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硒老锣你们是真的爱了

自闭人士

【亲子分】星光梦幻(ABO)

是一个系列,其中的文互相独立。系列点我。

Memories系列其四


星光梦幻

 


罗维诺做梦的时候天还没亮。现在他走在地上,却觉得自己像在做梦。他推门走进,自顾自地坐下,随手开了一瓶桌上的果汁。他捻着瓶盖上的齿纹,目光在人群中游移,寻找自己的弟弟,未果;但其他发现还是有的,比如他在不远处的一撮人中看见了安东尼奥。

于是他立即走过去,瓶盖滚落到地上不见了。安东尼奥见到他,开心地和他打招呼:“嘿,罗维,你也在这里。”

这句话成功引来他两位恶友毫无意义的大笑,罗维诺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笑,但这不是他关注的重点。他瞪着安东尼奥,“你没告诉我你会来。”

“我想给你一个惊喜,亲爱的。”

“可是你之前和我说你今天有事。”罗维诺气鼓鼓地说。他今天没怎么注意打扮,穿一件普通的白色T恤,也没用公众场合掩盖信息素的香水,甚至他想起自己昨天没有洗头。于是他把一切令人沮丧的根源归于安东尼奥。他注意到安东尼奥细心打扮过了,穿一套正式的棕色西装,领带是情人节逛街时罗维诺亲手为他挑的,还用了很好闻的香水,发丝间有洗发乳清新的气息,胡子也刮过了。对比之下罗维诺突然感到不适:“你骗我。早知道我该多做点准备的。”

安东尼奥上前一步,双手扶住罗维诺的肩膀,与他对视:“罗维诺,不管你打扮成什么样,你在我心目中都是最棒的,知道吗?可我不一样,我还得在你心中做得更好。”

“你已经做得够好了。”罗维诺嘟囔着。安东尼奥哈哈大笑起来,他收紧了手臂,给了罗维诺一个善意的拥抱。

这个拥抱使罗维诺突然心烦意乱,他感觉心里空落落,好像少了什么。

于是他把目光投向不远处,费里西安诺和路德维希正在走来。他们才是今天这场聚会的主角,因为这是他们的单身派对,最后的狂欢。

见到路德维希时,罗维诺有点尴尬,因为他不知道是否该和对方打个招呼。但安东尼奥和朋友们还在他身边。于是他走上前去,和路德维希问候了一句“土豆混蛋”。他的主动使路德维希有些惊讶。但罗维诺得意的翘起了嘴角。因为过了今天,他就不会有什么机会叫对方土豆混蛋了。虽然路德维希固然愚蠢(罗维诺有时这么认为),但他还是费里西安诺的伴侣。而他,罗维诺·瓦尔加斯,绝不会容忍自己弟弟的伴侣是一个混蛋。同时他也默许了在他看不见的时候,路德维希可以有权利,将他的双唇覆上费里西安诺的脸颊。

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窃窃私语起来。罗维诺很想知道他们在不在谈论自己,但他又不太想知道具体的谈话内容。于是他从两人身边走过,像一只骄傲的雄鸡,一边心里指望哪里能冒出来个罗莎或者伊丽莎白,把其中一个人拖走。

安东尼奥尾随在他身后,罗维诺仿佛能感应到他的心跳随着大厅的轻音乐摇摆。他突然停下脚步,安东尼奥也随之停下。

“怎么了,甜心?”西班牙人问道。

“别那么叫我。好恶心。”

“好吧。那亲爱的,蜜糖,还是罗维?”

罗维诺觉得这些都不怎么样。他哼哼了一声,不回答这个问题,“我讨厌单身派对,安东尼奥。”

 

罗维诺第一次见到安东尼奥是在基尔伯特的婚礼上,在伴郎端着葡萄酒杯穿梭在大堂里的时候,罗维诺的目光就一直缠在他身上了。他对这个人产生了兴趣。“因为他太蠢,所以只能做伴郎跑跑腿。”弗朗西斯后来解释道,“不像哥哥去当爱的主持人。”罗维诺觉得前半句话说得很对,但他觉得在别人的婚礼上对别人的伴郎感兴趣是件尴尬的事。其实他不知道,那个伴郎也注意到他好久了。

他们在弗朗西斯的单身派对上第一次公开交往,所有人都对他们表示祝福。只有罗维诺知道这祝福不会那么快就灵验。他们进展得挺快,只差一步标记,但是安东尼奥没有标记他,要是他爷爷发现两个孙子都在结婚前被标记的话,老头会抓狂的。然后接下来是费里西安诺的单身派对。他们身边的人一个个都享受爱情的果实,只有他和安东尼奥还停留在原地。

 

伊丽莎白开始斥责基尔伯特喝酒太多,基尔伯特于是拿出更多酒杯,得意洋洋的当着妻子的面和罗莎拼酒,被弗朗西斯一个爆栗敲在脑袋上。周围的人群哈哈大笑起来。费里西安诺吵着也要喝红酒,路德维希要和他拉勾勾只许喝两杯。这一切都和罗维诺格格不入。这些场景是倒映在罗维诺眼睛里的。他坐在舞台的台阶上发呆,基尔伯特把一大杯啤酒盖在弗朗西斯引以为傲的头发上。

