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y

【亲子分】黑色情人 8

目录

海盗西 x 黑手党子分,HE
  

黑吃黑,双向暗恋,相爱相杀

第八章

 

老毒蝎的目光在阿尔弗雷德身上转了一圈。他一直都很信任这个聪明能干的年轻人,对阿尔弗雷德提出的议案,他几乎就没有反对过。

“你说。”

“据我所知,这个罗维诺·瓦尔加斯心思狡诈,诡计多端,认识到了海盗的厉害,竟然想出一个以自身为饵的美人计。自从几个月前强攻失利后,他就开始频繁的约见那个海盗船长费尔南德斯,用尽心思勾引他,软磨硬泡,最终把对方钓上了钩。以瓦尔加斯的作风,他很快就会把这费尔南德斯杀死。至于海盗余党,冥顽不化的会被直接团灭,服软的可能会被黑手党吸纳。”

“那怎么办?!”老毒蝎烦躁道。自从海盗出现,他可是花了大力气挑拨他们和黑手党的关系,怎么可以在这个节骨眼上功亏一篑!

他又哪里会想到,罗维诺早在海盗还没有来到西西里的时候,就已经和安东尼奥交好了。

“方法就是——这个海盗船长有一位非常信任的大副,名叫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他的底细我调查过。此人在黑手党的孤儿院长大,可黑手党最后却弄得他流离失所,至亲分离。他对黑手党万分憎恶,十几岁就毅然离开了西西里,后来投靠了费尔南德斯。”

阿尔弗雷德抿了抿唇。大概是说谎说习惯了,伪装也成了摘不下的面具,说出这些胡言乱语时,他居然平静得自己都不敢相信。

“你的意思是?”老毒蝎眼里又闪烁起了期待的光。

“我们可以在费尔南德斯死后,扶持这个波诺弗瓦,他的号召力不足这个费尔南德斯,不倚靠我们的力量很难上位,我们可以借机把他变成我们的傀儡。这样,不必挑拨离间,海盗便可以完全为我们所用。”阿尔弗雷德推了推平光眼镜,“而瓦尔加斯自以为聪明,其实反而成了为我们铺路的人。”

“哈哈哈,妙,这个想法妙!”老毒蝎仰天大笑。这一喜一怒,弄得台下的人又是一阵惊恐,纷纷向阿尔弗雷德投去求助的目光。

阿尔弗雷德会意:“您如果觉得这个提议可以实行,那我们还是继续磋商一些具体细节,让这些闲杂人等退下吧。”

 

几天后,已经和阿尔弗雷德密谈过的弗朗西斯见到了老毒蝎本人,并和他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

最后的结果是:弗朗西斯乐于借助老毒蝎的力量,在安东尼奥死后自己上位。不过黑手党毕竟根基深厚,势力强大,一直在海上漂泊不定的海盗并不能与之匹敌。

弗朗西斯提议,让老毒蝎借自己一部分兵力,和海盗混编成若干队伍,一起进攻黑手党。前提是指挥权必须由在弗朗西斯本人掌握,否则他不干。

老毒蝎爽快地答应了。他本人养的私兵有一个无比自大又老土的名字,叫做“胜利兵团”。他同意把胜利兵团的七成的兵力混入海盗军,把黑手党一窝端,事成以后再收回。

当然,阴险狡诈如老毒蝎,才不会如此慷慨地给海盗借兵。他打的算盘是:借七成兵力给海盗,在进攻黑手党的过程中,估计会损失两三成,事成之后,剩下的四五成胜利兵团突然反水,攻击自己所谓的“海盗军同伴”,海盗此时也遭受损伤,实力削减,到时候必然被一网打尽,尽数消灭。

双方各自心怀鬼胎,密谋结束。

“那么,事先吩咐胜利兵团暗号和行动方案的事情就交给我,您先去休息吧。”阿尔弗雷德对老毒蝎鞠了一躬。老毒蝎感到胜利在望,心情大好,点点头就离开了。

 

黑手党总部大楼,办公室。

有了伊丽莎白的情报网,无论和哪方通讯都无比快捷。罗维诺刚刚才收到来自弗朗西斯和阿尔弗雷德的消息,弗朗西斯说他已经与老毒蝎形成了合作,阿尔弗雷德说老毒蝎预谋反水。

罗维诺和几个心腹商量了一会儿,想出了几个预选的对策,一并写下来,再派情报员送回去,等待来自那边的答复。

暴风雨就要来了。

当然,因为事先的准备,这场暴风雨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会很平静。

比如说……刻意被隐瞒而置身事外的某人。

罗维诺这样想着。突然,有人在外面敲门。

“老大,有人来探访。”

“什么人?”

“一个枪贩子,自称莱昂纳尔。”

罗维诺与亚瑟对视一眼:“在门外布几个守卫。让他进来。”

几分钟后,几个月前才失去联系的老枪贩莱昂纳尔,坐在了黑手党总管办公室里。罗维诺和亚瑟打不准他心里是什么算盘,都等他先开口。

“我为我几个月前的行为感到抱歉。”莱昂纳尔说:“我请求重新加入与黑手党的合作链条。作为补偿,我可以给你们再打折。”

虽然内心根本求之不得,罗维诺表面上还是做出一副不冷不热的态度:“重新合作?黑手党什么时候成了这样的软柿子,想捏就捏,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说你有诚意?”

