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硒老锣你们是真的爱了

自闭人士

普洪片段

第一次见到伊丽莎白·海德薇莉,是在人流汹涌的火车站,拥挤的站台上挤满了逃难的人。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也夹杂在其中。

在人山人海里,他感到自己被突兀的,狠狠地踩了一脚。

而且还是高跟鞋。

基尔伯特当然没有说话。一个女人在人群中踩了另外一个男人的脚,这自然是可以被原谅的。倘若她不被原谅,那才是古怪的事。所以基尔伯特没有说话。他试图不动声色的挪一挪位置以便躲避可能会来的第二次被踩,然而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那个罪魁祸首在他的哪个方向。

于是在抱着“本大爷不和娘们儿计较”的想法中,基尔伯特迎来了他的第二脚高跟鞋。

他很绅士地没有发声。在这么拥挤的情况下,一个离他很近的女人,踩了他一脚,就可能踩他第二次。所谓事不过三。于是基尔伯特下意识的往右边空的地方挪了挪。一边想着这个女人怎么那么不小心,踩了人也不道歉。她自己总会有感觉的吧?

这么想着,他的脚面迎来了一波新的钝痛。

基尔伯特终于忍无可忍地爆发了——为了路德维希送的新皮鞋。他环顾四周,都是清一色的男人。所以,那头如同瀑布般倾泻而下的栗色发丝和插在其上淡黄的天竺葵,就格外引人注目。

几乎是同时的,两个声音一起发出来:

“你怎么那么不小——”

“抓小偷!”

基尔伯特一愣,这才看到自己身边有一个大叔模样的人,讪讪地把手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来,溜进人群里,一下子就不见了。

顿时他觉得有些羞愧,教养告诉他自己理应向姑娘道谢,还有道歉。可是他还没有想好怎么委婉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姑娘的声音就又一次传来。

“不用道谢啦。”

这么一来,一股气血就直往上冲。基尔伯特没好气地瞪了一眼回去——虽然显而易见的,很不礼貌:“谁要和你道谢啦。你别想多了。”

哪想姑娘狡黠地做了个鬼脸:“哟,这都不好意思承认。不过算啦,不和你计较。”

“你……”

基尔伯特就要跳起来。可是姑娘往人群里一钻,就不见了。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