“很快就会轮到我们俩了,罗维诺。”安东尼奥坐在他的旁边。他们紧紧挨着,能感受到彼此的温度,“很快,我发誓。”

“没你想的那么快。”罗维诺闷闷地说,“老头不会同意的,想都别想,他不会同意两个孙子都和不是他介绍的人在一起。他之前给我推荐过一个什么人,我连那个人名字都不知道就被拖去和他约会,结果他在咖啡馆里和服务生搭讪。”罗维诺叹了一口气。

“我去和你的爷爷说。”安东尼奥安慰道。他揉了揉罗维诺的头发。

“他不会听你的。”

“会的。罗维诺。他会的。”安东尼奥说着,拉起了罗维诺的手。罗维诺僵了一下回握住他的。

“我们可以结婚,生下十个孩子,然后教会他们如何去梦想。”安东尼奥说。

人群开始往舞池里涌。

“你想跳舞吗?罗维诺。”他问,“你可以假装这是我们的婚礼。”

罗维诺的眼睛瞪大了有足足十秒:“好吧,随便你。”

安东尼奥开心地凑过去,在罗维诺的侧颊上啄了一下,他捕捉到对方脸上恼羞成怒的一抹淡红。

“不许放肆。这是公共场合。”

“我已经说了,我们把它假想成我们的婚礼。”安东尼奥答道,“我们的婚礼上,还有什么我们不能做的吗?”

 

他们在舞池里跳一支舞。酒精借着舞曲在身体里发酵。罗维诺认出来这是他最喜欢的舞曲,肯定是费里西安诺给他切的歌。笨蛋弟弟有时还是识时务。于是他闭上眼睛,任由安东尼奥揽住了他的腰。星星升起来了。

罗维诺全身心浸透在这支舞曲里。他们在舞池最中央的地方旋转,摇摆,别人下台喝果汁的时候,他们还在跳。

“以前没看出来你还擅长这个,罗维诺。”安东尼奥在他耳边吹气,把他抱起来在空中转了一个圈。

罗维诺得意地微笑了一下:“怎么,不行么?”

“当然可以。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就陪你干什么。”安东尼奥说。他碧色的眼眸里盛满了甜蜜蜜的糖浆,当他看着罗维诺的时候,这些糖浆就会流淌。

“星星也在跳舞。罗维诺,你看。”安东尼奥说道,声音像是隔着海洋传过来,又隔着海洋传回去。

后来是费里西安诺把他拉下了舞池,说是再跳下去地板都要塌了。罗维诺慢慢喝着不知道谁递过来的一支鸡尾酒。安东尼奥随手开了一瓶汽水,他们面对面坐着。

慢慢的,他们的身边就聚满了人。所有人都大笑着讲着有趣的事,酒杯碰撞和破碎的声音传来。安东尼奥很快加入了他们的谈话,罗维诺靠在桌边听着。费里西安诺和路德维希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他懒得管,都结婚的人了,还管那么多干什么呢?

罗莎在喝到第十一杯的时候开始发疯,一点也不淑女地一脚踩在桌上,突然开始对弗朗西斯告白。每天情话不离口的弗朗西斯难得心虚,把她拽下来,讪讪地解释说怕崩坏了新买的最贵的蕾丝长袜。伊丽莎白一个巴掌拍在基尔伯特脑门上(“看看你干的好事!”她说。),基尔伯特痛叫。罗德里赫难得开始调侃他们两个。罗维诺满意地看着这一切,不错,大家就应该都是这样的架势,这样的热情。

他最后还是起身去找费里西安诺。没走几步,他听到安东尼奥喊他的全名。他疑惑地回过头,安东尼奥冲着他脑门就喊:

“罗维诺·瓦尔加斯——我爱你——”

罗维诺觉得很感动也很好笑。一点欢喜的眼泪被他用大拇指悄悄揩去。安东尼奥追了过来,摇晃着他的肩膀半醉地说,罗维诺,和我结婚吧。

“我们已经结婚了。你这蠢蛋。”罗维诺骂道,“你忘了吗?这是我们的婚礼。是你告诉我的。”

他们一起大笑起来,不知为什么,罗维诺突兀地来了一句:“我想我爷爷总有一天会同意的。”

“你看见那些星星了吗,罗维?有伟人说过,星星是理想,我们永远无法达到,但是就如同水手,我们用它指引方向。”安东尼奥说,“看着他们,罗维诺,我们就有勇气去梦想一切事情。”

 

后来安东尼奥醉成一滩烂泥倒在落地窗旁的地板上,几个人合力才把他抬了起来。罗维诺看见弟弟脸上快乐的笑,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脸上也是同样的表情。他觉得不能再等下去了,于是开口道:“喂,帮我做个事。”

“怎么了?”

“回去帮我转告老头,就说我要和安东尼奥在一起。”罗维诺说。

“诶?”费里西安诺惊叹了一声,“那……那,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们可以结婚,生下十个孩子,然后教会他们如何去梦想。”

 

 

 

END



BGM是你霉的Starlight,文中最后一句话也出自副歌,自翻。

评论(5)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