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y

【亲子分】今夜你会梦见我吗?

大学生西 x 高中生罗马

假·校园恋爱,真·狗血爽文,沙雕双向暗恋



今夜你会梦见我吗?

 

 

一、起

 

 

好戏也看够了,是时候从幕后走到台前了。安东尼奥长舒一口气,走到少年身边,后者正蹲在地上双手抱头,似乎还在啜泣。

 

他伸出一只手:“我来引你去水池旁边吧?”

 

少年的步伐踉踉跄跄,安东尼奥好不容易才把他领到公厕的洗手池,龙头乍一打开,少年立即把头埋到水流之下,不断捧起水往自己脸上拍。安东尼奥旁观者清,却帮不上忙,只能在旁边指指点点:“喂,光洗脸可没有用啊,得用水洗洗眼睛。”可是少年眯着眼,哪里还睁得开来,最后多半还是靠泪水起的作用。泪水和流水混在一起,分不清究竟哪个更多,顺着脸颊直往下淌。

 

安东尼奥抽出一张面巾纸递给对方,一边顺势观察了一下这张脸。还别说,长得真挺不错。

 

待到少年好不容易缓过劲来,安东尼奥才问他:“我很好奇,刚才是怎么回事呀?”

 

少年瞪了他一眼:“没什么事,不过是一场误会。”

 

“我看到你和一个女孩子在说话,好像起了争执,你总不会对她动手动脚了吧?”

 

“呸,谁会做那种事!”少年一下涨红了脸,“我不过是请她一起参加聚会!我们班好多人都去了,我就想也邀请她一下!”

 

“什么聚会?”

 

“玛格丽特酒吧的夏日聚会。”

 

“.…..”安东尼奥没料到他能如此直白,“你是说靠近红灯区的那家?你知道那家酒吧的聚会,最后都会发展成什么吧。”

 

“……那又如何。”

 

“所以你总算知道,为什么那个女孩要用胡椒水喷你了吧?”

 

这句话踩中了少年的痛脚似的:“你知道个屁!我之前向她表白了,她说要考虑一下,我今天问她去不去聚会,就是想试探一下她的态度,你不要把别人想象的那么不堪!”

 

这试探的态度可有点大胆了。安东尼奥腹诽,眼前的小家伙气鼓鼓地瞪着他,倒怪可爱的,便忍不住想要再多逗逗他:“我没说你怎么不堪啊?”

 

“你少装!”少年说,“我认得你!你就是那个弗朗西斯!你谈过十一个女朋友,还同时和其中四个睡觉!我们学校好多人都听说过你的事,你才是渣男!”

 

“诶?不是……”安东尼奥莫名其妙,他什么也没干,恶评从天而降,“我可从没干过这种事。你说的那个人我知道,他确实有很多前任,但也从没有同时和四个保持关系——我说啊,你们这些小孩,脑子里到底都是什么?”

 

“我才不是小孩子!”少年双手抱在胸前,一副笃定的样子,“你就为自己辩护吧。”

 

安东尼奥突然有点哭笑不得。他想,本来只是助人为乐,做个顺水人情,怎么现在看来像是捅了马蜂窝呢?

 

 

 

二、承

 

 

缘分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

 

少年站在大门口迎接他,他望着对方身后的别墅和庭院,二十年来第一次感到自己没见过世面。这是他第一次兼职家教,没想到学生竟是自己先前偶然出手相助的家伙,更没想到他家里竟是这么大排场。安东尼奥想,我现在辞职还可以吗?

 

他问:“这里是你家?”

 

“进来吧,”对方有点不自在,不顾安东尼奥,扭头就朝院子里走,“多余的就不介绍了,我叫罗维诺,我知道你叫安东尼奥,你跟着我走。”

 

安东尼奥跟在他身后,啧啧称奇:“你家真的很大哎!这里有仆人吗,有管家吗?没有佣人应该管不过来吧?”

 

“这都什么时代了,哪还有管家和佣人。”罗维诺小声说,“这些都是我妈妈一个人打理的。”

 

“她真的很厉害!”安东尼奥望着铮亮反光的楼梯扶手,“到处都很干净呢。”

 

罗维诺突然转过头来,眼神直逼安东尼奥:“我对你有一个要求,你必须做到。”

 

“什么?”

 

“你不许告诉别人,说我家是这样。”

 

安东尼奥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了:“你怕同学孤立你?”

 

罗维诺避而不答:“先前的那个家教就很多嘴,所以现在他已经不在这里了。”

 

小家伙在威胁他呢。安东尼奥便接着问,“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呢?你有请她来家里做客吗?”

