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硒老锣你们是真的爱了

自闭人士

【亲子分】星火

西幻au

 

想写这个故事很久了,一直在和车友碎碎念……然而写出来感觉十分不尽人意,随便发了。老年鸡汤一晚,祝大家年初一快乐!(鞠躬)



星火


 

平安夜前一天,整个魔法小镇就已经热闹起来。大街小巷都洋溢着快乐的气息,红色的帽子,袜子挂在窗前,孩子们大笑着在房屋间穿来穿去,小手冻得通红,于是大人们就在街上撒些红色的特制药粉,顿时空气就变得暖烘烘的。这种药粉是用炉火烧过的木碳,兑上火龙牙齿的粉末,再加上药水制作而成的,家家户户都有,集市上也很便宜,一个银币可以买一大瓶。人们拿出扫把,指挥着它们自动打扫街道,把灰尘吹到很远很远的森林里去,这样,路上就一尘不染了。尽管是白天,依然有人把彩色的烟火棒丢向天空,五颜六色的花火在空中炸开。如果有耐心等到夜里,还会有专门的人放飞魔法萤火虫,闪着五颜六色的光,在小镇的上空盘旋。这是所有人最期待的节目之一。

 

这时候,你就应该轻叩你恋人房间厚重的木门,二话不说将他推坐在你的魔法扫帚上,从窗口唰地一声窜向天空,在他猝不及防的尖叫里搂住他的后腰;你应该带着他一直朝集市的方向去,要一串两个银币就能买到的麦芽糖雕,或是买一对水晶的挂坠,一人一个挂在胸口;你要在人流里拉着他的手,感受他因为紧张而濡湿的汗津津的的手心,趁他不备,猛亲一口他的侧脸,看他的耳垂突然变得通红。

 

你要对他说我爱你,我想和你过每一个圣诞,一边说着一边把他拥入怀中,像一个从来没有经历过悲伤的人那样放声大笑。

 

你要去做这一切事,就像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做的那样。

 

“来呀,罗维诺!”他大声喊道,站在一个卖小玩意的摊子前,向他的恋人招手。罗维诺有点别扭地转过头去,故意不看他,脚步却依然向他的方向迈去。人潮汹涌,不知是谁和孩子走散了,在人群中逆行而去,罗维诺被挤了一下,没把握好平衡,一个踉跄险些摔倒。

 

这时候,一个人突然出现在他身边,扶了他一把,他抬头一看,是安东尼奥。

 

“该死,你终于练会瞬间移动了?”

 

“多亏了你。”安东尼奥笑眯眯对他说,“之前练了好久都学不会,这不是急着要赶来扶你嘛,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使出来了。”

 

“切。”罗维诺嗤了一声。其实他有些不好意思,连路都走不稳什么的。说起来,他可是这个镇上最强的的炼金师呢!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恭喜你一下吧。”罗维诺别过脸,“又上了一个台阶。”

 

“那当然,”安东尼奥拍拍他肩膀,“毕竟我是个法师嘛。”

 

法师,魔法大陆上最难的职业。魔法师在魔力初步觉醒的时候,需要选择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而法师因为过于难修,失败的例子层出不穷,修炼了百年也毫无进展的人更是不计其数,许多初学者都望而却步。老的法师找不到传人,新的法师寥寥无几,一事无成,这个职业衰败下去也是迟早的事。

 

但安东尼奥就是一名法师,并且是一名技艺精湛的法师,可以说,在罗维诺这近百年的年岁里,他没有见过比安东尼奥更厉害的。而且安东尼奥现在又突破了新阶段——他掌握了瞬间移动。

 

法师三个阶段,先驭物,后驭人,最后驭自己。安东尼奥在第二阶段卡了许久,迟迟没有进展。可现在,他能够让自己瞬间移动,无疑证明了他已经进入第三个阶段。

 

罗维诺有点羡慕,毕竟他自己也在炼金师的第二阶段停留了十来年,依然没有任何突破的迹象。



 

他是五年前,在森林的边境上捡到安东尼奥的。

 

那时,安东尼奥已经昏迷了,浑身上下都是血迹。罗维诺稍微扯开他的衣服,才发现这点血迹竟没有一点属于别人,全部都是安东尼奥自己的。大大小小的伤口在他身体上纵横交错,还有两三处显然差点击中致命之处。