言下之意很明显:想要恢复合作?既然是你来求我,拿出点让我看得上眼的东西来。

莱昂纳尔也是识货的老江湖,立即从怀里掏出一个信封,放在桌上,推到二人面前。亚瑟接过信封,却并不拆开:“这是什么?”

“老毒蝎五个弹药库据点的具体位置。之前都是我给他送货。我感到你们之间快要迎来你死我活的那一天了,希望这个对你们有帮助。”莱昂纳尔补充道,“先前有眼无珠,识错了合作对象,还望海涵。”

原来,先前莱昂纳尔和黑手党翻脸,就是为了向老毒蝎这个“客户”表示诚意。这也难怪先前他拿黑手党的货源去填充老毒蝎,甚至不惜得罪老主顾。

现在拿着老毒蝎如此重要的机密来再次投奔黑手党,想必先前也给老毒蝎透露了不少黑手党信息,还真是条滑溜溜的泥鳅。不过在黑道圈子,这也是常态,罗维诺和亚瑟没觉得什么。如果靠一点情报就能推倒,黑手党就不是黑手党了。

“看来你知道的很多嘛。那我很好奇了,你怎么会突然来投奔我们呢?和老毒蝎闹翻了?”

莱昂纳尔叹了口气:“这理由说起来荒谬,但确实是这样的。本来说这个故事不在我今天的行程规划中,但既然二位要问,我就说明一下吧。”

“其实之前投靠老毒蝎这家伙,只是因为我女儿看上了他的一个的心腹,叫什么阿尔弗雷德·琼斯。是在酒吧遇见的,'告密者'。当时我想,倘若我女儿要嫁给他,我和老毒蝎迟早得搞好关系,不如现在就与他合作,既能为我女儿和那小子创造机会,也为以后打下基础。”

莱昂纳尔有个宝贝独女,此女生性温和,善解人意,倒是和这个浑得一塌糊涂的圈子格格不入。莱昂纳尔十分宠溺女儿,为其做的荒谬举动不可胜数,此次为了女儿这么干,倒是确实十分可信。

“只是最近我才得知,那琼斯真不是个东西。”

“哦?”亚瑟皱了皱眉,“你说说。”

莱昂纳尔这才抖出一个惊天秘闻。

 

原来,阿方索·莫里奇虽然为人极差,几乎是一切邪恶品质的代名词,却有一点非常固执,就是非常看重自己家族的血脉。他坚持认为自己哪天要是隐退了,一定要一个和自己有着共同血液的人执掌这个行当。

然而他本人早年丧心病狂,居然拿结发妻做新型毒品的活体实验,妻子胎死腹中,自己也毒发而亡。自此以后,也无女人再敢嫁给他。老毒蝎算是自己断了自己的血脉。

不过他还有个堂兄,是他唯一的同辈。该堂兄也不成器,只知道吃喝嫖赌,没什么出息。而且此人虽然爱玩女人,最引以为豪的一点就是:绝不会弄大女人的肚子。

但在老毒蝎眼里,这“引以为豪”的特点正成了他的心头刺。此堂兄不愿娶妻,也不搞大女人肚子。若他也没有子嗣,老毒蝎所看重的“血脉”就要断了。

在反复逼问下,这个堂兄最终承认了,确实曾有个女人怀了他的孩子,只不过他视其为奇耻大辱,一直有所隐瞒。当那女人来找他的时候,他给了那女人一大笔封口费,把她打发走了。自此以后,女人果然没有来找过他。

与此同时,那堂兄还说,因为玩得太多,他实在是记不得那个女人的名字了,长相还依稀记得一点儿,也不是很清楚了。

老毒蝎很失望,但那时候他忙着篡位,这件事也就搁下了。

直到若干年后,某天,那从来对毒品不闻不问的堂兄,破天荒走进了老毒蝎窝点的办公楼(其实他是去借钱),在走廊上看见一个少年。他大吃一惊,立即向老毒蝎声称,这个少年和怀他孩子的情妇一模一样。

老毒蝎多疑成性,觉得堂兄的说法不足为信。他既然声称“只记得一点那女人的长相”,又怎么知道阿尔弗雷德和那女人一模一样?

