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硒老锣你们是真的爱了

自闭人士

【亲子分】无效计划

一时心血来潮速摸的小段子,真的只是段子,非常短小


当下世界疫情实事背景,对话流


  


Summary:人们无聊的时候,总是事无巨细地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当未来真的到了鼻子底下,就两眼一翻,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罗维诺·瓦尔加斯正是这样一类人。



无效计划



“前段时间你推荐给我的单机游戏,我已经通关三遍了。”罗维诺躺在床上,手机开着免提,随便扔在枕头边,“好无聊啊。”

 

“我已经通关五遍了,最高纪录是一小时十三分二十秒。”安东尼奥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我准备换个新的。”

 

“找到了发给我。”罗维诺说,“我不能总是坐在沙发上玩游戏,我快长毛了。”

 

“我也是。”安东尼奥说,“说实在的,我觉得再玩下去,我就要失业了。”

 

“怎么回事?”

 

“公司已经开始裁员,我每天都觉得,下一个被炒鱿鱼的就是我本人。”

 

“有什么关系?”罗维诺霸气道,“我包养你。”

 

“哈?”

 

“你不相信?”

 

“信,我信。”安东尼奥立即说,“有你这句话,我觉得我可以立即辞职了。”

 

“滚!!”罗维诺坐起身来,伸了个懒腰,觉得浑身骨头都要散架了,“我想到外面转转。”

 

“还是不要吧,在家里比较安全。”安东尼奥劝道。

 

“在家我会死的。”罗维诺哀嚎道,“我想看电影,吃自助餐,还想去酒吧,我已经快两个月没见到大家了。”

 

“别傻了。”说起酒吧,安东尼奥有点不悦,“你看不出来?那里有好几个人对你有意思。”

 

“我和他们只是朋友。”

 

“我和你以前也是‘朋友’。”安东尼奥无不哀怨地说,每次提到这个话题,他们就快要吵架似的,“算了,反正现在也见不到他们,肯定也在家隔离呢。”

 

“我对天发誓,只要我还有机会再走进那个酒吧,我再也不和那些人来往了。”罗维诺信誓旦旦地说,“但我有时真的怀疑,我会死在家里。”

 

“我比你更不想呆在家里。”安东尼奥抱怨道,“你也知道,我爸妈也都在家呢。”

 

“我现在还和费里西安诺关在一起呢,你简直不能想象他有多烦,每天哭哭啼啼,坐立不安的,”

 

“你也稍微理解一下他吧。”安东尼奥犹豫了一下说,“你也知道,路德维希·贝什米特是个医生。”

 

罗维诺沉默了一会儿:“我知道。”

 

“费里西安诺在哪?别被他听到了。”

 

“没事,他在洗澡。”

 

“你要好好安慰他一下,毕竟你是哥哥。”

 

“他妈的。”罗维诺骂了一句,“我弟弟为什么会喜欢那种家伙?”

 

“罗维诺,你又为什么喜欢我?”

 

“……”罗维诺思索了一会儿,他妥协了,“好吧,如果那个土豆佬真的能活着回来的话,我就支持费里西安诺和他在一起。”

 

“这就对了。”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我们俩没有同居?”

 

“我提出过,但你不同意。你说一定要和你弟弟住在一起,防止他被来路不明的人拱了。”

 

“.…..”

 

“等这次疫情过去,我就立即安排,把这个房子让给费里西安诺和土豆佬,我和你在外面租个房子快活。”罗维诺痛心疾首地说,“分居太难了。”

 

安东尼奥表示赞同:“如果要租新房子,我觉得在A区附近比较好。”安东尼奥说,“交通比较便利,离单位也近。”

 

“A区的房子非常紧俏。”

 

“我在那里认识个人,应该比较方便。”

 

“那我就说了,我要一张大沙发,一个透光的厨房,还有两间卧室,一间主卧一间客卧。”

 

“诶,为什么要两间卧室?”

 

“如果你表现不好,就罚你睡客房。”

 

“罗维诺,你怎么这样!”安东尼奥不满道,“那我可先说好了,我睡客卧是要锁门的,免得你半夜又偷偷爬到我被窝里来!”

 

“你乱说!”

 

“明明是你有前科。”

 

“靠,闭嘴!”罗维诺怒道,“客卧的钥匙也是我的,你睡沙发。”

 

两个人愣了一下,都笑起来。

 

“我想养猫。”罗维诺说。

 

“什么品种?”

 

“还没想好,到时候去宠物店看看吧。”

 

“那得给猫准备个窝。”

 

“猫还会翻窗子,不能选太高的楼层。”

 

“猫有肉垫,应该问题不大吧。”

 

“以防万一嘛!”罗维诺说,“阳台上还要种花。”

 

“听起来不错。”

 

“我都迫不及待想要搬进新家了。”罗维诺说,“同居什么的,感觉也不错。”

 

“我也很想和你生活在一起。”

 

“要不要开摄像头?”

