记的气味全部消失。终于没有人再会把他们当做情侣,他们也不用面对许多尴尬话题。虽然AO结伴而行容易引起暧昧的误会,但是总归还是好解释的。


 
 

然而,就在当晚,安东尼奥又接了个电话。

 
 

“在吗?”基尔伯特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在,怎么?我爸又找我了?”

 
 

“岂止是找了,弗朗西斯把你卖了。”基尔伯特说,语气里带点幸灾乐祸打小报告的意思,“你爸今天找到弗朗西斯,说如果他不坦白你在哪里,他就要报警说你失踪。弗朗鸡立即怂了,把你在哪里,住在什么地方全部卖了。据说你家人已经连夜赶去了。你好自为之吧。”

 
 

“诶?等等,怎么回事?弗朗西斯呢?他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他心里正愧疚着呢,暂时把你拉黑了。”基尔伯特的声音很急促,“不说了,马上要到了锻炼的时间了,不能迟到!”

 
 

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


 
 

与此同时,罗维诺那边的情况也不太好。

 
 

“罗维诺?你在吗?”

 
 

“亚瑟?什么事?”

 
 

“你偷偷跑出来,你父母都怒了,限费里西安诺三天内把你找出来,否则就把他关禁闭。”

 
 

“我靠!他们怎么总把我弟当软柿子捏?”罗维诺骂了一句,“好吧,我明天就回来。”

 
 

“不过,话说回来······”电话那头的声音压低了一些,“你当真决定去结那个······婚?”

 
 

“船到桥头自然直。”罗维诺烦躁地揉了揉头发,“先这样吧,挂了。”

 
 

这一夜,两人各有各的心事。


 
 

次日,罗维诺顶着黑眼圈,一大早就敲响了安东尼奥的房门。安东尼奥显然也不在睡觉,两三秒后立即开了门。

 
 

“什么事?”

 
 

“我想请求你一件事,不知道你觉得是否妥当。”罗维诺说着,一开始还中气挺足,说着说着就漏了气似的,声音越来越低,“我家人逼我实在逼得紧,你也说,你家里人也在逼你结婚。所以我想问一下,你愿不愿意假扮成我的男朋友······?当然,我也扮成你男朋友,不用很久,两三个礼拜就可以,你也不用和我做那些情侣间的事情,只是在外人面前做个样子······”

 
 

他越说,越把头低下去,到了最后,几乎要垂到脖子上去。安东尼奥看不清他的表情,思绪却在满天乱飞。

 
 

他想,为什么是假扮男朋友?假如······假如他邀请我做他男朋友呢?如果我答应了他,会不会最后发展成那样呢?如果,如果······他越想越觉得一团糟,不知名的失落从心底漫上来,一点一点,快要窒息了。

 
 

“好。”他最后说,却不知道为什么又多嘴了一句,“不过,万一我们假戏真做了,怎么办呢?”

 
 

“混蛋,你为什么要去想这些事啊?”罗维诺说,他突然抬起头来,“现在当务之急难道不是解决眼前的事吗?假如假戏真做,假如,假如真到那个地步,那顺其自然不就好了吗?”他越说越急,安东尼奥觉得他快要叫出来了。

 
 

“行,行,都听你的。我们买明天的票回去吗?”


 
 

可是,他们没能等到明天。因为当晚,就有人来找安东尼奥了。

 
 

彼时,罗维诺正在安东尼奥的房间里,和他商量怎样才能装得像。敲门声突然响起,两人还没反应过来,安东尼奥下意识地走上前去开门。

 
 

然后,与他的哥哥打了个照面。

 
 

安东尼奥吓得连退后两步,佩德罗却走上前去揪他的耳朵,“小兔崽子,你能耐啊,溜到这个地方来?”

 
 

安东尼奥:“拜托,我早就成年了,我到哪里是我的自由好吧。”

 
 

佩德罗不和他扯闲话:“你说什么都没用,和我回家吧。看你的打扮,行李收拾得差不多了?”

 
 

说着,就要走进安东尼奥的房间。

 
 

安东尼奥福至心灵,突然想起了假扮罗维诺男友这个身份。于是尽职尽责地往佩德罗面前一挡:“不能进去!!”

 
 



怎么?”佩德罗挑眉,眼角的泪痣随着这个动作一跳,“我怎么就不能进去了?莫非你还金屋藏娇······嗯?”

 
 

安东尼奥为了演戏,硬着头皮:“反正就是不能进去。”

 
 

“得了吧,爸妈要是真的想逼你,你就算在外面找到了,又能怎样?”佩德罗说,“你那些小把戏我都懂。现在爸妈现在不逼你结婚了,所以你找了谁也无所谓——不过这进展挺快啊——你就让我看看?”

 
 

“不结婚了?”安东尼奥惊讶。

 
 

“是啊。”佩德罗一撇嘴,“因为据说,和你定亲的那个人,也离家出走了。两家人商量了一下,觉得这样也不太好,就把婚约取消了——现在你可以让我看看你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了吗?”

 
 

不结婚了?那岂不是白演一场?罗维诺这个假男友还被哥哥当真了?安东尼奥不知道罗维诺听到了多少,他让开身,有些心虚地看着罗维诺。

 
 

佩德罗看到罗维诺,突然“啧”了一声,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

 
 

“你说,这是你新谈的男朋友?”

 
 

“······是。”

 
 

“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吧?”

 
 

“知道。罗维诺·瓦尔加斯。”

 
 

“那你知道你定亲的对象叫什么名字吧?”

 
 

“不知道。”安东尼奥有种不祥的预感。

 
 

“让我来告诉你——叫罗维诺·瓦尔加斯。爸妈本来还想第二天给你看看他的照片,结果你跑了?”

 
 

安东尼奥惊诧不已,嘴张得大得能装下一个鸡蛋。


 
 

回去以后,佩德罗哼着小曲儿回家报道,安东尼奥跟着罗维诺,直接回到了瓦尔加斯宅。

 
 

罗维诺的家人也听说了此事,全家都聚在门口迎接他们到来。

 
 

“这算个什么事?”安东尼奥捅捅罗维诺。

 
 

“鬼知道,看着办吧。”罗维诺说,看着他的“准”男朋友,耳朵根微微泛红,“进去再说。”

 
 

“幸会幸会。”罗维诺的母亲说,“没有想到居然这么巧,安东尼奥,你们进展到哪一步?”

 
 

安东尼奥揣了那么一点小心思,说:“有过一次临时标记。”

 
 

“这么快?真没有想到。”老瓦尔加斯说,他拍了拍安东尼奥的肩膀,“下次罗维诺发情期的时候,你就搬到这里来住吧?罗维诺,你说呢?”

 
 

“爸!!!”



 
 

END

 

评论(18)

热度(1489)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