 

这句话又恰好精准戳中了罗维诺的痛处:“闭嘴!那天的事,你敢对别人说一个字……”他指着安东尼奥的鼻子,“总之,你走着瞧!”

 

安东尼奥大笑起来。

 

罗维诺的房间挺乱,衣服书本都随便丢在床上,桌上摊着两三张皱巴巴的数学练习卷。安东尼奥几乎能想象出罗维诺做不出题目,暴怒地将卷子揉成一团,想到开学后还要上交,只能委屈巴巴将纸团展开压平的样子。他随手翻开罗维诺的课本,课文旁空白的地方画满了各种各样的涂鸦,习题却做得工工整整,清一色的满分。他有点诧异地抬头:“你西语学得很好嘛。”

 

“那当然。”

 

“这样一来,你完全不需要我辅导啊?”

 

“只是想找个人说话罢了。”罗维诺往床上一躺,“不用备课,这对你来说也轻松吧?”

 

安东尼奥打开罗维诺的成绩单,除了数学成绩惨不忍睹,所有必修课清一色的高分,眼前这小少爷学习成绩倒是挺好:“没看出来,你是个优等生啊。”

 

“那当然。”罗维诺有些得意,“我的目标是A大,我的简历完全可以达标。”

 

“真的吗?A大对数学要求挺高的。”安东尼奥扬了扬手里的纸,“不如我来辅导你的数学吧?”

 

“你在说什么疯话?”

 

“我总不能白拿工资吧。”

 

“不要以为你是A大的就很了不起啊!”罗维诺翻身而起,看见安东尼奥已经打开了他的数学书,“喂喂,把那个给我!”

 

“我说,你怎么这题也不会做啊?”

 

“不许看!我让你还我!”

 

“哈哈哈……”

 

 

 

三、转

 

 

罗维诺毕业典礼的前一天,安东尼奥迎来人生第一次失恋,是最为心平气和的和平分手。说再见的时候安东尼奥没什么感觉,因为感情已经消退,但回家路上,他每走一步,悲伤和回忆就泛起一点,孤独最后打败了他。他拐进商店,买了两瓶烈酒,回家便喝得不省人事,再次醒来时,竟然已是第二天晚上,星星挂上枝头,夜色浓厚。

 

这就是所谓喝酒误事,他完美错过了罗维诺的毕业典礼。

 

安东尼奥自认倒霉,冲了个澡洗去酒味,随便吃了块吐司,换上衣服准备去罗维诺家赔罪。

 

但他忘了重要的一点:学校的毕业典礼虽然十点多就结束,但毕业生们通常会转移阵地,去酒吧或者夜店继续庆祝,哪怕通宵庆祝,彻夜未归,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于是,在次日凌晨五点,罗维诺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在栅栏门口的石阶上捡到一个睡得不省人事的安东尼奥。

 

“喂喂,你怎么在这里?”

 

安东尼奥被一下惊醒:“.…..啊!不好意思,昨天晚上我喝多了,今晚没能去你的毕业典礼!我爽约了……”

 

“太不负责任了吧。”罗维诺从上到下审视了他一番,“我可是等了你一晚上啊!”

 

“实在不好意思,我喝多了。”

 

罗维诺在他身边坐下:“究竟怎么回事?”

 

“分手了。”

 

“啊?”罗维诺不说话,眼神变幻莫测,“你都多大的人了,失恋应该可以处理好吧?”

 

“话是这么说,也已经做了了断,但想想以前的日子,会难受也是人之常情吧。”

 

“人们恋爱的时候,不都以为可以和对方永远在一起吗?但是结婚以后就又会想,为什么要和这种人过一辈子,拼了命地想要离开。”罗维诺说得又快又急,好像自己很有经验一样,但说完就立即闭了嘴。安东尼奥有点惊讶地看着他。

 

“不好意思,说了那种东西。”

 

“没事,不用放在心上。”安东尼奥换了个话题:“忘了说,罗维诺,恭喜毕业。”

 

“什么嘛。”罗维诺抱怨道,“既然诚心想要祝贺我,那就来参加毕业典礼啊。”

 

安东尼奥无奈道:“那你说吧,我该怎么补偿?”

 

“其实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拿到了A大的offer。”罗维诺说,“可是我改变主意了,我不想去了。”

 

“为什么?”

 

“我不知道。”

 

“那你当初又为什么想去?”

 

“我不知道。”

 

安东尼奥叹了口气:“罗维诺,和我说实话。”

 

罗维诺沉默了好一会儿:“你明年就毕业了吧?”

 

“嗯?”