 

可以说,如果罗维诺迟到几分钟,这个人就会死了。

 

罗维诺连忙喊来了他同行的弟弟费里西安诺——费里西安诺是个医师,自幼学习医术,医术高明。临时护理对于费里西安诺来说,自然也不算大问题。他把各种各样的药粉撒在小伤口上,然后运用魔力,佐以奇怪的法阵,将几道大口子也治好了七七八八。接着,兄弟俩把安东尼奥抬回了家。


 

按理说,不应该随便把陌生人带到家里。但是看到这样一个重伤不醒的年轻人,又好奇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家人便默许了,将他安置在一个闲置的阁楼里。

 

快一周后,安东尼奥醒了,在费里西安诺的治理下,已经基本痊愈,虽不能算行动自如,但总算能下床活动。

 

这时候安东尼奥才告诉罗维诺等人,他是一名法师,因为被仇人追杀,他一路南下,不知道走了多少路,最终暂时摆脱了抓捕,在一个小树林里晕倒了。

 

至于是什么仇人,为什么追杀,自然也不方便问。但

是安东尼奥的话里有个很重要的信息——他是个巫师。

 

家里几个长辈商量了一夜。安东尼奥这话不假,他确实是个法师,而且看上去实力不凡。况且现在安东尼奥无家可归,流浪至此。倘若能够收留安东尼奥的话,确实可以给瓦尔加斯家带来不小的庇护。

 

于是第二天,罗维诺就踩着咯吱咯吱的木质楼梯,上了安东尼奥的小阁楼:喂,你愿不愿意住在我们家?”

 

安东尼奥很惊喜:“可以吗?”

 

不过,由于安东尼奥已经在瓶颈卡了很久,所以他平日里不用练习,也不闭关,只能甩着袖子,在阁楼里无事可干。恰好罗维诺也是,不能硬来,终日也无所事事。于是安东尼奥就拽着罗维诺到处玩,两年来,两人几乎要把小镇每一块石板都踏遍。

 

而不久前,他才向罗维诺表白,两人顺理成章成了情侣。



 

夜晚,一家人聚在桌子前享用晚餐,为第二天的平安夜祈福。安东尼奥完全没有被当做外人,大家待他都很亲热。

 

安东尼奥知道,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是法师,这个稀缺又强大的职业。他现在受到尊敬,一如他流亡之前被认识的人捧得很高一样——但是那些人最后却和他反目成仇。安东尼奥听多了阿谀奉承,溜须拍马,他的生活里少不了恭维他的人,也少不了溢美之词。一开始,少年人的心还为这些夸赞而悸动不已,久而久之就感到厌烦。

 

然而,在这些人中,只有罗维诺是不一样的。他态度直率,偶尔在关心人的时候会透露出小别扭。他对安东尼奥的天分,与其说是羡慕,不如说是更像超越。他从没把安东尼奥视作高人一等的生物,并且坚信自己可以和他平起平坐。这也就是为什么安东尼奥很快就被他吸引了。

 

罗维诺的天分也很高,他的炼金术在当地若称第二, 则无人敢称第一。但是炼金这一行当不稳定因素也挺多,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可能导致数年没有长进,风险较大,全靠运气。罗维诺花了很多年,也没能跨过一个重要的晋级关卡。这也就是为什么他看见安东尼奥能够瞬移,心里生出了点不平衡的情绪。

 

但总而言之,他们还是相处得很愉快。


 

这天夜里,他们早早熄灯,为的是次日能有精力开始新的狂欢。罗维诺和安东尼奥互道晚安,安东尼奥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罗维诺不好意思地跑回自己的房间了。

 

他感到无法入睡,又百无聊赖,只能摆弄着桌上几个已经快要落灰的炼金器皿。还有一面小镜子,是安东尼奥送给他的,据说可以感知到这座小镇上所有炼金石的异动。

 

就在这个时候,那面镜子正闪烁着奇异的光芒,明明房间里没有光线,却折射出莫名的光,一瞬间亮得刺眼,罗维诺几乎要被刺激出眼泪。这是一面感知级别较高的镜子,遇到很一般的炼金石根本不会有反应,只有比较强的炼金石异动,才会根据级别,发出不同的光亮。罗维诺从来没有见过它这么亮过。

 

这时候,一个令人又惊又喜的想法在他脑海里浮现。

 