然而堂兄看起来如此肯定,阿尔弗雷德的年纪和那女人怀孕的时间也符合,一个孩子在战乱时来投靠老毒蝎,想必也只能是母亲的旨意。老毒蝎之前又心急已久。于是便有些信了。

但是,不论怎么打探阿尔弗雷德的底细,他的回答都是,战乱时被一个炸弹的余波弄晕了,起来就缺失了部分记忆,实在是记不得了。

阿尔弗雷德是真记不得还是假记不得,老毒蝎无法判断。只知道这个孩子很精明,装的可能性很大。于是便引诱阿尔弗雷德道,假如他能记起一些有用的东西,证明他是那女人的孩子,以后自己的位置以后就是他的。但阿尔弗雷德还是说不知道。

老毒蝎觉得,小孩应该经受不起这么大诱惑,阿尔弗雷德肯定是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

这样一来,只有盼着他堂兄再想起更多线索,才能继续推查下去。

然而就在几个月前,阿尔弗雷德提出要划出更多的钱款拨给军用设备和雇佣打手,遭到了老毒蝎堂兄的激烈反对,因为在他眼里,别的支出的增加,就同时意味着自己可以花的钱的减少。两人居然当着老毒蝎的面对峙起来。

这件事后不到一个礼拜,老毒蝎的堂兄就死了。

 

“死了?!”罗维诺和亚瑟面面相觑,惊愕不已。

“从尸体特征来看,是被一枪崩了,对内宣称是平时赌博得罪了别人。但大家虽然嘴里不说,心里都觉得此人是琼斯暗杀的。”莱昂纳尔舔了舔嘴唇,“但是我,我还知道一个隐情。”

 

早年,莱昂纳尔还在黑道里刚混得风生水起,曾经和老毒蝎堂兄称兄道弟过一段时间。有一天对方约他喝酒,喝到尽兴处突然向他炫耀,自己最近新得了一个妞,很不一般,是个“异域风情”的货色,好使得很。对方可能发完酒疯就忘了这事了,时至今日,莱昂纳尔却依然清楚地那个“异域风情”的名字:艾米丽·琼斯。

琼斯。

不必言明,在座的人都明白其中意思。当地没有叫琼斯的人,这个显然不是本地人,也不属于土著语系的名字,肯定是来自大洋对面的某一国度。而一切又这么机缘巧合。所以几乎毫无疑问:艾米丽·琼斯与阿尔弗雷德·琼斯就是母子关系。

“这琼斯真是机关算尽。他深知自己就算记得什么,老毒蝎也不会听取他的一面之词,又为了掩饰狼子野心,干脆装纯装失忆,反而博得老毒蝎喜欢。等位置高了以后,再利用各种借口,除掉老毒蝎堂兄这个埋在身边的定时炸弹,他一死,老毒蝎的线索就彻底断了,以后真要传位,他不论说什么怎么忽悠,老毒蝎都只能听他的了——但无论如何,那可是他亲生父亲啊,他居然下得去手!!”

莱昂纳尔继续说:“我思前想后,最后还是觉得,我女儿不能和这种货色在一起,他现在之所以愿意和她接触,也不知是看上了她什么,还是纯属装的。于是现在我又来投奔您们了,火药库机密这种事情,还请就不要外传了。毕竟现在,老毒蝎还以为我是他的人……”

……其实现在他已经在为黑手党卖命了。这波倒戈也是心机深厚,倒是和阿尔弗雷德没什么区别,五十步笑百步。

“我知道了。”罗维诺送他走出办公室,“欢迎继续合作。”

 

是夜,罗维诺来到旅店陪安东尼奥睡觉。他到现在都没有开放黑手党总部和自己私宅对安东尼奥的权限,理由是“时机未到”,安东尼奥倒也不在意。

只是这晚上,罗维诺感到十分心不在焉。倒不是为了阿尔弗雷德的事(这件事就交给亚瑟去操心吧),而是担心计划是否能够顺利实施。

伊丽莎白已经来信,确定了他的计划。明天,就是真正的暴风雨。

虽然已经部署完备,罗维诺还是有点心烦意乱,他经历过大风大浪,但毕竟这件事还与安东尼奥有关,他有点拿不准。手枪在他大衣的兜里,罗维诺临走前反复确认了这一点,这能保证明天的计划万无一失。但他不太清楚安东尼奥届时会怎么想。

 

第二天,午后的阳光晴好,罗维诺把安东尼奥带到了码头。

“你站在那里,离我稍微远一点,对,就是那里。站住。”

安东尼奥站在离罗维诺三米左右的地方,转过身来,面对着他:“怎么了吗?”

“安东尼奥,我现在告诉你,那个一直在背后挑拨离间的幕后势力,我查到了,是一个和黑手党积怨已久的毒枭,想要借你来杀我。但是——我的事我要自己解决,你别掺和。”

“怎么可能!我们当然要一起处理!” 

“我的地盘,我说了算。所以……不好意思了。”

“砰!砰!砰!砰!”

罗维诺突然手掌一翻,从腰间摸出手枪,指着安东尼奥,毫不犹豫地连扣四下扳机,枪枪命中。

“你……”

还不等捂着胸口的安东尼奥发声,罗维诺突然抽出腰刀,三两步上前去,在安东尼奥的两条大腿上各刺一刀,刀刀穿透,鲜血顺着刀刃直往下淌,又被用力甩飞出去。

“现在,你先休息一下吧。”

罗维诺伸出手来,狠狠一推,将安东尼奥推入身后的海中。“扑通”一声,周遭海水一下就被鲜血染红了。

他盯着那水面看了两三秒,转身离去。

 

 

TBC

 

【Tips】

 

*关于老毒蝎堂兄之死,第二章结尾是他死的详细过程,第七章开头有谈论他的死。

评论(18)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