 

“那,那只能和你一起呆一年,也没什么意思。”他越说声音越小,感觉快要哭出来了。

 

罗维诺觉得好累,他的衣摆上还沾着洒了的香槟,领口还留着烟味,好不容易从一段难熬的日子里抽身而出,面前却看不到新生活。

 

他想和安东尼奥念一所大学吗?他想。但这是必要的吗?倒也不是。

 

他心里清楚得很,他现在只需要安东尼奥的一句承诺。只是在这句承诺之前,他自己必须首先跨出很多步,可他不敢,心生畏惧,不敢面对预料之外的结果。他得不到这句承诺,所有不安也因此而生。

 

安东尼奥救不了他,他只能自己救自己。可他现在还不敢。不敢把自己剖开,不敢直面自己那颗血淋淋的真心,更不敢示之于人。

 

“罗维诺,需要的话,这里可以借给你。”安东尼奥指指自己的肩膀,“你看起来状态不太好,要回去睡觉吗?”

 

“不需要。”

 

他斜倚在安东尼奥肩上,此时正是黎明,太阳升起,天际泛起温柔的鱼肚白。

 

他想,现在或许还不是时候。

 

等到阳光洒满整片大地的时候,我就告诉他。

 

 

 

四、合

 

罗维诺抱着一大摞书朝图书馆走去,此时正值期末,论文死线接踵而至。他最终没有去A大,而是去了以文科见长的B大,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两年时光。这两年他想通很多事情,也不再是个孩子,他在等待一个契机。为了一句或许最终也没有勇气说出的话,他已经准备很久了。

 

这时候,突然有人从背后叫住了他:“罗维诺!”

 

他回头,一眼就看到那个他为之暗中筹谋许久的人:“你今天怎么穿成这样?”

 

安东尼奥难得西装革履,看起来居然也人模狗样。他平时闲散惯了,罗维诺很少见到他穿正装。

 

“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安东尼奥说,“你还记得弗朗西斯吗?”

 

“那是谁?”

 

“咳咳,你不记得了吗。”安东尼奥清了清嗓子,开始模仿罗维诺的声音“‘我认得你!你就是那个弗朗西斯!你谈过十一个女朋友,还同时和其中四个睡觉!……’”

 

“操!别说了!”罗维诺跳起来,“安东尼奥,你闭嘴!我知道了!替我向他道歉!快别说了!”

 

安东尼奥笑眯眯看着他:“罗维诺结婚的时候,会不会也请我去呢?”

 

“先结婚的应该是你吧,我还在想你会不会请我呢。”

 

罗维诺冷静地说。他已经不再是先前那个冲动的少年,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他把所有想法都默默收起来,不动声色地冷静周旋。

 

“哈哈,怎么可能,我已经两年没有谈过恋爱了。”

 

罗维诺凝视着他:“喂,你觉得我怎么样?”

 

“.…..你?罗维诺这么受欢迎,应该很容易追到喜欢的人吧。”

 

“一点都不容易。”

 

罗维诺想逼迫自己直视安东尼奥的眼睛,但他做不到,在这关键时刻,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容易掉链子。安东尼奥在装傻,在顾左右而言他,明眼人都看得出,分明听懂了话里的意思,却一副会错意的样子,想要蒙混过去。

 

罗维诺不想再给他钻空子。

 

“你觉得我怎么样?”他又问,“我想做你的男朋友,你觉得怎么样?”

 

安东尼奥:“……”

 

“你现在不想回答也没关系,”罗维诺扭过脸,假装不经意地说,“我先去图书馆了。”

 

他说得惶急,声音都在颤抖,甚至怀疑自己这些年究竟有没有长进。他更不敢看安东尼奥的脸,目光到处乱飘,也不知踩到了什么,一个踉跄便向前摔去。

 

电光火石间,一双有力的手臂从背后抱住了他,帮他找回了平衡。一本书无可避免地掉在地上。

 

肢体触碰的瞬间,罗维诺几乎感到眼眶一热,但他很克制地把感情憋了回去,因为已经失态了一次,绝对不能再有第二次。“完了,完了。”他心里想,说出来的却是:“可以放开我吗?有书掉地了。”

 

安东尼奥却不回答,也不放手。这个可恶的混蛋,总是说着无关的话,做着无关的事,还让人无法责备他。罗维诺觉得好委屈,背后的人却突然说话了。

 

“我以前总是在想,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你会不会来做我的伴郎,”他慢慢地说,罗维诺感到浑身僵硬,“可是现在我想,有朝一日,罗维诺愿不愿意做我的另一个宣誓人呢?”

 

 

 

 

END


作者内心戏:宣誓完毕,现在你们可以亲吻对方了。(?




后排广告位:亲子分only本《A Million Stars》终宣+预售(戳我)

评论(6)

热度(42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