七彩炼金石。

 

那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炼金石,据说是普通的石头在大雨后,吸收了彩虹的光彩以后直接形成。七彩炼金石并不是都在彩虹后出现,也许在吸收了彩虹后,还会沉睡千年,甚至万年才会觉醒,因此也根本没有办法预测它们的存在。偏偏这样的宝石对炼金师来说,根本就是无价之宝,有了它,实力可以瞬间提升一整个台阶,譬如罗维诺现在面临的,假如有了这块石头,轻松越过根本不是问题。

 

罗维诺捧着镜子的手微微颤抖起来。

 

可是他还知道一件事:七彩炼金石固然十分可贵,但能够炼化它的人寥寥无几——在历史上有记载的只有十名。罗维诺没有把握成为第十一个人。

 

罗维诺有些犹豫。他觉得应该找安东尼奥商量一下这件事。但是他的手刚刚碰到门把手,就立即想起安东尼奥已经可以瞬移这件事。他的手立即缩了回来。他在原地犹豫了两三秒,迅速抓过衣服,带上镜子,跨上扫帚,就从窗口飞了出去。

 

这面镜子反应异常灵敏,因此罗维诺预计,距离大批人马发现,并且赶到七彩石所在地,大概需要半小时,而他只需要十分钟。他有足够的时间发现石头,并且将它带走。

 

他无比需要它。

 

这块宝石的位置恰在罗维诺捡到安东尼奥的那片森林里。罗维诺顺着镜子的指引,很快就找到了石头所在。但是随着他走进,前方闪现出夜明珠亮堂堂的光。那石头附近有一个人。



 

有人比他先到了?

 

这不可能。罗维诺皱了皱眉,他飞快闪到一棵树后,借着光亮去看那人究竟在做什么。但是下一秒,他呆住了。

 

那个人是安东尼奥。

 

好吧,安东尼奥法力超群,他也能感知到炼金石的异动,那镜子还是安东尼奥送他的呢。这点罗维诺认了。但是法师并不需要炼金石,安东尼奥得到它也没有任何好处,他来干什么呢?

 

莫非,他是想偷偷找到石头,然后送给自己,给自己一个惊喜?

 

罗维诺有些脸红,心开始小鹿乱撞。他屏住了呼吸,躲在一棵树后,偷偷看着安东尼奥的背影。

 

可能是过于激动,他不小心踩到了一些枯枝,这一点点轻微的动静,在静谧无声的树林里显得无比明显。

 

安东尼奥仿佛受惊一般,猛地转过了头。

 

也正是这一刹那,他面前地上的东西暴露在罗维诺面前。

 

是那块七彩炼金石,上面雕刻着七彩的纹路。这不假。但是炼金石被密密麻麻的符文咒语阵法包围着,而罗维诺一眼就看出——他绝不会看错——那是一个抹消阵。

 

安东尼奥要摧毁这块石头?!

 

罗维诺只觉得汗毛倒竖,比冬日的寒意更甚。方才一点点脸红和激动霎那间全部冷却,刺得他心里发痛。他来不及思考其中缘由,只是一把扯过安东尼奥的领子,“你干什么?!!”

 

安东尼奥看见是他,脸色霎时间变得苍白。他有点艰难地扭头,却说不出话来:“罗维诺,我······”

 

“你想毁了它?”罗维诺质问道,声音在颤抖,掺杂着难以置信,“你知不知道这块石头对我来说有多重要!你打算毁了它?!”

 

“不是的,罗维诺······”安东尼奥有些艰难地说,他想辩解,但是一时间却说不出话来。

 

罗维诺已经放开了他,双手抱在胸前,脸色冰冷。他觉得自己遭到了背叛。假如他再晚来了几分钟呢?安东尼奥是不是就会擅自行动?这家伙发现了感应,却根本没有通知自己一声,而是仗着自己的瞬移,偷偷摸摸跑过来。假如……他根本不敢想下去。

 

惶恐在他胸膛里乱窜。然而安东尼奥的举动看起来又是如此决绝。倘若要他在安东尼奥和宝石之间做一个选择,他选不出来。这是一个无解的问题。罗维诺目光呆滞,无助地望着前方,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

 

