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硒老锣你们是真的爱了

自闭人士

【亲子分】黑色情人 7

目录

 

海盗西 x 黑手党子分,HE

 

黑吃黑,双向暗恋,相爱相杀


第七章

 

一小时以后,谈话结束,一行人走出包间。

“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在酒吧里再转转。”伊丽莎白脸上是标志性的微笑,“算我的。”

“万分感谢。”罗维诺点头致意。他脑海里信息爆炸,一时也有些乱,想要杯马丁尼稍微缓解一下。

送走了二人,原本还显得有些热闹的包间又冷清下来。

这是全酒吧隔音效果最好的一间,地理位置也处于酒吧边缘,甚至墙内还有一扇不引人注目的侧门,可以随时打开逃跑。

原本是为阿尔弗雷德和老毒蝎谈判用的。现在看来,这么精心的设计是用不到了。

“你觉得他的计划能成功吗?”人一走,伊丽莎白就迫不及待地问。

“我没有听懂他说的。”阿尔弗雷德也是满头雾水,“他又说不要把海盗牵扯进来,又说要去找海盗船长合作,却不会让他知道真相。这怎么可能呢?”

他们两个毕竟也才二十岁上下,再怎么成熟老练,也不过是刚刚跻身成年行列的年轻人,自然没有罗维诺这种常年在老狐狸中勾心斗角的角色想得多。两个人又讨论了一会儿,仍是百思不得其解。

“他这波要是搞砸了,我可没法交代了……”阿尔弗雷德抱着脑袋趴在桌上,有气无力地嘟囔着,方才一副运筹帷幄云淡风轻的样子一扫而空。

“怎么?你那里进展不顺?”

“老毒蝎对于他堂兄死了的事,已经发了两三次火。”阿尔弗雷德有些幽怨地抬头,向伊丽莎白投去眼刀。

“我靠,这能怪我?我看你一直很想要他的狗命嘛!!”伊丽莎白有些急地跺脚,“弗朗西斯刚上岸的那天,你忙着去跟踪他了。我就注意到老毒蝎那堂兄身边没人,是个下手的好机会,可是根本联系不上你。只好自己擅自下手了。”

“唉……”阿尔弗雷德叹气,“那真是谢谢你啊,唉……”

“话说他那堂兄不是没什么用么。我听说他平时除了打架,赌博,玩女人,就不干其他正事。”

“话是这么说,但是毕竟堂兄还是堂兄,也姓莫里奇啊。”阿尔弗雷德揉了揉太阳穴,他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算了,不提这件事了。”

“做间谍的,连一点小打小骂都承受不住,心理素质也太差了。”伊丽莎白拍拍他肩膀,一副大姐大的样子,“走吧,一起去喝一杯,顺便见见我哥。”

 

酒吧,罗维诺和亚瑟已经晃了两三圈。两杯提神酒下肚,罗维诺感觉有点热,于是解开了外套扣子。亚瑟从不喝酒,来酒吧只是图乐子,一点一点啜饮着柠檬汁。

“喝完了?喝完了赶紧出去,有话和你讲。”

这酒吧里讲任何话都不安全,他们已经知道了这点。于是亚瑟点点头,放下杯子,两人默契地一起走出门。

“真是高手在民间啊,我从来没有发现这酒吧有猫腻。”罗维诺抱怨道。

“而且刚才我观察了,即便伊丽莎白已经告诉我酒吧有很多眼线,我居然仍然不能看出任何猫腻。“亚瑟说,”那些服务员,酒保,坐在台下的顾客……所有人看起来都一样,完全分辨不出哪些是内线。”

他们伪装得那么好,就好像……

就好像……他们原本就是训练这行的一样。

“我觉得伊丽莎白没有说实话。”罗维诺突然说。

按照伊丽莎白的说法,她的父亲是教师,罗德里赫的父亲是退伍军人,在外面干杂活,可以养家糊口,但怎么可能攒下巨额存款?

为什么两人父亲在世时,那些朋友不见踪影,却在离世后突然出现?

酒吧这种黑白通吃,界限模糊的场所,岂是一个常人想开就开的?何况罗德里赫那时还是个少年,居然能开得这么大?

不过这些问题应该和老毒蝎关系不大,暂且可以忽略。

亚瑟却突然说:“我觉得阿尔弗雷德也有问题。”

阿尔弗雷德·琼斯才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在黑手党的孤儿院长大,查明这一点底细,对老毒蝎来说应该不是难事。

可是如果阿尔弗雷德曾经与黑手党沾边,以老毒蝎多疑的性格,怎么还能这么信任阿尔弗雷德,把他当做心腹?

还是说,阿尔弗雷德根本就没有和老毒蝎说实话,甚至他可能有些话都没有告诉亚瑟和弗朗西斯?