 

“诶?现在吗?”

 

“刚才我听见,费里西安诺好像回卧室睡觉了,他不会进来了。”

 

“什么啊,原来一直不开摄像头,就是怕他进来啊。”

 

“但是现在可以了。”罗维诺故意说,“要不要让我看点什么?过分一点的东西也没关系哦。”

 

“你乱说什么!我爸妈刚才在我旁边。”安东尼奥有点慌乱,他那里传来一些杂音,过了一会安静下来,把摄像头打开,“好了,现在我进了房间了。”

 

“哈哈,没想到你也有害臊的一天。”

 

“是你今天太……”安东尼奥说不下去了,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你怎么穿成这样?”

 

罗维诺只穿了一件居家衬衫,最上面三颗扣子都敞开着。

 

“我在费里西安诺之前才洗的澡,有点热。”

 

“故意的吧!明明是你想给我看过分的东西。”

 

“我可没说。”罗维诺狡辩,“你再靠摄像头近一点。”

 

“怎么了?”

 

“就是觉得,快一个月不见,觉得你其实还挺帅的。”罗维诺诚恳道,“比我记忆里的稍微好一点。”

 

“原来你一直觉得我很难看啊!”

 

“倒也没有。”罗维诺嘟囔道,“第一次见到你,我就觉得,哟,是个黑皮帅哥。”

 

“我也没有那么黑吧!”安东尼奥抗议道,“话说回来,你只是看中了我的脸吗?”

 

“拜托,我要选一张看一辈子的脸,总得挑个好看的吧?”

 

安东尼奥被他说得脸上一热。

 

“罗维诺,我刚才还想问,你今天怎么那么主动?都有点不太像你了。”

 

“谁知道呢。”罗维诺戏谑道,“一想到可以随便撩你,你还碰不到我,就觉得有点爽啊。”

 

他一边说着,摄像头一路下移。

 

安东尼奥:“.…..”

 

“操,我关摄像头了。”他说,把聊天界面重新调成语音通话,“罗维诺,你好过分。”

 

罗维诺大笑。

 

安东尼奥无奈道:“你平时要是能有今天百分之一的主动,我也不会那么费劲了。”

 

“毕竟宅在家很无聊嘛。”罗维诺说,“等我们下次见面,肯定要做整整一天,一直到你求饶。”

 

“喂喂,到底是谁向谁求饶啊?”安东尼奥说,“你这话我记下了,到时候不许说话不算话。”

 

“哼哼。”罗维诺发出得意的冷笑。

 

 

两人煲了快三小时电话粥,熬到双方都呵欠连天。

 

“我明天肯定要把你一小时十三分二十秒的记录破了。”罗维诺说,“你等着。”

 

“等明天我就换个新的游戏玩。”安东尼奥说,“今晚我先睡了。困死了。”

 

“我也是。”

 

“那,晚安。”

 

“晚安。”

 

 


几个月后。

 

禁闭解除的第三天,安东尼奥火速开车到了罗维诺家,后者正懒洋洋躺在沙发上,没精打采地打瞌睡。

 

“罗维诺,你怎么回事?”

 

“昨天在酒吧玩到四点。”

 

“你去酒吧,居然不带我。”安东尼奥痛心道,“而且你说好不和那些人来往的。”

 

“是你加班在先,说不然就要丢饭碗。”

 

“但明明有人曾经说过,我失业了也会包养我。”

 

“呵呵。”罗维诺报之以冷笑,“我在开玩笑呢,你觉得呢?”

 

安东尼奥在他身边坐下:“还有,新家的事情怎么说?”

 

“暂缓吧。”罗维诺说,“我觉得,我还是和费里西安诺住在一起比较好,我怕那个路德维希·贝什米特趁虚而入。”

 

“你不是说疫情过后,就随他们去……”

 

“那是你没见到他和那个土豆佬抱在一起的样子。”罗维诺说,“我前两天算是见识了,去年平安夜的晚餐都要吐出来了。”

 

安东尼奥:“.…..”

 

“你还说,要和我做整整一天呢。”他怀着最后一丝希望说,“那个算数吗?”

 

安东尼奥一边说着一边凑上去,想要亲吻他的恋人。

 

后者却立即推开了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只口罩,万分严肃地戴在脸上。

 

“病毒通过呼吸道传播,现在还是谨慎为好。”罗维诺说,“禁止接吻。”

 

 


END

 

 

FT:“几个月后”的场景还没发生,是我想象的,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世界疫情情况会好转der!

 

→提问箱!!←

评论(43)

热度(59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