“是这样的,罗维诺,你听我说。”安东尼奥深吸了一口气,他走上前,搭住罗维诺的肩膀,“我之前说我被仇人追杀,一路往南逃,伤痕累累,最后体力不支晕倒。我说的都是真的。但是我隐瞒了一点——我之所以被追杀,是因为我毁坏了一块七彩炼金石。”

 

“你活该。”罗维诺说,他拍掉了安东尼奥搭在他肩上的手。

 

“罗维诺,”安东尼奥无暇顾及对方的怒火,他也知道时间不多,便径直说下去,“你也知道,史上能成功炼化这块它的人非常少——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每当一块这样的石头降世,便会引来无数人的争抢,为了夺取它,人们可以烧杀抢掠,无所不用其极。即使有人占得了便宜,七彩炼金石也不是两三天便可以炼化的,在炼化期间,随时可能有人前来争抢,中断炼化。作为炼金师,你也知道在中途被打断会发生什么后果吧?”

 

“我先前所在的城市,有人发现了七彩炼金石,便据为己有,结果被其他同样感应到的人找上门来。一开始还只是私下暗杀,这块石头就已经转了三道手,紧接着,人们便明面抢夺这块石头,无数人惨死。我看不下去了,于是我趁着夜里,闯过无数禁制,终于进入一个老炼金师的地下室,找到石头,起阵将它摧毁。但是随即事情就败露,愤怒的人们冲进地下室,围攻我。我为了销毁石头,耗去了大量法力,根本无法与他们相斗。他们都红了眼,已经不满足于杀我,还想把我折磨致死。”安东尼奥说,他盯着罗维诺的脸,希望能从中找到一点动摇的迹象。

 

但是罗维诺只是死盯着他。

 

安东尼奥的心也凉了半截。

 

“所以你就只身一人来到这地方?”罗维诺突然说,微微抬高了音调,“你还想重蹈覆辙,再一次耗尽法力,再一次被人追杀?谁允许你这样做?你以为你是个法师很了不起吗?你以为你很伟大吗?!”

 

他这么说着,突然像掩饰不住一般,背过身去,蹲在草丛里大哭起来。

 

安东尼奥一时不知该做什么才好,罗维诺断断续续接着说:“你知道我有多需要那块石头!我也想变得更好,也想突破这该死的瓶颈期。你都已经向前走了,而我……我还停留在原地!但是这石头的事也没有办法解决。我总不能看着你一个人去做!妈的,我该怎么办!”

 

安东尼奥沉默,他一时很想安慰罗维诺,告诉他不是这样的。但是他没有时间。

 

很远的地方开始传来人说话的声音,大概是第一批探索者快要到了,大概还有十分钟的样子。他们必须赶紧行动。

 

“罗维诺。”安东尼奥最后说,“你得让我毁了它。然后我们赶紧离开。”

 

说完这话,他并没有等罗维诺的回答,而是走到那块石头旁边,再次布阵。他举起他的法杖,法力开始源源不断输入这个阵中。

 

罗维诺慢慢停止了哭泣。他抹去眼泪,怔怔地听着安东尼奥。他知道这个阵一旦开启,就无法停止了。他永远无法得到这块石头了,这是事实。而开弓没有回头箭,安东尼奥绝不可以失败,否则他们两人都不会有好结局。

 

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帮助安东尼奥渡过这一关。

 

远处人声越来越近,罗维诺焦急地转身望风,希望安东尼奥能够早些结束。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流逝,他能感到那块石头的波动越来越小,镜子的光亮也一点一点淡下去。他知道,安东尼奥快要成功了。

 

终于,那些符文淡去,消失在泥土里。安东尼奥有些体力不支,他单手撑膝,大汗淋漓。

 

而不远处,已经传来人说话的声音。大概只有十步路的距离。

 

罗维诺也很急,他觉得此生最迫切的时刻也不过如此。他很想做什么。做些什么呀!既然事已如此,不能所有都只让安东尼奥来承担,而他就在一旁发脾气,掉眼泪,那这算什么呢?!