“别想太多。这都只是你的猜测。”罗维诺安慰他。

两人外面兜了几圈,吹了会凉风,终于回到车里。贝露琪已经先回去了。背后依旧灯红酒绿,两人看着面前黑暗的小路,一时都有些恍惚。

“我们必须赶紧把霍兰德救出来。”亚瑟说,“哎,不过话说,你心里到底在打什么算盘?你和费尔南德斯打算干什么?”

罗维诺沉默了一会儿:“他对我有意思,我打算跟他试试。”

亚瑟满脸震惊。

“怎么?”

“罗维诺,你变了。”亚瑟痛心疾首道,“虽然我早就猜到你在黑手党里有相好,但我没想到居然是他。你喜欢这种类型的?我记得你以前在酒吧比较喜欢勾搭那种看起来阳光健气的,不是这种大冰块。”

“你怎么知道他是大冰块?”罗维诺突然心情颇好。他从没见过比安东尼奥更健谈,更有活力的人了,只不过对方为了在下属面前保持威严,总挂着脸,罗维诺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憋笑。当然,他先前每次和安东尼奥约见,都完美地把亚瑟支开,所以亚瑟对此根本一无所知。

“……”他的副手露出牙疼的表情,“这个速度略快啊,你被绑在船上才几天?”

他大概是真的被吓到了,方向盘都不是打得很稳。

 

几天后,在海上漂了两个多月的海盗再次靠岸检修。由于之前长时间漂流损耗较大,这次停靠时间为一个月。

其实事实是,他们本来打算停两天就走,然而上岸后,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分别收到了来自罗维诺和阿尔弗雷德的信。一封信充满了暗示意味,另一封则是要求见面商量下一步计划。

两人各自心怀鬼胎,同时提出在岸上停留一个月,巧合地一拍即合。于是计划就这样爽快地定好了。

安东尼奥被罗维诺约在一家餐厅,室内装潢精美,气氛典雅,是适合个别约餐的地方。当然,这里也是瓦尔加斯的名下产业,罗维诺来这里不用付钱,菜单端上来,不看价格就可以随便点。

突然受到罗维诺这样的优待,安东尼奥有些受宠若惊。毕竟几个月前,对方不是还大张旗鼓声称要把自己消灭吗?

难道说自己给他好吃好喝,他要还这个人情?

但既然是罗维诺请他吃饭,似乎又应该放开一切顾虑,安心享受这番来自暗恋对象的邀请。

安东尼奥脑中闪过千万顾虑,最后还放下心思,敞开肚皮,快乐地与罗维诺共进午餐。直到快结束时,罗维诺才不咸不淡地说了句:“和你打个预告,我准备开始追你。”

安东尼奥一口酒卡在喉咙里。

 

一周后,他们便开始在海岸约会,涌浪漫上沙滩,而沙滩蔓延到看不见尽头的天边去。他们并肩坐在一个比较偏的地方,远离周围的人群,几只水鸟从海面上掠过。

“我小的时候也经常来这里。后来长大了,就没来过了。”罗维诺突然说了句,“那么多年了,这里还是没有变。”

“你可以常来。”

“但我忙啊。”罗维诺抱怨道,“你算算,商业谈判,约见客户,内部管理……除此之外还要负责船港货流,产业链条……唔,还得和条子处好关系,虽然有亚瑟帮我分担,但是总管这些,是不是事情很多?”

安东尼奥叹了口气,他无法不在罗维诺面前卸下伪装。他拉过罗维诺的一只手,抱在自己的掌心,触碰到有些粗糙的指腹。罗维诺虽然不经常使枪,但是小时候肯定少不了要练习。安东尼奥缓缓摸着上面一个细茧,被罗维诺一把把手抽了回来。

“别动手动脚的,热。”罗维诺瞪他。

安东尼奥却置若罔闻:“我小的时候,住在一个看得到海的地方。那时候我就想,长大了以后,我也要在一个靠近大海的地方生活。结果果然如了我的意,我在海上活得很快乐。”

“安东尼奥。”罗维诺突然道,“我一直很想知道,即使是在海上,为什么不能做一个渔民,或是做一个水手?为什么一定要做海盗呢?”

但是,如果能够选择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谁会愿意去干与道德相违背的事情,去做令人闻风丧胆的角色呢?在黑白两道之间虚与委蛇,和与自己差不多的人同流合污,或者勾心斗角,这些看起来离经叛道的事情,又是多重的一个担子呢?

