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y

一点胡思乱想

非常感谢愚酱给我写的感想!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悄悄转载一下(主要是我想说的话有点多x)

重修版(2019.6.3)的链接在这里→点我

下面就是一些自己的想法了……

写这篇文的时候才刚刚初中毕业,人生某种意义上的巅峰刚刚开始走下坡路,当时心情算是五味杂陈,自以为窥透人生奥妙😂那时候还是个典型的愤青类型人物,对于一切自己心目中的非正义行为,都要嘴炮一通以抒泄愤懑……那时候同/性/恋问题应该也算我嘴炮的一部分吧。于是我昨天突然就追问自己,我写这篇文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其实我写它,应该是为了洛尔迦(。)。但是任何问题最后都要延伸开去,暂不提举着LGBT大旗的很多人也其实只是了解男同,造成LGBT内部其实还有歧视……
我不想谈论很多敏/感的问题,至少这个问题在目前还是人为敏/感,你不提它就没那么敏感。就像前不久发生的大家都懂的某事,那时候我和我一,呃,基友提起此时,那时候其实我第一想到的是作品维权,基友(以下简称R)第一想到的是同的问题……

R:我看这是你国法律的问题吧。
我:不要说“你国”,我国就是你国。我爱我国。
R:全世界都开始包容LGBT,就你国这次shi jiu da还把同/性/恋犯法写进法律里……666
我:………………
我:你以为就是领/导/人的问题吗,这次学校女权社团要搞彩/虹/旗相关活动,社团联盟老师不是没批吗。
R:那是他们没办法。其实我就不懂你国呵呵个什么劲,明明舆论都偏向LGBT一边。
我:你这般说话,却如同你国言/论/自/由一般,你呵个屁。
R:……

可能因为天朝人提起这个问题第一想到的是嘲讽本/国/政/治,其实我就是小老百姓,我基本不去想很多这个问题……而且这种总是把锅往自己头上揽的事情我其实也是很醉了……这根本就不是china的问题好吧……我记得我写这文一年前和R说:
我:我怎么就听不懂Take me to church呢,它到底在干什么啊我去
R:它比较灵魂。
我:……
R:你去看一下它的mv,就懂了。
我:好。
我:我去,我爹在我旁边,我不敢看这mv。
我:……
R:……

好吧,其实这就不仅仅是像包容残疾人或者包容流感病人这么简单的事情了,这个还包含伦理问题……其实我不太想得通这些问题。人懒,疲于思索……

那再谈谈关于信仰和爱情?我这个人毕竟头脑简单,一般来说当两个对我同样重要的东西打架的时候,我就优先选择当时对我更有用的那个……而且在这个问题上懒得花时间后悔。所以我做的选择很多都很要命……
我没有宗教信仰,平时就崇拜一些奇怪的东西,比如学霸啊,dalao啊……xd 通常来说我喜欢的cp构成我的信仰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感觉从他们身上可以得到所有我求之不得的东西,也愿意把自己得不到的东西让他们代替我去拥有。我思维异常古怪,勿怪😂
爱情这玩意我就没体验过,时常怀疑自己活那么久居然没有曾经喜欢过任何一个人,觉得挺怪异的……写谈恋爱就随便写写因为其实我不知道bu……
但是有时候真的觉得,爱情真不是两个人的事。因为也许两个人之后牵扯到很多人。一般来说大众根本不会去关心世界上某公园某角落某两人如何你侬我侬,能够让全世界成为其阻力的爱情,就是需要好好思考一下的了……

我:渡边的《失乐园》真是太GG了。但是男主非常像我,自私而不计后果。
R:我就翻了一下,看不下去了。你怎么做到看完的。
我:肉多。
R:……………………


总而言之,非常谢谢小天使让我联想到这么多东西……时差党也要好好休息啊!比颗小心心♥

愚_:

       最近刚看完断背山,又读了stey太太的《索多玛的墓志铭》后突然涌现了很多想法,其中一些和原文关系不太大,为了不啰嗦我就丢到单独的一篇里去了,也就是上一篇,那篇算作一个pre thinking吧。
       最大的感慨即是社会对同性恋的不包容,当然现在改善很多了,但是这不包容依然存在,不单单是对同性恋,而是对所有非主流的人们。
       社会的碾压。
       安东尼奥摘掉了十字架,罗维诺也摘掉了。没有信仰的我不知道,摘掉这个动作,是太轻松?还是太痛苦?现在的基督或天主教派中都有对同性恋包容的分支,他们解读圣经,解读自己的灵魂,我这个外行人从种种解读中只看到了挣扎与强烈的愿望。可究竟要怎么解读,才能逃出那座大火中的索多玛?又要怎样才能逃出心中的索多玛?
      罗维诺渐渐没有信仰了,但他仍认为自己有罪。上帝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罗维诺明白天使都是假的,可他不能不惧怕恶魔。
      人都会有软弱的一面,罗维诺的软弱也成为了社会的一部分,一起碾压着他自己。
      对于一个喜爱亲子分的我来说,这个故事是HE,安东尼奥和罗维诺虽然经历波折,但依然相爱,并走到了一起。
      但是我知道他们的爱是微小的,没有丝毫能与时代抗争的力量,他们极其侥幸地HE,而时代的BE深沉而悠长地延续着。
      文章结尾是滑稽的,我非常非常喜欢。人们一面渴望欣赏艺术能拯救自己,让自己跳出平庸,一面又顽固地站在平庸之辈的行列,指责那些真正的灵魂自由者。他们的一言一行,每个细节,都是那么滑稽。我仿佛听见从《日落的安达卢西亚》被烧焦的疤痕里,张开一只黑色的大嘴,肆无忌惮地笑了。
       总之这篇文章我真的真的很喜欢,无以言表,若是从细节之处分析,大概要把全文逐字逐句地讲一遍了。感谢stey大大如此优秀的作品。
       不知所言。
  
        @Stey👻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