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硒老锣你们是真的爱了

自闭人士

【亲子分/ABO】无罪挽歌 4

全文目录

无罪挽歌


第四章

 

安东尼奥和主编推脱自己身体不适,延迟了印刷出版和招待会的时间,又和罗维诺绝口闭口不提此事,以免引起疑心。这次计划失败后,他开始思索有什么其他方法能让罗维诺成名。

就在这个说巧不巧的节骨眼上,罗维诺突然想改学画画。

安东尼奥又一次猝不及防。起初他觉得不可理喻,但在经历短暂的挣扎和犹豫后,他又认可了罗维诺的做法。只要是罗维诺想要做的,他都会尽力去满足,哪怕这个决定无比错误的,他也会极力把伤害降低到最小,然后鼓励罗维诺去做。安东尼奥毫没意识到这是过度的宠溺,只是希望罗维诺快乐。

他又找到了杂志委托的一位老插画师,并请求他用业余时间做罗维诺的私教。安东尼奥几乎从不有求于人,听到这样的请求,插画师也很感兴趣。不过他小心谨慎,表示只有在见到罗维诺本人后,才能给出答案。事实证明他的顾虑是对的,因为他惊奇地听闻,罗维诺居然是一个Omega。

“莫非是令郎……?”客人惊异道。他还从不知道安东尼奥有个妻子。

“不。他是我的……学生。”

“学生?他?这……”

须发皆白的慈祥老者愣怔了好一会儿,最后摇了摇头。

要说不失落是不可能的,但安东尼奥也明白老画师的苦衷,以及他没说出口的话。事已至此,罗维诺的未来已成定数,不论他再怎么经天纬地才华横溢,终究也得不到认可。即便他要抗争,又能翻起多大风浪呢?无论如何对他用心良苦,只怕到头还是一场空。

安东尼奥没有说话。事实难以辩驳:当Omega成年婚配后,没有工作岗位愿意接受他们,没有任何知名报刊杂志会接受他们的投稿,没有任何大型娱乐场所会允许他们的存在。

除了家,便利店和公共厕所,他们无处可去。他们在出生时,就早早被定义成了将永远被锁链禁锢的人。

“那我就带他去西班牙。”

“西班牙?”老者惊讶挑眉。一个成年Alpha,独自带着一个Omega到他所未曾知道的异国他乡去,这其中会发生什么,瓜田李下,难免引人非议。

望着对方的眼神,安东尼奥也猜到了几分。于是他说,“话虽如此,那还是请你看看罗维诺吧。”

画师一进入房间,就觉察到罗维诺是个不一样的孩子,他眼神锐利,仿佛开过的刃,刀刀致命却手下留情从你身边擦过。他不耐烦地露出送客的表情,似乎是天生带有狂躁和与世不入的气质。他瞪着安东尼奥,似乎猜到了几分。

从画室出来,老画师简单对安东尼奥交代了几句:

“他……还有挺大进步空间,也大概是没受过教育的缘故。如果教他,我相信他可以做的很好的——可惜我,他……唉,不提也罢。”

安东尼奥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费里西安诺比罗维诺优秀,选择费里西安诺是理所当然。老头从未做错,换作安东尼奥也会这么做,换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但他们都是局外人。真正在漩涡之中的是罗维诺本人。置身事外之人总为自己的理性洋洋得意,不过是因为他们没有引火上身。对于当局者来说,这一切都过于残忍。

罗维诺静静站在门后听他们谈话,面无表情,待到气氛僵持时他轻咳了一声:“安东尼奥,我不学画画了。”

安东尼奥困惑地眨了眨眼“什么?!你不必在意这些话!你说你喜欢?怎么……”

“不想学就是不想学了。这不需要什么理由,不是吗?”罗维诺打断道。

来客抓住了这个暗号——罗维诺是在给他台阶下——于是赶紧点头道:“我也觉得这位瓦尔加斯先生的性格更适合随着您写作。我下午还约了老朋友聊天,就不打扰了。先告辞。”

大门打开又关上,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长长地叹了口气:“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管我怎么努力,都不会有费里西安诺好,对吗?而且万一我成名了,我还要和费里西安诺竞技,那会让我很尴尬的。那个小子……”

罗维诺随意地说,眼神飘向别处。他在说谎。

安东尼奥明白这不是他内心的想法,但他似乎不想提及这个话题,借口说自己很困倦,就回房间睡午觉了。

 

 

他想得到什么呢?得到星星,得到月亮,得到烈日,得到天空,他都可以带他去撷取,只要他愿意冒险。

他觉得自己还缺什么呢?缺金钱,缺名誉,缺关爱?这些安东尼奥都可以无偿的给予他,尤其是爱。

但他不能给罗维诺未来。他深知这是罗维诺最需要的东西,可他无法给他。

 

 

TBC

评论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