罗维诺挑起这个担子的时候,才十五岁。

他接着说下去:“我没有父亲,他因为轻易地,疯狂地爱上了我母亲,而我母亲原本就是带着目的接近他的。最后他被她杀了,然后她自杀了。我父亲不幸极了,因为他的所爱背叛了他;我母亲也是不幸的,因为她的青春年华和爱情被人当作棋子,而她自己无法选择。我不知道自己是爱情还是复仇的产物。”

“我很抱歉。”安东尼奥说。

“其实也没什么。老头经历了丧子之痛,立志要把孙子培育成一个坚不可摧的人。要强大,自信,无所不能,以至于可以处理一切困难,也不用把自己托付给别人。费里西安诺天天粘着他的相好,老头要是知道了肯定很失望。当然了,老头现在对我肯定也很失望。”

“你很在意这些吗?”

“唉,老头要是转世的话,现在也有亚瑟邻居家小孩儿那么大了。去想这些干嘛呢。”

“那你快乐吗?”

罗维诺一字一顿道,“这很难说。没有人逼迫我做这些,是我自愿接下这个任务的。但是在我接下它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考虑这是否是个正确的决定。但是现在,如果和你在一起,我想……差不多,哎,算了,你知道我说不出来。”

夕阳将逝的时候,他们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安东尼奥望着天边那一点点残霞,天光为他肆意勾勒一个略显落寞的背影。

“我父亲临死前把船长信物交给我的时候,也没有告诉我那么多。”

他一只手抚上胸膛,隔着薄薄的布料感受到那个十字架的轮廓,已经沾染了些许温暖的体温。

顺着小路一路前行,远处,古城教堂尖尖的顶端淹没在暮色的阴影里。

他们在去餐厅的路上遇见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这是安东尼奥第一次见到罗维诺的弟弟,却发现他和罗维诺有着截然不同的气场,一双琥珀色的大眼睛弯成好看的形状,说你好啊,你就是安东尼奥哥哥吗?我哥哥经常和我提到你,他说你是个很好的人。

罗维诺赏了他一脚:“你没吃饭?意面还堵不住你的嘴吗?”

安东尼奥想,他大概有一点明白为什么罗维诺从来不让他弟弟参与黑手党那些破事了。假如费里西安诺是他弟弟的话,他大概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很快,黑手党老大罗维诺·瓦尔加斯,和最近声名赫赫的海盗头子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关系暧昧的事,就在西西里城中传开了。有的人亲眼见到他们并肩而行,举止亲昵。有些人没有眼见为实,却也兴致勃勃地传播着这一消息。

与此同时,计划被突然破坏的人正在勃然大怒。

老毒蝎阿方索·莫里奇把桌子拍得哐哐响:“一个个没正形的东西!我本来还想看他们自相残杀,结果他们两个倒搞到一起去了!你们这群猪狗不如的东西是怎么办事的!不是让你们挑拨离间了吗?怎么挑拨挑拨着还牵起了红线?啊?!你们全部都给我滚!滚!”

屋里毕恭毕敬站着的十来号人都不敢出声,默默地回头准备离开。

“不许走!说让你们滚你们就滚了?让你们做任务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们这么听话?!”

一行人只得又转回头来,继续挨骂。

突然气喘吁吁闯进来的线人一头雾水,他是老毒蝎派去酒吧盯梢的,此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你说!”老毒蝎吼道。

线人结结巴巴:“那个,黑手党老大和海盗船长在,在酒吧里……亲嘴……还,对方,呃,裤子,那个……”

“闭嘴!给我滚!”老毒蝎暴跳如雷。

这个人同情又惶恐地与同伴对视一眼,忙不迭地滚了。

阿方索·莫里奇觉得自己一口气就差点没上来。这时候,一直在台下沉默的阿尔弗雷德说话了。

他说:“我有一个方法。”

 

 

TBC


 

【Tips】

*关于伊丽莎白杀了一个人,在第二章结尾处有详细描写。

*关于罗维诺并不认为黑手党的行为全是对的,在第一章中部有提到。



FT

另外还想说明一下,其实在我看来,黑手党这样的组织集结在一起,肯定是因为信仰上的统一,成员在同一信念的驱使下,去做自己认为正确,有益于黑手党和人民的事情。

而以某家族为根基,吸纳成员,发展力量,反而看起来像中国古代或者古风小说里的一些门派(笑哭)其实和黑手党这样的组织性质完全不一样的。伊双子的黑手党pa其实不少,只是私心想让罗维诺当老大,才萌生了这样的设定x

除此之外,所谓黑手党啊,海盗啊,及类似组织的一些行为,其实不但在我,也在公众看来,很多是有问题,违背人性和伦理道德的。为了强行给西罗马洗白一下,就说成是父辈的遗留问题了,其实本人不认为这样的行为是对的,写这篇文也不意味着我推崇这样的行为。

以上ww

评论(13)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