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硒老锣你们是真的爱了

自闭人士

关于为什么写Memories系列

关于为什么写Memories系列+一些感想

 

入APH一年,最喜欢的cp是亲子分。也写了一些关于亲子分的片段,文力不足写不出长篇。写这些文字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每次写的安东尼奥和罗维诺的性格都不是很相似。

所以就写了Memories系列,来探索我在同人里真的喜欢的安东尼奥和罗维诺的贴合原著的性格描写。

 

 

Memories系列

其一 《剪影童话》

其二 《白闪电》

其三 《红色海》

其四 《星光梦幻》

其五 《微光》

其六《觅光》

 

第一篇《剪影童话》。很多妹子喜欢在同人里把罗维诺别扭的性格描述成“爷爷不疼爱”“被弟弟的光芒掩盖”这倒不假。但是我觉得如果说罗维诺没有爱,我不认同。费里西安诺是喜欢哥哥的,罗维诺从一定程度上也很爱护费里西安诺。举个例子我们玩笑的“子分雷独伊”。罗维诺为什么不喜欢弟弟和路德维希在一起?因为他觉得路德维希不好。他不希望弟弟和一个不好的人在一起。就这么简单。所以子分其实不算是个很缺爱的人,他只是不擅长表达。如果要把他的性格塑造成和逆境抗争,那还需要别的因素。因此我作了这篇文,来塑造罗维诺抗争的形象。

 

第二篇《白闪电》。我尝试把罗维诺的性格塑造成了一种正面的,由于青春张扬和桀骜叛逆导致的。十几岁的男同学不是都喜欢骂几句脏话觉得很酷吗?一样的道理。这样的青春横溢的棱角,最好永远不要被岁月磨平啊。让它在那个时间里永存吧。

 

第三篇《红色海》。是描写安东尼奥的。突出他罗曼蒂克和大胆爱(……?)的一面吧。大胆去追大胆放逐自我,放纵性格去爱这样的。

 

第四篇《星光梦幻》大概是体现安东尼奥温柔的一面,以及他对罗维诺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这也是原著的亲子分抓住人心所在啊。

(好像亲分的比较少x)

第五篇《微光》一直以来心目里的瓦尔加斯大小姐,认准了是谁就绝对不会愿意放手,她很爱自己,执着于自己所执着的一切。她很强势,从来不愿意屈就于自己不愿意的事情,不愿意委屈自己,但同时她很专一,心甘情愿为了自己所爱的所需要的所乐意的事情奉献出一切。这也是我在娘塔很多角色里最喜欢自己私设出的这样的她的原因。 

 
第六篇《觅光》不得不说其实异色文并不很难写,因为有一种很便捷很讨巧的套路,就是黑道,毕竟看起来较为背德和违法犯罪的题材配上黑化性格也未尝不可,而且籍借一下这个机会体验一把刺激也不错。但是我还是想表达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安德烈的是他的控制欲,他对于所爱的绝对渴望和唯一保护权,以及他灵魂寄托的自己的乌托邦与现实世界的矛盾。弗拉维奥是以救赎者的名义出现在文章里的,然而尽管他为别人所救又救了别人,最后他还是帮不了任何人。其实家族只是一个借口,宿命也是无稽之谈。他一直在寻找,他在引领众人,但是他没有方向。

嗯,以上。后面发现新的性格特征会有增添的。总之,谢谢大家支持qvq

评论(8)

热度(1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