 

他咬紧嘴唇,几乎要咬出血来。就在此时,他觉得胸口某处有隐隐的振动。于是他立即把风衣里的瓶子取出来,那里面是他前不久无聊,用幻想石挤出的魔幻水。

 

罗维诺盯着那瓶魔幻水,一个念头突然从脑海里升起:

 

炼金师第三境界:能和自己炼制的药水产生心灵感应。

 

一直以来难以逾越的屏障,就在这一刻悄然突破了。

 

但他来不及欣喜。他立即拔开瓶盖,心念一动,那药水立即跃出长颈的玻璃瓶,在空中爆炸开来。

 

“嘭!!”紫红色的迷雾弥漫,顿时,小半个树林都遮蔽在魔幻水中。

 

对方肯定有巫师,罗维诺听到了驱散咒的声音。他的时间依然不多,但好歹争取到了一点。他转过头,只看见安东尼奥迎面扑来,搂住了他的腰。

 

“喂,你······”

 

下一秒,周围的景色大变,罗维诺觉得整个人都失重了,仿佛被倒立着旋转了一圈,然后,出现在一片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是小镇另一头的草地。



 

这个极长距离的瞬间移动,显然耗尽了安东尼奥最后

的体力,他累得直接躺倒在草地上,再也没力气爬起来了。

 

罗维诺也在他身边躺下。

 

“谢谢你。”安东尼奥说。

 

“没什么。”罗维诺瞥了他一眼,晋级成功的喜悦已经被之前的惊险抹淡了不少,他转移话题道,“我还是有点担心,那些人会不会起疑心?”

 

“当然会。但是他们找不到石头,也找不到我们。”

 

“你倒是溜得快。”

 

安东尼奥笑了笑,他突然说:“我很小的时候,祖母曾经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一个魔法师在临终前,把一个宝箱放在山洞里,说是里面有无限的宝藏,并让自己的龙去守护它。龙很爱他的主人,主人死后,他遵照主人的遗愿,守了很多年,期间有无数人前来抢夺宝箱,都被龙拼尽全力赶走了。后来有一天,龙突然很好奇,宝箱里到底有什么呢?于是他监守自盗,打开了宝箱,却发现里面装满了沙子,根本没有宝物——主人骗了他。龙很失落,于是丢下宝箱,离开了山洞。结果没过几天,就遇到一群很厉害的巫师,将他杀了,把器官摘下来,卖了个好价钱。”

 

“所以呢?”

 

“事实上,主人所说的无限的宝藏,就是那条龙本身——为了保护箱子,龙每次都竭尽全力打退来犯者,从而保全了自己的性命,也就是守护了宝藏。但是龙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以为自己被背叛,结果一离开山洞,满心落寞和怒火,放松了警惕,立即遇到图谋不轨的人,丢了性命。”

 

罗维诺不语。

 

安东尼奥:“没什么,我只是想告诉你,没必要妄自菲薄。”


 

他其实还想说,你知道吗,我们费尔南德斯家族,虽然子嗣不多,但世世代代都只出法师。我们家族里的所有孩子,从懂事起就向往着这个职业,从来没有人放弃。费尔南德斯家的每个人都很优秀,很出色,在同龄人中都是佼佼者,但是所有人都很低调,因此你可能从没听说过我们的名字。我们从小就被教育,法师的强大不是用来凌驾于他人之上,而是利用这份强大,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改变。

 

所以,我才会插手,去销毁那块七彩炼金石。因为实在看不下那些人的作为。或许有人说我做作,说我矫情,但是我知道不是的,因为不会有一个人伪善到要去牺牲自己的性命。这件事本应该由我哥哥去做,但是他不在,所以只好由我代劳——而我去了,其实就没有想过能活着走出来。所以,谢谢你和你的弟弟。


 

——还有,关于我哥哥为什么不在的问题。因为费尔南德斯家常出情种。是不是很奇怪?我们家族的人,一生都只爱一人。我哥哥爱上了一个吟游诗人,他追随那人而去,因此不再归来。

 

而我,我遇见你以后,就从此不愿归去。


 

但是,他已经没有力气再说这些话。所以,还是等到以后再说吧。反正来日方长。


 

午夜的钟声敲响,小镇早已陷入沉稳的酣睡。明早起来,就是平安夜,人们只会高高兴兴庆祝节日,谁也不会知道今夜的混乱与惊心动魄。

 

罗维诺盯着身旁人的脸,安东尼奥已经睡熟,只听得见浅浅的呼吸声。

 

他突然想起祖母曾和他说的故事——天使们向上帝索要大地上的光,上帝答应了;于是所有的烛火都朝着月亮飞去,所有的星星都坠入了灯塔之中。







 

END

 

评论(11)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